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贵圈里流行“二手”货?走,去淘时髦单品!

  近几年,二手时尚,像“低碳、绿色”等环保字眼一样,借着“低碳生活”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二手生活”在人们的视线中流行开来。一时间,网络上、跳蚤市场都成了人们淘二手物品的首选之地,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追求着属于自己的二手生活。

  只是为了省钱去买二手货的观念早就OUT了,二手货早就有了个冠冕堂皇的名字——“闲置品”,事实也大抵如此。吊牌未拆的衣服、集齐了的经典漫画和CD,类似的物件想必每人家里都有几件。于是人们怀着淘宝的愉悦心情,乐此不疲地交易着二手货,买家享受小钱博得的快乐,卖家为闲置物再次受用而欣喜。二手的概念俨然已经焕发了新的生机,“新二手”逐渐成为生活的一种新主张。

  其实二手店在如今时尚圈也早已备受推崇,明星们开店仿佛有着先天的优势条件。陈慧琳、容祖儿等都曾开过二手衫店,店里出售那些只在走红毯时被穿过一次的礼服、在某个电影的浪漫场景中被佩戴过的珠宝或者众多赞助商赠送的闲置衣物,这些都因明星效应而显得吸引力大增。

  博主曾经去过香港颇有名气的“米兰站”,一进店铺,大大小小的奢侈品布满了整家店面,Chanel 手包,Gucci眼镜等比比皆是,虽然有过一些使用痕迹,但是看起来,仍然很有质感。可能有些人觉得这都是别人用过不要的,不过在我看来,这些东西正因为被使用和佩戴过才显得更有价值,而且,比起那些以假充真的人来说,使用二手的奢侈品实在是好太多了,至少,它是货真价实的。

  我们的生活可以是二手的,但乐趣绝对是直接的。当二手变成时尚时,是排除了二手房、二手车的实用主义,也不是因为买不起才无奈地选择二手,二手分子们是怀着淘宝的愉悦心理,乐此不疲。二手正逐渐成为生活的一种新主张:是为了玩味二手物件中萌生出来的新意和改造的趣味,这是生涩的新品无法凸现出来的味道。

  淘二手的人,肯定有一个共同的审美心理:喜欢时间的痕迹。经人手用过的东西,会有一种不同的质感。这种质感会产生一种想象的空间,一种私人玩味的乐趣。就像杜拉斯所写的:“我喜欢你年轻时的美丽,但我更爱你现在饱经沧桑的容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