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情人节手册:一年12个情人节,代表什么意义

  大部分人理解的情人节一般指的是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和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但是情侣们有时候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共度,不要着急,一年中其实有12个情人节,根据不同的季节特点,恋爱进程,赋予每个情人节不同的名称和意义。

  • 1月14日--- 日记情人节(Diary Day)

  代表物:日记本

  新年的第一个情人节,情侣们可在这一天相互赠送之前一整年的恋爱日记,传递自己的心情和表白话语。

  • 2月14日--- 华仑亭情人节(Valentine's Day)

  代表物:巧克力

  西元3世纪,罗马皇帝为了避免已婚男子不愿当兵,颁布了一道禁婚令,但华仑亭主教却违背了皇帝的旨意,秘密为相爱的恋人主持婚礼,因此遭到监禁,并于273年2月14日死于狱中。后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华仑亭日。

  华仑亭日后来演变为西方传统的情人节,情侣们将在这一天郑重其事地为恋人们选择心形的巧克力、红玫瑰等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现在年轻人求婚、表白等也会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

  • 3月14日 --- 白色情人节(White Day)

  代表物:白色糖果

  白色情人节流行于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的延续,起源于日本的一个传说:2月14日如果女生向男生表达情意,会在这一天送给男生巧克力,如果对方也有同样的好感或情意,则在3月14日回送女生白色的糖果,表示彼此相互心仪。如果男生并没有回应,便算是委婉的拒绝。

  现在情人节由谁主动送礼已经不重要,只要有一方在2月14日收到异性的礼物表达爱意,那么就在3月14日会选择是否回应。而对于在一起的情侣,这一天是回赠对方情人节礼物的日子。

  • 4月14日--- 黑色情人节(Black Day)

  代表物:炸酱面

  黑色情人节是属于单身人士的非正式节日,庆祝的是在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没有收到任何礼物“脱单”的人。所以4月14日这一天,他们以“自嘲”的方式聚在一起唏哩呼噜的吃黑色炸酱面,以此消除彼此形单影只的落寞。

  这一天打算过节的人,会让自己生活在完全黑暗的世界,穿黑色套装、黑皮鞋、戴黑帽子、吃黑豆制成的面条,就连喝咖啡也不加奶精,享受黑咖啡的苦涩原味。

  • 5月14日--- 玫瑰情人节/黄色情人节(yellow and rose day)

  代表物:玫瑰花

  没有什么比送她玫瑰花更能代表爱情的表达方式了。这天就是送玫瑰花的日子,送之前必须先来了解一下玫瑰花的花语。

  红玫瑰:我爱你。

  蓝玫瑰:. 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

  粉玫瑰:爱的宣言、初恋

  白玫瑰:天真、纯洁。

  黄玫瑰:友情,歉意。

  在韩国也有这一天情侣要一起去吃咖喱的说法,所以又叫黄色情人节。

  如果到了5月,你的情事还是没有任何进展,在这一天穿着黄衬衫或黄色套装,吃黄色咖哩饭,就是告诉大家“我是单身”的最好暗示。春日融融,将黄色穿在身上,也相当符合季节气氛。

  • 6月14日 --- 亲吻情人节(kiss day)

  代表物:热吻

  6月14日是属于热恋男女的重要节日,这一天,情侣们不必再害羞,可以大大方方地亲吻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这一天,世界各地也会有不同性质的“亲吻大赛”举行。

  • 7月14日---银色情人节(silver day)

  代表物:银戒指

  银色情人节是“见家长”的日子,情侣们把自己的恋人带回家给父母认识,或是介绍给其他长辈。7月14日也是情侣们互赠银制饰品的日子,戒指代表对彼此的承诺,戴在手上,是最甜蜜的见证 。

  • 8月14日--- 绿色情人节(green day)

  代表物:森林

  名为绿色情人节,自然带着一些绿色和环保的乐活精神,和森林脱不了关系。酷热难耐的夏日午后,不妨和你的另一半作一趟凉爽而清新的森林之旅,尽情享受户外大自然,度过健康而愉悦的一天。

  这一天,也可以送给爱人绿色植物、绿色贺卡或者零浪费礼品,所以不需要精美的包装,重在不同的体验,比如说突然带他们去远足,或者陪他们去电影院,戏院。“在过情人节时不必让地球付出代价。”

  • 9月14日--- 音乐情人节&相片情人节(music day&photo day)

  代表物:相片

  许多情侣喜欢在这一天尽情拍下两个人的甜蜜合影,所以称为相片情人节。同时,这一天是举办大型社交活动的日子,可以将自己的恋人隆重地介绍给好友、同事。而单身一族也可以在这样的场合寻找自己的伴侣。

  9月14日适合送蓝色妖姬,蓝色妖姬的花语是:

  蓝色妖姬(1支):相守是一种承诺

  蓝色妖姬(2支):相遇是一种宿命

  蓝色妖姬(3支):你是我最深的爱恋

  • 10月14日--- 葡萄酒情人节(wine day)

  代表物:葡萄酒

  10月14日恋人们会选择一家浪漫而又别致的餐厅共进晚餐,轻啜葡萄美酒,畅聊各种有意思的话题,还有什么是比这更浪漫的事情呢。

  • 11月14日--- 橙色情人节 /电影情人节 (orange day&movie day)

  代表物:电影

  橙色情人节被定于11月14日,据说是因为在这个橙色的季节(植物变成红色或黄色),最适合的休闲方式就是窝在电影院看上几场电影了。

  所以过这一天最好的方式是,先看一部紧张刺激的动作片舒缓压力,再看一部感人浪漫的爱情片。在幽暗的电影院,靠在他的肩膀,两个人共享可乐和爆米花,甜蜜地享受黑暗里的两人世界,看完还可以一起去喝杯百分百柳橙汁。

  • 12月14日---拥抱情人节(hug day)

  代表物:拥抱

  有什么比拥抱更能表达自己的爱意呢尤其是那些甜甜蜜蜜庆祝过2月14日传统情人节的情侣,在一起走过了一整年,到了年底依然能热情拥抱,也见证了两人情意如昔。12月14日,穿着情侣装在公开场合拥抱,宣告两个人的幸福,也让寒冷的冬天变得格外暖心。

  一年12个情人节,并不一定每个都要过,但是了解他们含义,无论是即将跨入两人世界的你,还是热恋中的你,或是老夫老妻的你,有时候一点浪漫就可以让情感升温不少。当然,你也可以像roseplans玫瑰计划一样,提前罗列每年的情人节、生日、纪念日等重要的时间节点,一次性为她超前预定每个节点的玫瑰,在指定时间送达,既不必担心临时忘记,又赋予每一束玫瑰以时间价值,是送花方式的一种进阶。

  关注【roseplans玫瑰计划】,情人节玫瑰超前预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