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2017男装系列 挑衅的大衣令人着迷

  Balenciaga 2017年秋冬季男装系列于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午在巴黎发布,相较于之前引起热烈讨论的2017年春夏男装系列,这一季似乎更加实用一些,但同样仍然是设计总监Demna Gvasalia的极富有挑衅意味的表达。

  作为一个接受过时装设计专业培养,却刻意在话语上与高级时装保持距离的设计师,他的每一季构思都似乎是他自己天马行空小世界里的童话,有些难以捉摸又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秀场直击】

  本季Balenciaga一开场就让人觉得着迷,不禁让人去揣测Demna Gvasalia的构思(尽管他本人极少透露他的构思)。

  那些修身的衬衫坦胸露腹,仿佛那些纤瘦的身躯才是最值得表现的衣物;同样,大衣造型内搭衬衫领带,下半身却穿着长袜搭配雨靴,Demna Gvasalia在此似乎无意让Balenciaga男士可以穿梭于私人与公共的两个世界,而是将裸露与正装的两种状态在同一个身体上碰撞,去展现这两种存在状态的矛盾与张力。

  紧接着,模特穿着Balenciga LOGO制服,或是不合身的正装,Balenciaga在此似乎是在嘲讽着我们的现代生活——通勤族身穿着不合身的制服仓促为生,衣衫不整。(那件奇怪的皮衣难道不像我们挤了一小时地铁后的样子吗?)

  Demna Gvasalia是少数有幽默感的设计师,本季Balenciaga的一款包袋就在模仿购物纸袋。如果你知道互联网上有人靠贩卖品牌纸袋供人使用的话,你便会感慨Demna Gvasalia的百无禁忌,他无惧于时装专业话语的局限和大众文化高雅文化之间的界限,大胆地将各种社会现象融入到时装设计之中,甚至将日常时装风格化为高级时装的营养。Demna Gvasalia与Balenciaga,绝对是一个值得讨论的现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