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个虚伪行为告诉你,身边的朋友根本是「假好人」,别让他在背后捅你一刀!

  有一种人明明外表看起来很善良,但却会在背后捅人一刀,永远只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事,对你好是因为有求于你,使用完没利用价值就会对你露出真面目,处心积虑想要大家都喜欢他,这种人相信大家都遇过,但该怎么分辨杜绝呢?外国网站《Lifehack》帮大家整理出8个一定要警觉的「假好人虚伪行为」,看看身边有没有人符合这呢?不要被这些假装善良的人骗走你的真心了!

  1.真诚的人:尊重每一个人 / 假好人:只尊重有权势的人

  

  可怕的不是真坏人,而是假好人。生活、职场上会遇到各式各样不同个性、价值观的人,你用真心待人,但不见得别人也同样回报,尤其出了社会论及身份地位,往往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面目了。

  2.真诚的人:他们不会刻意讨好谁 / 假好人:则用尽心机讨人喜欢

  

  真诚的人不玩心机,待人直接诚垦,不用刻意讨好谁,明白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反观假好人,每一张笑容的背后,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3.真诚的人:很低调 / 假好人:会想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假好人很害怕被忽略,常会想尽办法吸引他人注意,深怕被忘记,这种人其实很缺乏安全感,所以三不五时就会刷一下存在感。

  4.真诚的人:不吹牛、做好自己 / 假好人:永远在炫耀自己

  

  真正有能力的人不用拿大声公昭告天下,自然而然就会被大家所崇拜。只有没有实力但又害怕被看不起的人,才会一天到晚把自己的丰功伟业挂在嘴边,说真的没有人在意好吗?

  5.真诚的人:会光明正大表达意见 / 假好人:在背地裡散播八卦

  

  一个诚实的敌人,好过一个虚伪的朋友。忠言逆耳,在你面前批评你,也比在背后偷偷议论来得好,表面跟你很好,却在一转身后大力刺伤你。

  6.真诚的人:竭尽全力达成承诺 / 假好人:善于给承诺但很少真的实践

  

  真诚的人认为做到承诺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态度,而假好人只会开承诺却兑现不了,渐渐也没有人愿意相信了。

  7.真诚的人:关心他人并给予赞美 / 假好人:只会用批评别人来彰显自己的优秀

  

  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身上,从批评别人得到自我安慰。这样的人其实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对自己缺乏自信,担心别人比他优秀,因此从抨击别人来弥补自己的不完美。

  8.真诚的人:和善乐于助人 / 假好人:会因个人利益选择是否帮助别人

  

  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在算计别人的时候,也许别人也在算计你,这样的人生太累,斗来斗去何苦?就算曾经受过伤害,但待人真诚善良,老天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院长真心话】

  没有人是圣人,不会犯错。其实每个人或多好少都有做过「假好人」的行为,这样在残酷的社会下才能生存,但放过他人也是对自己宽容。每个人都有千百种模样,想真正看透一个人,很难。

来源丨mf.techbang.com

你的支持鼓励是我们继续的动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分享喔!

  男士学院整理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微博:男士学院 | 本人微信:bosshugomm

  

自家男装店:学舌鹦鹉

打开手机淘宝 搜索栏输入店铺号:

6193488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