“寻梦环游记”实至名归得奥斯卡,三层内涵逐一剖析给你看!

大家好,欢迎收看最新一期的拾部次元,在这期内容当中拾部君将会给大家带来一道与动漫相关的问题,以及给出相对应的解答。这期问题将会与“寻梦环游记”这部动画相关。

问题:

解答:

如果上帝规定了只能够用一个字是评价一部动画的那,那一定就是“好”;如果上帝能够慈悲一下,准许我们用两字词语去评价一部动画的话,那就一定是“很好”;如果上帝还能够再挤出一点儿的爱心,给予我们运用三只短语的权利的话,那一定就是“非常好”;

当然,在这之后拾部君还能够用上“无与伦比”,“精妙绝伦”,“拍案叫绝”,“史上最不容错过的十大动画电影之一”等等的溢美之词亦或者长句来对这部动画予以赞叹。

是的,一点都没有过度评价,相反,《寻梦环游记》的出色,但一定程度来说,根本就不是言语所能够表达出来的,这部动画能够供外人去挖掘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了,而且每一个细点都能够延伸成为一篇数千字的长文,不信?不妨去网站搜索一下相关的《寻梦环游记》的推文吧,从创作历程,到其中的泪点设点,再到人与亡灵的联系等等,都是异彩纷呈的内容,足够用叹为观止来形容。

今天拾部君在这里就不多加唠叨了,就简单用最简练的话术,来阐明这部动画的大体图景吧。

总得来说,这部动画可以分为三层内容---

一、最外层的对梦想的追逐;

这也是《寻梦》最开始时的故事内容,我们的主角米格出生于一个对音乐保有着“封建看法”的鞋匠家庭,自小到大,家族成员都被严禁把玩一切的音乐器具(原因在于米格的曾曾祖父就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从而背井离乡,独留妻子和女儿不再回来)。

本来这一家族的人都生活得好好的,没有音乐就没有音乐吧,起码能够对其他事物予以追求嘛。

可事情来到米格这一代之后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毛头小孩,天生就具备着聪颖的音乐天资,以及极度敏感的对待音乐的热爱之情,

你们都知道,当一个人在自己兴趣使然的时候,相逢到了自己一生的挚爱,那种触电的爽快究竟是具有多大的吸引力的吧?

是的,米二这个“叛逆子弟”就为追逐音乐而与全家族的族人为敌了,并在亡灵节当天意外的去到了地下世界里面,且在这里上演了一番为求追逐梦想从而不顾一切的精彩旅程。

二、中间层的亡魂与人类的联系;

故事来到中段,主人公米格的逐梦故事虽说从头到尾都是一以贯之的主线内容,但在这一刻却也同时出现了另一光芒夺目的剧情,那就是“亡魂”与“人类”之间联系的设定。

生活于现实世界当中的人类虽说会迎来死亡,但死亡之后并不会化为虚无,而是在长久的时间里,都会以“骷髅”的形态,生活在米格意外闯进的这一“地下世界”里。

此外,每逢一年一度的亡灵节,骷髅鬼魂们都能够通过由万寿菊筑建而起的“冥界之桥”,回到家人的身边团聚。不过,要向通过这一冥界之桥的前提,可是要让现实世界的家人对自己的照片进行供奉才行,否则,即使强行闯关,也会被冥界之桥吸进到万寿菊的花海丛中去。

这就是《寻梦》这部动画的第一个联系。

除了上述的这一设定外,存活于地下世界的骷髅亡魂可不是永生不灭的,虽说他们能够肆意的拆分自己的骨架,只要最后再度拼装到一块后就能够完好如初的行动,但若果他们真被现实世界里头的人类所遗忘掉了,那么骷髅们就会迎来终极的死亡,

真正的在亡灵世界里头化为一抔烟尘,永远永远的消失于“世界”之外。

而这就是《寻梦》这部动画里头的第二个联系。

也因此,亡灵世界的也是存在着明显的阶级分化的,最背负盛名的那群亡灵,当属现实世界里头,最备受追逐的巨星们,比如米格一直追寻的那位“父亲”。

另外,作为来到地下世界的外来“生物”,米格也并不是能够肆无忌惮的在这里串行的。米格能够在地下世界存留的时间就只有亡灵节的当天而已,如果在这一天之后还不能再度回去地面世界的话,那么就会被永远永远的封锁在亡魂世界当中。

但是,米格要想回到人类世界其实也并不难,只要得到已故亲人的一句祝福就可以了。但这群已故的亡灵却被那位“极度憎恨音乐”的曾曾祖母控制着,而且还严禁米格在回到人类直接之后继续把玩一切的音乐(米格在这样的“禁令祝福”下,如若有违规的行为,则会马上被传送回地下世界来),因此,米格就只好一直在这里边游历着,为求寻找那位能够支持自己继续追逐音乐的“曾曾祖父”。

而这就是《寻梦》这部动画里头的第三个联系。

三、最里层的主角与家人的情感羁绊。

在男主米格追逐音乐的表层故事,以及亡灵世界的各种足以让人不自觉就心生感慨的中层故事里边,其实裹包着的,最具看点的还得属“主角与家人的情感羁绊”这一点内核剧情。

从米格一开始的叛众离亲,毅然不顾一切的为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所踏上的那条让人热血激情的追梦之路;

再到米格在地下世界历经一系列艰难险阻之后,明了到“自己的喜好,如果得不到自己最爱的家人的支持,那将会毫无意识”这一道理,兼且为了消弭家人们的忧虑而放弃了即将于眼前就能触及到的终极梦想之后,拾部君确实被米格的这种成长,这种大无畏深深的触动到了。而这也是这部动画的第一个撩拨观众泪点的地方。

再再到后来,就在拾部君为米格的这一行为予以感慨,此外又带有一丝的感伤之时,米格的曾曾祖母再度登场了。而就在经过导演安排的一场追逐戏份,以及为形式所迫而不得不演绎一首歌曲之后,曾曾祖母终于意识到自己依然对音乐存有的热爱,明白到自己的痛苦是不能够强迫家族世代一同来承受的这样一个道理。

是的,曾曾祖母妥协了,她理解米格了。而我们的这位大帅哥,也得以在这部动画的最最后,得偿所愿,带着自己心爱的音乐再度回到了现实中来,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而这,就是《寻梦》最为能够带给人们触动的羁绊。

从表层,到中层,再到内里,《寻梦环游记》将故事的剧情从粗犷到细腻层层推进,直击每一用户的心灵,让每一位到来影院观看的朋友都拎着一把鼻涕一把泪水的走出戏院。

这样的动画很多年没有碰到过啦,拥有此等的魔力,你们说,拾部君在刚开始的那一句赞美是否过分了呢?

旧时代的神作“魔方大厦”,究竟有哪些不科学的地方?结局成谜?

皮克斯动画败给科比!奥斯卡动画大奖被这部“科比球生”斩获了!

动漫装逼一大萝,但唯独这位“龙珠”角色,将装逼演绎到这程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