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HH表展迷人腕表实力霸屏,十几万就能买珠宝女表

  品牌扩张加之设立公众开放日,在2017年第27届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SIHH)还尚未开幕时,我们就已经嗅到了这届SIHH致力于转变“高冷”印象的态度,本来神秘的表展随着媒体的强势报道、明星的频繁出镜,愈来愈多被大众所熟知,而同样的,我们也惊喜的发现,许多给人“买只表得卖套房”印象的瑞士顶级品牌所推出的新表,如今已经越来越接近中产阶级们能消费起的心理价位。

  那么在最后一日的SIHH展馆探访之旅中,又有哪些品牌为我们奉上了如此多的惊喜呢?

  罗杰杜彼今年最让我感觉眼前一亮的首先是他们的展台,其实回顾往届,走黑哥特风,走科幻范儿的罗杰杜彼都曾经成为SIHH展馆中的地标品牌,而这一年,看上去它的展台还挺敞亮挺简单的。但是每个橱窗都让人觉得:好暴力却又真的好炫!

  每只展表都放置在“击碎”大理石行成的自然坑洞中,硬朗的罗杰杜彼新款腕表就犹如天外的陨石,出膛的子弹,爆发出了十足的力量感。这也吻合了今年新款腕表的作品中,以钴铬合金,钛合金制作的的腕表的特性——材质坚硬,防刮耐磨。

  其中比较让人期待的Excalibur Essential 36 Automatic自动上链腕表,采用黑色DLC涂层钛合金表壳,同时镶嵌了48颗蓝宝石,黑色图层与浅紫色的宝石映衬,冷艳又极具高贵范儿。表盘采用了抽象的放射纹,极具设计感的同时,也为这款顶级制表赋予了很多时尚理念,也更值得女性去选择佩戴。这款腕表只限量生产28只,十分稀有对吗?再加上打着日内瓦印记的RD830机芯,以及罗杰杜彼的品牌加成……17000瑞郎(约12万元)的价格俨然显得微不足道了。我觉得对一些年轻一点,富有个性的女人来说,下手这只表真心是首选!

  而在新材料领域,品牌的另一大收获便是这款充满碳元素的新表Excalibur Spider Carbon碳纤维腕表,红黑的配色张扬又带了点小“邪恶”,配置了Excalibur Spider系列特有的镂空表壳,使用了复层碳纤维材料,金属部分的表冠、表背和表环则以钛合金打造。轻薄,几乎是这款腕表最标志性的属性,整枚陀飞轮腕表的重量仅有40克,戴在手上的感觉就是……没有感觉,够爽吧?当然这款表唯一让人挫折的也就是售价了,180000瑞郎,差不多合人民币130万了T T

  前两天刚刚迎来休·杰克曼与桂纶镁参观过的万宝龙展馆,今年也是大作频发,既有让收藏家们爱不释手,能够日日拿出把玩的陀飞轮追针计时码表,女装外置陀飞轮超薄腕表,却也在腕表玩家入门级的档位设置了一系列价格、款式很友好的作品,以万宝龙在书写工具、皮具等领域的品牌价值,你会以为这些腕表的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吧?但实际上,很多作品两万元上下的价格就已经能够买到了!

  比如这款传承精密计时系列自动上链腕表,造型复古,并采用百搭的海洋蓝色,售价2650欧元(人民币两万元)。

  这次万宝龙作品中给我印象很深的两只性价比超高的作品,其一是专为有一定身份地位的女士设计的限量88只宝曦系列万年历珠宝腕表,柳叶指针和宝玑数字都显示出这款腕表的文化感:宝蓝色的腕盘中心由放射纹勾勒,并容纳了日历、月份、月相与星期这些关键的参数指示,而外围则以更加华丽的沙金石表盘环绕,营造了浩渺的太空的基调,并且密镶了一圈华丽的钻石,让腕表更加璀璨。

  以现在的行情,一只万年历腕表的价格动辄就要十余万甚至是数十万不等,更不用想腕表能被有钻石等一系列华贵材质装饰了,然而看看这款腕表的价格,22900欧元,大概17万,想想你原本买高端制表领域一只大三针,甚至是一只石英表的价格,现在竟然能上手万年历珠宝表了,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另一只腕表,以青铜元素风格演绎的万宝龙1858系列自动上链腕表,3490欧元(人民币25000元)的价格,与一般的1858系列的小秒针自动上链腕表几乎无差,但却更让人将这款腕表与品牌旗下的维莱尔机芯厂(即曾经著名的美耐华机芯厂)厚重的历史联系起来,轨道式刻度,精致的坑纹表冠与蛇形针,标准的上世纪初期的飞行表元素被蕴藏在这款青铜表款中,加上做旧的小牛皮表带都显得分外融洽。

  今年是伯爵Altiplano系列60周年的重要事件节点,可以看到伯爵为这个特殊时刻准备了诚意满满的Altiplano系列新作,在特殊工艺表的领域,与金质蕾丝工艺大师Sara Bran合作,又或是和Émilie Moutard-Martin(设计师专访)创作的羽毛细工镶嵌腕表,都让人感受到伯爵工艺属性的鬼斧神工,当然,对于一般的购表者而言,入门价位19万左右的Altiplano 40毫米腕表,也因为伯爵的“颜色之道”而显得诚意十足。

  当然在发布会现场,最能引发媒体圈拍拍拍的除了美表,还有屏幕上的胡歌,这次胡歌为Altiplano专程拍摄了一组带有复古风情的广告,我们也是有幸在“头排”见证了胡歌沙漠上的英姿,以及他腕上Altiplano的变化万千。

  偷偷透露一下,胡歌这次在广告中一共有三个look,包含了蓝色、暗灰色与绿色三种色彩表盘,这种磨砂渐变色的光泽感,在照片里呈现出的美感简直不及实物的十分之一,如有机会,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亲手试戴一下这款腕表!超薄的舒适性与转动表盘端详光彩流转变化,绝对都能给你把玩这款腕表的充足动力。而在40毫米腕表之外,另有蓝色的43毫米腕表,以及34毫米的红色盘面腕表,也为消费者今年入手Altiplano给予了更多选择。

  而作为本届SIHH搜狐时尚参观的最后一个展馆,雅典表(Ulysee Nardin)却带给我们所有人以极大惊喜。今年首度加入SIHH的雅典表,显然丝毫没有任何的“怯场”感,发布的腕表不仅极富品牌航海的DNA元素,拿手的珐琅工艺也在惊艳与炫技的同时,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最令人振奋的作品当属这枚独创鎏金大明火小秒针腕表,半透明的蓝色大明火珐琅表盘由珐琅专家Donzé Cadrans制作,大明火珐琅是腕表圈中众所周知的制作难度极大的工艺,需要放入摄氏760至900度之间的高温窑内烧制,对于温度、时间的要求精度都很高,损耗率也极大,因而一枚大明火珐琅腕表的售价在数十万的区间已经司空见惯,然而这款腕表的价格呢?63000元!简直让人错愕到以为品牌把价格少念了一个十万位——要知道这个价格几乎是雅典表品牌的“敲门价”了真的。

  光是这只还不够,品牌在复杂功能领域放的大招也把人震撼的够呛,这枚航海大明火珐琅陀飞轮腕表,在原本精密的天文台腕表的基础上,增加了六点位的陀飞轮复杂功能。Marine系列的罗马数字,轨道刻度,陷入式的盘面设计一应俱全,并且以白色大明火珐琅表盘制作,工艺、功能俱佳,但是价格却同样低于我们的预期——224000元。

  就在不久前,SIHH官方发布了这一届表展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观展人数增长了10%,达到了16000人的规模,其中包含了2500名在展会最后一天到访的公众参观者;在展会结束后,这份答卷与表展呈现的优质新品,似乎都对得起我们对于这届SIHH的期待。但作品最终的检验,仍然还要交给市场,当这些在价格与品质上都有充足竞争力的作品上市后,能否为腕表圈带来更大的惊喜?这真是一个让人期待的2017年!

  相关阅读

  动辄一块表价值数百万?其实表展也有性价比尖货!

  不光能看吴奇隆桂纶镁,全球最贵最美腕表也都在这

  吴奇隆:第一次来表展比较兴奋,对腕表有特别情结

  搜狐时尚专访陈柏霖:腕表悠久的历史传承很打动我

  张梓琳:腕表不只是时间的工具,更是很好的装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