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谈一场分手后不会痛苦的恋爱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凯莉的30日实验(ID:project_30)

  

  人活着,只会为两件事揪心,钱和情。

  尤其是爱情,看着平时在工作环境,友谊环境都很挺“正常”的人,遇到感情经常都会变“神经病”,我也不例外。因为在亲密两性关系中,很容易把自己最深层次的“真面目”露出来。

  多露露“真面目”有助成长,所以,同学们,多多恋爱吧!!!

2016年第7件事

谈一场分手后不会痛苦的恋爱

每年这个时候,爱情是必须要好好总结的。

很多人的恋爱总是重复同一种模式,比如总遇渣男劈腿,总喜欢老男人,甚至总是单身……这些都是习惯性模式,根据成长经历的不同,模式会有所不同。

  

然而,有一种“模式”大多数人都相似 - 分手后各种程度的痛苦。回忆起过去所有的恋爱,我每次分手都痛苦到不行。虽然也有人不痛苦,很快move on, 曾经的我认为,那是因为

没真正爱过,所以才不痛

今年的我,因为经历了一些事,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

痛苦并不是来源于爱,而是欲望

回顾过去每段痛苦的恋情,我总是want something from that guy(总是想从那个男人身上得到些什么), 分手时,由于同时失去了这些something,我才会痛苦。

太抽象的话,我讲几个故事吧。

在我很年轻的时候(虽然我现在依旧是少女黄哦),有一段让我痛苦到胸里长瘤的感情。对方呢,是个摇滚乐队的主唱(哈哈哈哈你们没想到我的菜是这一卦吧!!!),帅到闪瞎我的眼,歌喉更是让少女心碎。

  

每次他给我创作歌曲,为我弹吉他的时候,整个人有种飘在天堂的感觉。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走下去,喔唷,那个痛苦哦,撕心裂肺。痛苦无处发泄,我便逢人就讲,变成了“怨妇”,朋友们都被我烦死,折磨了所有人,尤其是我自己整整一年半。

现在想来,因为他是众人眼中的star, 我觉得和他在一起自己变成了star的star, 变成了特别酷的人。我误以为那是“疯狂的爱”,其实一切只是为了满足自己想变酷的欲望,我从未看到对方真实的存在。

如果这位乐队主唱卸掉身上的这些光环,变成了某公司小会计,我可能看都不会看他一眼吧。

第二段感情,也是一个大帅哥,帅到闪瞎我的眼(我真的不肤浅……!碰巧都是180大帅哥而已!!!哇哈哈哈哈,anyways)。这位大帅哥本身性格和我并不适合,只因为他总约会混血嫩模,激起了我的好胜心,如果能做他女朋友,那简直证明了自己的绝世魅力啊,可以PK掉那群混血嫩模了!

分手时,我天天哭成泪人,而痛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爱,而是和他在一起时自己的“魅力”随着他的离开“荡然无存”了,原本被满足的幻想破灭了。

AGAIN,我从没看到对方真实的存在,现在回忆起来,连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我都答不上,这哪里是爱呢?假设这位大帅哥天天约会凤姐,再帅,我可能都不会选他吧。

再后来,是一位年轻有为,一表人才的CEO, 靠自己奋斗,30岁出头就领导几百号人的公司,下属年纪都要比他大很多。特别有人缘、有魅力,周围的朋友也都是些C字打头的主。和他在一起时,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one of them:精英,天才,年轻有为,前途无量,有头有脸,要颜值有颜值,要智商有智商。

当然后来,又经历了从热恋到分手,痛苦到不行,一个人躲到巴厘岛好几个月,面对着大海,对自己说,老娘再也不要恋爱了,因为恋爱总让人那么痛苦。

  

现在想想,和那位CEO在一起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智慧、厉害、成功、魅力……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我完全不关心,并且我也从未扒掉他的光环,去真正感受他的人格和人性。

如果那位CEO突然有一天变成了名失业人员,天天在家和隔壁老王搓麻将,或许我会选择马上离开他吧。

  当总是“有求于对方”,想通过对方满足自己需求时,分手时的痛苦是必然的。换句话说,如果只是纯粹的爱,如果不想从对方身上得到任何东西,分手后就不会痛苦(而在一起时也会少很多纠结,更多的是快乐陪伴)。

后来我意识到,这些原本,需要通过对方身上“吸取”的东西,本身一直藏在我自己的身上!

我本来就是

自己的“star”

自己的“嫩模”

自己的“精英”

我本来就是

美丽的

聪明的

发光的

(这些话快写在厕所镜子上,每天早上起来洗脸时默念10遍哦!)

当不再需要任何外界的东西来证明自己时,恋爱就变很纯粹。无论对方是帅、是CEO还是摇滚乐手,我不再用外表的东西来批判对方,也不用这些东西来证明我自己,而是更深刻地去感受对方真实的人,感受他的爱、他的价值观、他的成长等等。

以这种崭新的方式面对恋爱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再分手时,没有了痛苦,怨恨,纠结……只有感恩和温暖,感恩对方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让我学会爱,让我成长。

所以,恋爱要这样谈才开心啊!!!

没有分手时的撕心裂肺,有的只是感恩、美好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当你真正做到want nothing from him/her(不需要从他那里得到任何东西)的时候,桃花会好到不行,因为这是一个人所能达到的最强魅力值的时刻,所有一切的美好由内发出!

所有人,以及整个世界,都会被你的光所吸引,sparkle 闪瞎整个世界!

最后

祝大家2017新年快乐!

在新的一年里你们要桃花满满

哪怕分手也不痛苦!!!

要和我一起发光闪瞎整个世界哦~

本来今天想10件事全发掉

但太长……

还差3件大事记

我来年再发哟~

xoxo

爱你们的凯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