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OWENS 2017秋冬男装 挑战常规的捆绑羽绒

  Rick Owens 2017年秋冬季男装系列于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午在巴黎发布。世事如水,却似乎无法冲刷掉Rick Owens对自己独特美学风格的坚守,本季男装系列依然以标志性的Rick Owens的面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时装和艺术有没有界限?答案对于Rick Owens的设计来说是否定的。空旷简约的发布场合衬托一件又一件挑战常规时装语言的作品,这可能是所有人对Rick Owens秀场的第一印象。近年来Rick Owens致力于呈现时装的雕塑感,胯部故意放大的长裤像是褪在半身的连体裤,有着强烈的未完成感和瞬时感。

  长袖而及胸的上衣已经不再惹眼,本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非捆绑式棉衣不可——拼接、歪斜、领部的多余又随意捆起——Rick Owens正是以一种非衣物的方式在理解衣物,他的解构不单纯是衣物结构的重新组合,他更企图在衣物与非衣物之间模糊我们认知的界限。而在很大程度上,这种陌生的时装认知方式,正是Rcik Owens设计中饱满猛烈的原始感的来源。

  Rick Owens的时装设计总是游走于人们时装观念的亮处和盲区之间。而正是这种别具一格的时装姿态为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我们也总能从中获得新鲜感。高级时装是需要Rick Owens,需要他以一种天外来客似的“他者”姿态在探索时装的界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