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一穿红衣服就打败范爷、贝嫂这些时尚老司机,她怎么做到的?

  喜闻乐见的春节指南系列又来啦~

  最近我们聊过了造型改变健身计划身体护理,还有值得种草的化妆品配饰小物等等,今天要聊个主角性的过年元素,那就是——红色

  

  无论一年之中你钟情于黑白灰的高级感,或者追流行色草木绿,还是买了一堆今年刚火的单品,过年回家总得听母上大人一句:“给我穿精神一点!”

  然后默默从箱底把红色冬衣翻出来穿…

  

  对于穿红衣服,我们一直会有这种错觉——

  

  我们以为自己穿上去会是这样的。

  氮素,实际上却是这样的

  

  整个人横向拉了两倍不止…

  

  所以,今天就来出一期“穿对红色指南”吧~

红色穿不好可能会很土,

连贝嫂都踩过这个坑…

  红色其实并不很百搭,所以明星穿成灾难的也有很多,常见有几个大坑。

  踩坑一:款式不好or复杂——容易土

  长袖的红色衣服很难穿好,很容易给人穿着红秋衣出来晃的感觉。

  

  祭出贝嫂这张黑历史。

  从视觉来说,红色是显眼色;所以红色在一套look占比过大,容易视觉效果过强而把人淹没在色彩里。

  

  范爷的廓型大裙就犯了占比太大的问题,看起来像穿了个红灯笼。

  踩坑二:花色红or蕾丝红——容易胖

  有些人觉得穿印花套装可以中和红色,让它别太闪。但是复杂的印花图案,容易牺牲掉纯色块才拥有的“高级感”。

  

  范爷也穿过类似的裙子,复杂红黑花色容易产生视觉膨胀的效果。

  

  ▲娇小的杨钰莹穿花色红也有点虚胖……

  在材质上,镂空的蕾丝和花色红很相似,也是实力把人带歪的单品。

  

  

  微胖界的李湘和蒋欣都被蕾丝带得更圆润了。

  

  

  而脸小的范爷和刘嘉玲,也是在红蕾丝的海洋里找不到曲线。

  踩坑三:艳红or橙红——容易黑

  很多妹子是偏黄皮,穿“显眼色”红色容易把衣自己的肤色衬得更黑,所以选低饱和的酒红和姨妈红会比较适合。

  而红色家族里艳红和橙红色,非冷白皮的妹子慎选。

  

  刘嘉玲穿正红色明显要比橙红色要气色好。

  

  汤唯的酒红色皮裙相比之下也是hin显肤白。

红色一键变时髦,

就靠刘诗诗和姚晨这两招!

  前面说完穿红色的三个坑,大家的膝盖还好吗?有没有中无数箭呢哈哈哈~好啦,对应前文穿土的误区,我们也有把红色穿得更高级的招数——

  

  对付纯色红:调整它的比例

  最不费劲穿好纯红的方法就是露肤穿。

  露肤穿红色才不会让大红色把人往下压,显得有精神又轻盈;同时多露肤对应来说红色的比重也减小了,看起来也不会那么夸张。

  

  范爷曾经和Jena Malone撞衫。

  这件Emanuel Ungaro 2015春夏系列礼服就是一件纯红色块的裙子,但是Malone拍照时伸出一条腿,就把这条裙子的沉闷气给打破了,这才是一身红的正确打开方式~

  同理可得,右边的ins博主身高在160cm左右,但她的红外套是v形领,看起来要比左边的妹子还要高挑。

  

  不过,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会说,大冷天要我露肤穿,要美不怕冷,臣妾做不到啊……

  那就可以干脆把红色元素”缩小“吧。比如选择红色类的配饰——

  

  

  

  红色高跟鞋可以选择浅口鞋或者更保暖的踝靴,能够作为画龙点睛提亮整套look。

  

  

  同样效果的还有帽子。冬天来说,毛线帽要比宽沿帽更保暖,而且低调好搭,撞色起来也没什么违和感~

  小件红色单品如果要排个序,我觉得最值得投资的是红色包包,因为它不仅能在冬季提色,其他季节也能搭配~

  

  比如Tory Burch为新年推出的Fleming Shoulder Bag酒红包包,就特别适合作为”缩小版纯红色块“配新年衣服用~

  size有小翻盖包和大tote包两种,适合各种场景。

  

  ▲小号叫Fleming Convertible Shoulder Bag,官网售价人民币5,080元(这款也有mini版的,售价4,580元)

  

  Fleming Open Shoulder Bag,官网售价人民币5,580元

  如果你比较坚持想穿大面积的纯色,也可以走另一条路:从衣服的面料上做一点心思。

  

  比如皮短裙,比较低调的暗红和牛仔蓝撞色温柔,看起来也舒服。

  还有一种材质经常被大家忽略,但实际上很好搭的——亮片。依旧拿Tory Burch2017早春度假系列举例子,这款裙子是它家新年推出的亮片裙。表面上看是红色色块,但是随着穿的人走动,它身上的亮片随着光影变化而改变颜色,同样属于好看不抢眼系列。

  

  姚晨和刘诗诗都演绎了这套裙子的最佳穿法,上白下红敲美~

  

  

  

  可以看得出,实拍的亮片裙没有想象中那么闹腾,还带着一点小矜贵,参加新年派对或者是探望亲戚朋友都能hold住~

  对付花色红:点缀就好

  挑花色红衣搭配的方法就比较简单了,就一个字:少。

  首先,图案要少,越简单越好。

  依旧拿Tory Burch新品举例,这款的红色元素是极简的条状,荷叶边也自带立体效果。前面拿它来搭配亮片裙,光芒丝毫没有被裙子盖住;而且各部分依旧是纯色色块,还遵从了”高级感“的原则~

  

  怕冷还能像林依晨一样内搭白色高领毛衣,瞬间变成小礼服~

  

  如果你想图案复杂一些,那在配色上则要追求数量越少越好。

  

  这套Tory Burch2017早春度假系列的上衣和裙装用了百褶雪纺,是花色红做的比较特别的一个例子。

  全程只用红白配,虽然图案比较复杂,但是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依旧是满满高级感。

  

  

  

  ▲图左设计师身上的长裙也是Tory Burch的新款,本季设计采用了很多自然植物元素。

  同理还有姚晨这套裙子,红色依旧作为小色块点缀,清爽又吸睛。不同的图案,不同的风格,要看自己适合哪一种。

  

  总结一句,选择红色的衣服配饰遵循两个原则:小色块or少配色,尽情买买买准没错啦~

  

  上文提到的Tory Burch,今年不仅推出不少出彩的红色单品,还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福利!有三种参与方式供你选择:

  1.现在前往Tory Burch门店购买以上新款即可参与新年抽奖活动,赢取丰富奖品;

  2.点击进入【阅读原文】,可创建精美的个性化新年贺卡,还有机会赢得Tory Burch利是封一套哦!(过年用它送红包,是不是敲美

  

  3.大奖来了!在评论中,和if 姐分享一个往年新年“你穿大红色最囧或最好笑的故事“,即可获得价值1980元的Tory Burch红色包包一个。

  好啦,穿搭秘籍和新品推荐都送给大家了,快去点击阅读原文开新年运吧!

  

本文内容为 if 微信公众号原创

好消息!if 试用 小程序上线了!

关注if 时尚公众号,并在后台回复关键词【if试用】,即可了解详细参与方式。

每天都会更新最新款人气大牌单品,邀你免费体验!

get到红色新穿法,点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