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71的萧敬腾也可以时髦逆袭?这个事情竟然是真的!

  我知道你们一定都在收看《歌手》,享受着饕餮的视听盛宴。I know 很多人都看过之前别人盘点各位歌手比赛的时候有什么好看的造型,但是讲真我觉得这次我是写不出来的。毕竟,一直以来我都对我国男歌手,尤其是所谓“实力派”男歌手的穿衣风格感到心累。

  可能这个事情,要从孙楠老师开始。每次看到他的造型,都让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三线城市的夜店。我仿佛置身在金链小哥大力喊麦之后,夜店老板亲自为现场的各位献歌一曲的场面~

  

  往近一点说,还有张杰。嗯,我曾经以为他红了之后会花钱好好处理一下自己的造型。然而事实证明,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啊~不是什么肉体配上豹纹都会很香艳,这个事情就算不看脸也要看气质。以闰土的人设,下图这个场景只能出现在cult片了。

  

  好声音和好衣品这个事情,似乎在华语乐坛的男歌手身上真的很难兼得。

  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有人说你觉得萧敬腾怎么样。我想了一想,表示别闹了~我的印象里他还是之前金马奖红毯上沉迷于choker和非主流发色的可怕样子。

  

  后来我被安利去看了《梦想的声音》。不得不说节目是好看的,萧敬腾唱的歌也都好听。但是时髦?你让我看着一个哆啦A梦穿得这么娘炮,然后告诉我很时髦?我表示拒绝

  

  罢特当接下来几期他放弃了对发色的执念以后,我突然觉得脸被打得生疼!我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会穿~

No.1 哈比人秒变大长腿

  虽然萧敬腾只有171cm的身高,但是靠穿搭却能让自己看起来仿佛拥有逆天大长腿。比如这一套丹宁装扮,一方面选择短款上衣能够提高腰线以延伸腿部线条,与此同时上衣抢眼的明线装饰又让视觉焦点集中在上半身。这种穿法就是能给人一种身高两米的错觉,个子相对瘦小的男生绝对要试试看。

  

  

萧敬腾 in Y-Vision

  对于个子不高的男生来说,一件短款上衣绝对是个好帮手。这一身黑色西装造型也是个好例子。剑领短外套宽肩的同时也让整个人显得无比修长,成功获得身高180+的视觉效果。

  

萧敬腾 in Just In Case

  即使是难以驾驭的长大衣,他竟然也能轻松驾驭。雨衣材质的半透明效果削弱了长外套的体积感,从头到脚的白色穿搭也让人的线条得到延展。

  

萧敬腾 in Moncler Gamme Bleu

No.2 敢尝试才能有看头

  不得不说,萧敬腾是相当敢穿的。就拿他跨年演出穿的这件亮片牛仔夹克来说,blingbling的亮片与牛仔的混搭乍看下去有点突兀,但是上身之后骚气帅气都有了。而且,这竟然是一件平价牌的女装!小伙子,你很厉害啊~要给你鼓鼓掌哦~

  

萧敬腾 in H&M

  还有这件卡通印花毛衣。萧敬腾选的这一件有着好看的克莱因蓝,蜜蜂图案和搭配拼接色条复古可爱。而他用破洞牛仔裤和高领衫搭配的方法,让这件衣服看起来少了脂粉气而更多大男孩的明朗可爱。顺便提一句,他这一场唱的是《爱我你就抱抱我》,这么应景也是难为他了~

  

萧敬腾 in Gucci

  像拼接外套这么热门的单品,他自然也没有错过。这件夹克的羔羊皮与针织的材质对比十分独特,而黑红撞色更显得利落摩登。萧敬腾用白色高领衫搭配,更让整个造型变得明亮有趣。而他棕红的发色,在这个造型里竟然也看起来恰到好处。

  

  

萧敬腾 in 夏姿陈

No.3 小细节都有大作用

  对于时髦男人的造型,最关键的显然还是细节。有了statement piece还不够,在细节处的点睛之笔才是对品味的终极考验。萧敬腾在这一点上的进步,绝对在男歌手里算是出类拔萃。比如在这件军装风外套上,用一枚竖琴图案的胸针就一下子把自己的风格烙印在了衣服上。

  

萧敬腾 in Saint Laurent

  还有这套酒红色套装。内搭芥末黄高领衫复古又高级。但是最点睛的还是这件看似多余的波点衬衫,层次的丰富和腔调的完整全都由它实现。

  

萧敬腾 in Bally

  之前的萧敬腾沉迷于choker这个事情我刚说过。虽然我觉得这个东西绝大多数男性戴起来都很羞耻,但是像他这种脖子细长的人不带点东西也多少有点浪费。在我看来,领巾可能是更适合的选择。颜色低调而材质高级的领巾,可以优雅也可以可爱。你看这套造型三十岁的他竟然也能穿出少年感,秘诀就都在搭配套装的这条领巾上。

  

萧敬腾 in Gucci

  帽子也是造型的好帮手。平淡无奇的高领衫与外套,因为一顶设计感十足的宽檐帽就变得个性十足。而且对于懒得打理头发的时候,有这样一顶好看的帽子简直是造型上的作弊小纸条~

  

萧敬腾in SEAN SUEN

  今天晚上新一季《歌手》,萧敬腾带着自己的狮子合唱团亮相。无论是表演还是造型,都惊艳了观众的眼球。今晚的造型当然是摇滚风格,机车夹克搭配格子衬衫,依旧用短上衣打造大长腿,一众摇滚青年的气场让现场观众high到爆。

  

  

  蛤?你也想和萧敬腾一样时髦?那就戳进XY app照着我给你的办法置办点合适的单品吧~年关将至,希望你们新的一年都能拥有好品味,像我这种~

时髦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