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川普时代:川普家女人们掀起第一场时尚风暴

点击上面的蓝字关注我哦!

蔡百万

资深媒体人 | 十年美容编辑

目前旅美 | 直播纽约

与你共享美国生活

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

微博:蔡百万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也在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职,首个行程是与老婆梅兰妮来到圣约翰圣公会教堂,梅兰妮一身RALPH LAUREN蓝色优雅套装现身

  吃瓜群众发来第一股评论,因为她选择了天蓝主色,把她拿来跟经典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比一比,网友也认为梅兰妮是刻意走杰奎琳路线。

  当年杰奎琳•肯尼迪着天蓝套装优雅保守,却又不失第一夫人的尊贵与气势,网友也认为,梅兰妮是刻意要走杰奎琳•肯尼迪路线,希望让人看到第一夫人的优雅。

  

  

  甚至还有说,在抄英国凯特王妃,总之穿什么都不讨好。

  

  其实这个天蓝色,是为了呼应美国国旗上的蓝色,老公川普的领带正是红色的。

  一身天空蓝及膝洋装、搭配有剪裁设计感的短外套、蓝色高跟鞋与手套等,一派优雅又自信。

  

  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天蓝色才是皇家、第一夫人的主色,优雅感适合一切正经场合。

  而这套服装,刻意选自美国品牌RALPH LAUREN之手

  上届总统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则是将红蓝对调。美国两代总统与总统夫人,红蓝交叉互配,相映成趣。

  

  

  梅兰妮作为第一夫人,每步都要走得相当小心,使用的每个品牌、每个颜色,在网络时代,都能成为爆屏焦点。

  特别是当年的裸照让人印象深刻,一个脱衣模特今天却成了第一夫人,许多人(特别是支持希拉里的精英阶层),对她的诟病已是先入为主

  就职典礼前日,川普夫妇到达华盛顿的军人公墓阿灵顿公墓献花,第一夫人的Gucci太阳眼镜引发了网络讨伐。

  

  阿灵顿公墓是美国军政各界最高荣誉者的安息之地,这里有无名烈士墓和约翰肯尼迪墓。第一夫人却戴太阳镜过来(当天天气为多云),被群众认为是极大的不尊重。

  崇尚自由的美国文化,此刻瞬间严肃起来。

  

  

  此外第一夫人还要面对时尚界刻意的站队刁难

  美国时尚圈的倒川运动,让第一夫人可供选择的品牌有限 (相关链接:准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治装难产),就职典礼前夜晚宴川普穿的是Reem Acra,而第一夫人则选择了一向与川普家修好的Carolina Herrera

  

  

  所以第一夫人决定先留在纽约陪儿子读书,等这个学年结束,再搬去华盛顿。

  一方面也为了避开就职初期成为焦点。

  川普与老婆在就职日行程满档,首个行程是到圣约翰圣公会教堂礼拜,第二个行程就是前往白宫,跟将卸任的欧巴马总统茶叙。

  而后两位第一夫人碰面,准第一夫人梅兰妮礼数周到,特别准备了Tiffany礼物送给“师姐”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 ),但美国媒体抓包,米歇尔奥巴马收到礼物后,表情却「好囧」,仿佛没料到会收到礼物。

  

  奥巴马与老婆米歇尔特地在门口,迎接川普夫妇,除两位总统碰面外,两位第一夫人也碰面,只不过梅兰妮手上特别拿著一个Tiffany蓝盒子,送给米歇尔当见面礼,只见米歇尔开心收下后,一转头被媒体拍到「很囧」的表情。

  这个很囧的画面,在推特被疯传,不少网友笑说,“米歇尔应该更想翻白眼”,不过更多人好奇里面是什么东西

  其实米歇尔表情很囧的原因,来自于四人拍合照时,米歇尔一度不知道该拿「这礼物」怎么办,还好奥巴马看到米歇尔的窘境,连忙伸手拿过礼物交给其他工作人,才化解尴尬。

  

  新进的第一夫人送给前辈礼物,梅兰妮并非首例,2009年,米歇尔也曾经送礼物给前任第一夫人罗拉布什,当时她挑的是笔和日记本,让罗拉可以写下在白宫的回忆。川普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Trump Tower大楼,和TIFFANY旗舰店是邻居,TIFFANY又是美国品牌,梅兰妮选当礼物相当合理

  以蓝盒子的尺寸来说,不是一般珠宝盒的大小,它大多了也扁多了,有国外媒体向TIFFANY & Co.询问礼物内容,基于顾客隐私,品牌并不透露。

  于是媒体、网友对于礼物开始胡乱猜测,有人说是餐盘,让奥巴马可以挂在家中的餐厅,像川普一样奢华,还有更酸的说,应该是装了川普照片的相框,光想像那画面,就让人大笑不止,至于到底是什么,除非米歇尔po开箱文,才能得知。

  就职典礼上,白宫第一千金们Tiffany Trump 与Ivanka Trump则是穿美国传统代表色之一白色套装,也是美国设计师品牌Oscar de la Renta操刀设计。

  

  

  第一千金伊凡卡的Oscar de la Renta全白套装不对称剪裁够有个性,居然与希拉里撞款式与颜色,让推特网友笑翻。

  

  继续留在纽约读书的第一公子 Barron 帅呆(最左)

  

  其实RALPH LAUREN是此次总统就职上的大赢家,不但第一夫人有穿,连差点成为总统的希拉里也选了它,证明时尚公关做得太好,两边都讨好。

  

  

  不过有趣的是,RALPH LAUREN曾表态力挺希拉里,川普似乎不介意。

  前几天针对Tom Ford抵制第一夫人的言论,他反而怂回去,人家才不喜欢Tom Ford。

  最吸引人的还是最美第一千金。

  川普的家族利益和“白宫西翼”的政治、商业、外交利益的界限模糊。一直都是群众的关注重点,所以不但川普退出了自家生意,还把收益捐献给政府,第一千金伊凡卡也退出了川普集团及自己名下品牌的经营。

  作为总统白宫特别顾问的伊凡卡夫婿库许纳,则辞卸了家族房地产集团总裁职务。

  这回前往华盛顿的就职典礼,她选穿Oscar de la Renta 的绿色风衣搭配同色系洋装,大衣的翻领剪裁,搭配裸色高跟鞋及墨镜,尽显浪漫柔美气息,真的美呆了!这样的穿着,让她在下飞机、献花仪式时,都成全场娇点,瞬间让50万人赞爆!

  果然比第一夫人要有好人缘。

  

  

  脚上粉色绒面高跟鞋来自自家品牌的Kayden 4 pump ,零售价 $130。

  

  

  参加就职典礼前夜晚宴的黑白色调长礼服Carolina Herrera也走气质路线,礼服后方的腰封设计,宛如蝴蝶结,凸显她的好身材,她还把头发盘起。

  

  

  同样获得网友大赞好有气质!

  就职典礼前夜晚宴邓文迪也来了,至于小鲜肉目前在米兰与巴黎走秀,所以并没有出席。

  

  而川普家另一个千金、宾州大学毕业的Tiffany, 从纽约去华盛顿的路上,穿的是姐妹 Ivanka Trump的品牌,黑色羊绒不对称束腰大衣,价值$325。

  

  

  到达华盛顿后,也许为了避嫌,换上了alice + olivia by Stacey Bendet的双排扣军装羊绒大衣。

  

  一夜醒来,美国已进入川普时代

  时尚和政治之间是否具有可追溯的连结,在川普当政后设计师之间已经产生了严重分歧。

  第一夫人梅兰妮的风格本是有如喧闹的豪华内衣大秀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如今却因为各种原因穿上本来是希拉里风格的RALPH LAUREN强势且遮盖身体线条的长袖与长裙轮廓

  吃瓜群众的百般刁难与不乐意,如今也只能从“衣不合体”上做少少发泄。

  而我只关心,以后有哪些美国品牌还是Made in China 。

  see u next topic~

  往期请回复『目录』

  文艺连萌 对抗凶顽世界的力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