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毁掉自己的!

  所有的女人都会在坏的婚姻里迷失,失掉涵养气度,失掉自尊自爱,失掉最宝贵的自我,一点点毁灭。

  

  你宽容大度,他不改风流

  季姐脾气好得出名,这几天却在偷偷抹眼泪。知情的朋友说,她老公又出轨了,这次把小三肚子搞大了,人家闹到了家里。季姐结婚以来,她老公就在外面有些不干不净的,小三像韭菜一样,割起一茬又一茬。

  每次我们谈起家里的烦心事,季姐就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男人不都一样?忍忍就好了。”可是季姐忍耐了这么多年,也不见她老公有什么变化。被抓、道歉,就像是一个固定的流程,她已经麻木。

  婚姻就像拔河,一方松了手,就会让另一方拥有无限权力。太没有底线的忍耐,太轻易的原谅,只能一次次换来背叛和不忠。当一方忍耐成性,另一方出轨也就成了习惯。婚姻里面做个老好人,也只能换来恶人的践踏和欺负。

  

你逆来顺受,他拿你撒气

  前几天,我去看望住院的阿雯,她哭着对我说:“我不想忍了。”她断断续续地讲了她老公的事,工作不顺就会回家大发脾气、摔东西,她体谅老公创业辛苦默默忍耐,她老公却开始打她出气。

  “他打过我就会变得很温柔,他会痛哭流涕和我道歉,还会保证下次不会了。”阿雯崩溃地说,“我舍不得他,舍不得这个家,可是昨天,他用烟灰缸砸我的头……”

  家暴只有及时制止才能降低再次出现的可能。可是奈何有些女人总是心太软,体谅他的暴躁,相信他会悔改,一次次给暴力的出现找借口。柔情用错了对象,只能一次次重复受伤,任那些暴力狂把家变成刑场。

  

你赚钱养家,他穷得有理

  伊欣是个外刚内柔的姑娘,她精明能干,年纪轻轻就成了高级工程师。她却三天两头和丈夫吵架,一脸哀怨。

  伊欣的老公原本是服装店老板,可惜店铺关门,就每天在家赋闲。伊欣帮他推荐工作,他就大吼大叫“你是不是嫌我没用!”“你休想离开我,穷也要一起穷死!”

  没本事的男人会因为老婆的优秀而愤怒,觉得自己贫穷得理直气壮。合作经营的婚姻,一个人努力赚钱,而另一个人拼命赔钱,这样的婚姻只能负债。倘若两个人没有一起为未来努力的行动,生活只能越来越苦。

  

  好的婚姻都是有底线的。忠诚的底线不能突破,暴力的出现不能姑息,无限的奉献必须停止。

  第一刀痛苦忍下,剩余便是千刀万剐,第一口苦水吞下,接下来便是汪洋大海。每一次无底线的让步,都是对自己的毁灭。

  婚姻里没有百忍成佛,无限忍耐的婚姻原本就是地狱,不必用一辈子的不幸换来别人眼中的“白头偕老”。不能风雨同舟的人,还是早点赶下船,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乘风破浪、海阔天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