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LV、Burberry两款经典产品全球价差分析,看汇率波动对奢侈品购物行为的重大影响

  彭博社近日以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和英国奢侈品牌 Burberry(巴宝莉)的两款经典产品为例,生动地展示了汇率因素对全球奢侈品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

  

  长期以来,相同款式的奢侈品售价因销售地区的不同而千差万别,导致价差的主因是进口关税销售税以及运输成本,但在外汇走势波动剧烈的时候,不同地区奢侈品售价的差距将越发明显,因为品牌零售商不能跟随货币汇率的波动频繁调整商品价格

  以 Louis Vuitton 大号全粒面牛皮 Capucines 手袋为例,根据销售地的不同,当地币折合欧元的售价从4250欧元(法国)到 6374欧元(中国大陆)不等,详见下表:

  

  对于消费者来说,法国和中国大陆之间高达 50%的价差(2124欧元,约合人民币15500元),意味着去巴黎旅行一趟,只要买一个奢侈品手袋就能值回机票和酒店费用。

  彭博社智库分析师 Maja Rakic 认为:“身处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高效,商品价格透明。奢侈品公司的销售重心如果(由于价差)转移到了价格和毛利率较低的市场,盈利空间将大大受到影响。”

  法国是购买 Louis Vuitton 手袋最便宜的地方,但鉴于年初至今,英镑兑美元已贬值14%,英国一时也成为了外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天堂。对消费者来说,英国脱欧公投导致的英镑疲软,恰恰造就了在英国购物的好时机。

  以 Burberry 的经典 Chelsea 风衣为例(下图),按 12月9日的汇率计算,在英国的售价(约合 12119元人民币)和中国大陆(16500元人民币)相比,十分具有吸引力,这个价差和今年6月22日相比,又有所扩大,当时英国的售价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为 13504元。

  

  (图片来源:Louis Vuitton 官网)

  (责任编辑:刘隽)

下载《华丽志》App,更多精彩文章不容错过

华丽志Luxe.CO

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商业新媒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