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对湘北前期最关键的人物!不是赤木,也不是安西?

灌篮高手中湘北五虎的实力的确很强,不过这5个家伙在性格上有一点很相似,那就是很容易看不惯别人,可以说这5个家伙能在一起打球也算上是一个奇迹了,感觉前期,湘北这支球队一直是在处于濒临破裂的边缘当中,而在那个时间段,湘北中有很重要的一个人,他将湘北队慢慢的凝聚在一起,这个人,不是湘北五虎中的任何一人,也不是安西教练,不是彩子,而是木暮。

木暮在漫画中充当的角色很尴尬,原本三井的定位仅仅是小混混,在井上创作当中,对三井这个角色付诸了情感,便将三井塑造成如今的运动男孩,所以三井多少抢了木暮的位置,在湘北队中,木暮虽然看着没有太强的实力,不过他的投篮能力也算不错的了,在俩次对战陵南的比赛中,都有过很重要的表现。

回想一下,在湘北队队员中,谁能和任何人都搭上话,而且不引起对方的反感,在满是刺头,和满是被刺头“欺负”的湘北,也就是只有木暮了吧,尤其是,木暮是很早就和樱木关系混的不错,在樱木第一次离开篮球部的时候,木暮也是极力的劝解赤木,宫城、三井、流川枫也是能够听进去木暮的一些话的,湘北就好比是一个机器,每个主要零件都是优质的,唯独放在一起因摩擦无法协作,而木暮就是湘北的润滑剂,保证湘北能够凝聚成一支球队。

其实木暮的一个很独特的身份就决定了他最大的作用,那就是木暮是赤木国中时期的同学,两人在国中时相遇,当时瘦弱的木暮,打篮球为的仅仅是锻炼身体,而赤木则是已经怀揣多年称霸全国的梦想了,木暮则是在赤木的影响下,逐渐爱上了篮球,说个不恰当的比喻,赤木对木暮的作用,和晴子对樱木的有些许相似。

木暮正是多年被赤木影响,曾经多次萌生退出篮球部的他,都因为赤木而留在篮球队,木暮也就成为了灌篮中最了解赤木的人,就像木暮投那个三分投出的那集木暮的执着,从国中一年级开始,木暮就成为了赤木背后的那个男人,赤木的梦想,变成了两个男孩共同的梦想。

赤木就没想过退缩吗?小编感觉在湘北时,赤木有过,在队内众人不堪赤木的高压训练纷纷退部,或者逃避训练的时候,只有木暮还在坚持训练,这无疑给眼前满是黑暗的赤木一丝曙光,虽然知道已经希望渺茫了,可是有木暮的存在,赤木的称霸全国梦就还未彻底破灭,可以说,如果没有木暮那么赤木很有可能等不到湘北其他四位主力齐聚的时刻就放弃了,即便他三年级时再度回归,可荒废了许久的他,在球场上还能发挥多少实力?

在球队赤木不方便说的话,一般都是由木暮说出来的,木暮这个副将很好的帮助赤木管理了这支球队,而且木暮还有充当球队最佳第六人的职位,谁下场,他都可以上,而且还不是上去打酱油的,打陵南是那个三分就很关键,在球队战术安排时,木暮还有充当“谋士”,出谋划策,简直就是湘北的螺丝钉啊,哪里需要哪里钉啊!

如果说赤木的梦想是孤独的,那么木暮就是在一旁守护这个梦想的星光,直到那四个家伙的到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