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尔巴群岛,北极圈里一个不需要签证的自由区,一个北极熊比人多的原始极地岛屿

  斯瓦尔巴,一个远离挪威本土的群岛,它位于北纬74°至北纬81°之间,几乎是人类最北的定居点。在这个近61000平方公里的苦寒之地里,仍然有着近2500人常年居住。由于这里气候原因,很多地区都还未遭到人类的涉足,有意思的是,这个岛上有着近5000多头北极熊,几乎是这里的人类数量的一倍。

  

  斯瓦尔巴群岛主权属于挪威王国,但根据1925年签署的《斯瓦尔巴条约》,这个岛屿被划为了永久非军事区域,所有其他缔约国的居民都可以自由进出这个岛屿,但需要遵守挪威政府的法律规定。中国在1925年签署了该条约,并于2004年在岛上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北极考察站“黄河站”。岛上还有着给末日准备的植物种子库,这个星球上所有植物的种子仓库,如果真的有末日的话,这个岛上的种子库还可以供人类重新再来一次。

  

  

  群岛上还有着一个俄罗斯人的据点:巴伦支堡。1930年的时候,一家瑞典公司将这间厂矿卖给了苏联人,他们便在这里驻扎下来开采煤矿。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这个小城里留下了浓重的苏联式痕迹。现在矿业式微,但是旅游业却在兴起。

  

  

  来自伦敦的摄影师Reuben Wu,他涉足到了这个北极圈里的自由区,在白色的斯瓦尔巴群岛留下了这样震撼的作品。从历史到自然中,给我们展示了这个群岛最原真的美。

  

  

  

  

  

  

  

  

  

摄影:Reuben Wu

编辑:萨瓦

更多推荐阅读欢迎关注

《The Good Life优仕生活》微信号

▲▲▲

这家给伦敦奥运会做视觉设计的公司是如何投身表演艺术行业的?

休士顿:嬉皮士的新去处?

比特币不会成为合法的货币,但是它背后的想法有着更大的野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