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风情太难学?说不定你只需要换个刘海

  年底了,很多人都想换个新发型,最近刚刚写了短发和染发,不少姑娘已经雷厉风行地实践起来了~真是佩服你们的行动力啊!

  比如读者朦朦、詹慧,看了发色的推送后都去染发了。朦朦还说:“卡卡,因为看了你上周关于发色的推送,活了28年的我终于决定做出改变。谢谢你。”开心~

  还有些小伙伴很纠结,毕竟换发型有风险,下手需谨慎。其实就像我之前说的,可以试试从小改变入手,无需大动干戈,就能让整个人的感觉大不同。

  比如说,换个刘海。国内就有不少女星不约而同地剪了法式刘海。

  白百何因为剪了刘海,再也不撞脸王珞丹了。

  刘涛前不久也换了法式刘海的发型,瞬间年轻好几岁,整个人看起来也放松了不少。▼

  张俪更是法式刘海的忠粉,从去年开始就一直都是这个刘海,还挺适合她的。

  还有吴昕,自从剪了这一款法式刘海,整个人气质都变了。▼

  换个发型而已,是不是气质大变?我都快忘记她以前长这样。▼

  法式刘海(French Fringe)早已成为时髦的标签之一,随意而慵懒,是刘海中的经典款。

  很多法国姑娘都是这个刘海,风行了好几十年。早年的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就是这样的刘海。▼

  最有名的法国icon简·伯金(Jane Birkin),也是顶着一头标志性的法式刘海出道的。▼

  现在,她的两个女儿也都统一留着这样的刘海。Lou Doillon▼

  Charlotte Gainsbourg

  老牌女神苏菲·玛索,同样是靠着万年不变的法式刘海+睡不醒头美成了教科书。▼

  还有我们上次写的法国博主Jeanne Damas,评论里很多人说喜欢她的发型,其实也是法式睡不醒头配上法式刘海。▼

  法式刘海到底有什么特别的魅力?适合法国女人的就适合我们吗?一起来研究一下:

  法式刘海跟空气刘海、日式刘海有什么不同?

  你们可能会觉得法式刘海很眼熟。它跟一直流行的韩式空气刘海貌似差不多。其实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随性慵懒的法式刘海,究竟是怎样的呢?

  对比一下,左空气刘海,右法式刘海。法式刘海要更加厚重一些,也更凌乱,看起来更有高级感

  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刘海根部的形状,空气刘海是圆弧状,法式刘海则是一个小的三角形。

  它和厚厚的日式刘海也不同。日式刘海更厚重,主打日系暖萌,文艺小清新,而法式刘海相对要成熟一些,露出一部分额头和眉毛,整体面容更加清爽。这张合照中白百何就是法式刘海,小松菜奈是日式刘海。▼

  法式刘海的核心要义就是:。像刘涛这个吹得太整齐太乖,就失去这款刘海的韵味了,更像是空气刘海往两边拨。▼

  这才是比较正确的法式刘海的打开方式。一向给人温婉知性感觉的刘涛剪了它,瞬间年轻好几岁~▼

  别看法式刘海看起来乱乱的,其实也有自己的规律:中间薄,两边相对厚一点;长度差不多齐眉,不挡眼睛。发梢不用太整齐,有种自然的零碎感,同时有一定的弧度。▼

  如果说空气刘海是网红脸标配,日式刘海是软妹必备,那法式刘海的过人之处就在于特别随性。看看现在依然有多少以“毫不费力的时髦”著称的Icon都留这个刘海就知道了。

  走帅气中性风的F王子,最经典的也是一头乱乱的睡不醒头,再配上法式刘海。▼

  钟小姐的时髦经里,这款经典法式刘海功不可没。▼

  达妹 ▼

  法式刘海怎么搭配发型?

  这款刘海和各种发型搭配起来都很加分

  中长发就不用说了,它能减弱中长发的厚重感,增加随性自然的感觉。▼

  再看看达妹的示范,正式场合,美艳性感的礼服裙,还是和长发更搭调。▼

  跟本身就很轻松简单的Bob、Lob头,自然也是配一脸。白百何剪完这款刘海,充满元气与活力,整体LOOK也变得顺眼时髦很多。▼

  把头发扎起来,会让法式刘海更有韵味,同时还显脸小。▼

  松松地挽上一个低丸子头,慵懒又时髦。▼

  相对来说,搭配法式刘海时,中长发看起来更优雅有气质,短发则更加减龄有精神

  苏菲·玛索的中长发造型看起来温婉动人。▼

  短发就更活泼俏丽一点。你看得出她50岁吗?▼

  而且这款刘海本身的灵活性很高,只是刘海分开的位置和弧度不一样,就像是换了一个发型。

  对比一下钟小姐同款刘海的不同味道:左边这样遮住额头,慵懒里透着可爱;右边的中分显得干练大气。▼

  侧分最有女人味。▼

  国内女星中张俪对法式刘海也很得心应手了。

  什么脸型适合法式刘海?

  其实这款刘海不大挑人。

  但它最适合的,就是长脸星人了。像前面提到的钟小姐、达妹、Jeanne Damas、白百何以及张俪都是属于长脸、偏长的鹅蛋脸。

  额头偏窄、脸又长的人,用法式刘海可以很好修饰脸型。比如卷福的老婆Sophie Hunter。

  它还很适合额头大、发际线偏高的人。有了法式刘海遮住额头,既修饰出了完美脸型,又有浓浓的法式慵懒感。对比一下,达妹还是蛮需要遮额头的。▼

  脸部比较消瘦、颧骨比较高的人,也很适合法式刘海,它会让面部看起来融合很多。王子文留这款刘海,精神不少。▼

  刘涛同样颧骨比较突出。所以这款刘海弱化了脸部的棱角,达到减龄的效果。

  法式刘海姐妹花合影一张。

  方脸星人也能剪。把咬肌部位的头发打造出弯曲弧度,能更好地遮脸。

  方脸的Caroline de Maigret。▼

  不过人家其实也没在care脸方这件事~气质更重要。▼

  短脸星人也别气馁,只要注意增加前额的空气感,也能驾驭得了。

  石头姐是标准的短圆脸,但也超爱这款刘海,她的秘诀就是:刘海不要太整齐,尽量露出更大面积的额头。▼

  刘海也不要太厚重。对比一下,多露额头才是正经事啊~▼

  而肉肉脸的女生,可以在两侧刘海与头发的过渡区域多预留一些头发遮住,有小脸的效果。▼

  其实它又美又好打理

  虽说法式刘海那种乱乱的、不经意的感觉,同样也是精心打造出来的。但和其他一些经常需要修剪和护理的刘海相比,法式刘海打理起来真的够简单。毕竟法式风情的其中一个精髓就是“又懒又美”啊!

  尤其是细软发质的妹子,几乎不需要花时间打理。可以学Jeanne Damas的方法,每天早上用保湿喷雾或是护发油之类的产品抓一抓刘海,让它看起来和“没抓一样”。▼

  粗硬发质的女生要更费心一点,每次洗完头都要认真把刘海吹干梳平,然后配合卷发棒打造合适的弧度,不然你的法式刘海很快就会变成戳眼睛的直刘海。▼

  心灵手巧的姑娘还可以学Jeanne Damas,自己剪刘海,步骤超简单:

  STEP1:在刘海根部划出一个小小的三角区,并测量好要剪的刘海的长度(眉毛左右)。

  STEP2:把三角区的头发扭在一起,然后下刀开剪。这样做是因为不用担心有遗漏的头发,也容易控制剪的力度。

  STEP3:最后将刘海的发梢修剪出自然的零碎感,大功告成~▼

  当然,无论法式、日式还是韩式刘海,都不能油。否则就只有懒没有时髦了~

  如果太油就会变成酱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