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老婆的男人才有财运福气

  凌霜降原创情感咨询手记专栏辣椒加冰之

  婆婆总指使我做家务,有洗衣机不让我用命令我手洗

  来信:网易邮箱网友整理:凌霜降

  婶儿,你好。又来麻烦你了,我知道成人的脑子是要用的,但还是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是那个嫁了个比我大16岁直肠癌晚期老公,一直在家带两个女儿的主妇。

  一直以来我们性格不合争吵,他都是事后对我进行说教、拿任何朋友的老婆比较说我不如人家,说我性格不好没本事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我亲人面前也如此贬我。我全身心带孩子,从来没得到他一句体谅和理解。心死后我认命好好带孩子等她们长大,凡事忍让。对他也没丝毫期盼,所以也没过争吵了。

  有次提到我现在没跟他争吵了,他居然应我你说没有就没有吗,要他说没有才有用。瞬间我觉得任何的改变都是空的。

  现在我们的问题是他父亲走了,剩他妈74岁、身体不是很好,但骨子里却强势到死的老人。他妈看不起我,觉得我带两孩子不用做事还不知幸福,老气她儿子。见面时我跟她打招呼她直接忽略我就要我女儿喊她。然后指使我做家务。

  我想洗床单那些不给我用洗衣机,叫我手洗。本着最起码的尊重,我都顺从她。但做完事吃过饭我基本避开她。

  离开乡下后没打过电话关心。最近她直肠炎,我也不闻不问。

  老公很注重孝顺父母,他的观点一直都是无不是之父母,我再顺从他父母他都觉得是最最基本的;他妈对我态度再恶劣那又如何,不能跟老人计较。

  他看不过我了,找我长谈,反复说我没尽媳妇责,又拿他人老婆比较把我贬低一通,强调今日我怎样对他妈,来日他也不理我父母。为了我父母,看我做不做付出。还说我跟他前妻一个样不孝顺,迟早害我自己。

  婶儿,在我不强大之前,我是否该顾全大局恶心地对他妈略表关心?谢谢。

  凌霜降:

  一,直男癌不是直肠癌。不知道直男癌是什么请问度娘。

  二,洗衣机是拿来用的,她不给你用你也要用。除非洗衣机不是你买的。但不是你买的洗衣机你可以不用来洗你自己的衣服,洗得多就要用。尽量把自己从家务从解放出来,争取挤出时间去赚钱经济独立。

  三,关于孝顺婆婆这件事情,有两个原则。原则一,好话多说,亮出底线。原则二,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你若犯我太过份,我就视你如空气。善良不是逆来顺受,有原则,不盲从,讲道理,不无理,并且坚持如此才会得到尊重。

  四,像你婆婆这样视儿媳妇为佣人以折磨儿媳为乐趣的老人,本来就应该冷淡对待。你自己要努力变强大是必要,但盲目顺从一个不讲道理不值得尊敬的婆婆则不必。

  五,至于你老公,在他给你洗脑的同时,你也要给他洗脑:第一讲道理的家庭才会越过越好,愚孝的家庭会影响后代。第二老婆才是陪你一生给你生儿育女的人你得护着,第三你觉得别人家老婆好就让别人家老婆来给你侍候你娘养育你的孩子。第四踩老婆不是面子,护老婆的男人才有财运福气。

  六,谁的父母谁管。像你老公那样的人,你以为在你父母有什么事的时候你真能指望上他?别天真了。你呀,还是请他请保姆带孩子然后自己出去工作吧。你挣到了钱,这样的男人想不要就不要,你敢对你说半个不字吗?既然不甘心做主妇,就要付出努力,不要做一个凡事指望男人的女人。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都要尽力的快乐的去过,而不是总是在一边忍受一边抱怨。

  更多精彩案例请关注微信平台lajiaojiabingkuai,来信咨询请至微博私信给@凌霜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