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 Browne开启了新一轮的“找不同”游戏!

  Thom Browne 2017年秋冬男装系列在当地时间22号晚上在巴黎发布,作为当代时装界为数不多具有实验色彩的设计师,他致力于将个人品牌中的风格化特色演绎到极致,一如既往地打造出古怪精致的男性气质。

  【搜狐带你看秀场】

  Thom Browne不是青少年文化风格的追随者,却地地道道是青少年文化精神的代言人。他对经典男士时装的继承和改造,就仿佛是一个青少年对父辈文化的吸收和反叛。

  本季系列以绝对的灰白两色为色,并西装套装为模版进行翻天覆地的再造。系列第一部分以紧身西装为主,以超过一千颗同色大纽扣装饰全身,衬衫袖子夸张到曳地长度,则是Thom Brown对夸张长袖潮流的玩弄式改造,这完全是他标志性的幽默作风。

  第二部分以平面化和解构重构来呈现服装,这不是新概念,但对于Thom Browne这个系列而言,复杂层次和超出传统时装语言的雕塑式理解则使这一部分更为出挑,亦更具有概念上的价值。

  第三部分则是以总结姿态出现,将解构和恋物的元素都融汇其中,更为精致和讨巧,而对于Thom Browne而言,那些不对称的灰色呢料外套已经是最具实用性的单品。

  【细节直击】

  Thom Browne是否就要摧毁超过百年历史的现代时装结构呢?显然不是,Thom Browne本人认为这无非是将极度无聊的灰色西装套装进行雕塑一般的再现与重构,当然也包括了比例。Thom Browne似乎愿意继续与传统保持着一种暧昧姿态,不断地在传统的风格资源上成长,又在一季又一季的异想世界中流露出令人兴奋的俄狄浦斯情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