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秋冬纽约时装周你不可错过的几件新鲜事

  文/小易时尚 雷哥 (覆盖100万读者的时尚观察)

  又到了时装周的季节,2017 秋冬纽约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得进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们,用独属于自己的多元风格构成了日程丰富的一天,为我们带来不同体验和诸多惊喜。秀场内模特穿着品牌新一季的新品向我们走来,秀场外的纽约却是大雪纷飞,非常寒冷,这也让我们看到了纽约潮人们在冬日是如何搭配的,除了大量保暖的皮草之外,长大衣和牛仔衣也是出现频率的单品,搭配风格非常美式街头,色彩也很斑斓,为寒冷冬日带来了好心情。

  Thom Browne

  在冰湖上与企鹅共舞

  不可否认,在现今的时装设计师中,Thom Browne是很具“做秀”天赋的一位。去年美国国旗高级羽绒衣,已经使Thom Browne迈入新境界,今番Thom Browne 2017秋冬季系列又更加备受注目,我只能用动魄惊心来形容每次关于他的时装演绎,创作不仅是来自于个人生活,更来自于你的大脑,且为什么一个「备受注目者」能被称为「鬼才」想必一定是有他的理由。

  今番这次的时装演绎用以特殊手法将普通的男士服装不断重新解构在进行重组拼接!

  夸张巨大的男士西服装套在模特儿身上,看似笨重难走却显得大方自然、傲气十足,更不像是一般的时装采用大量色调去诠释一切,只用浅灰色调说明了一切,就像是为在座的人上了一堂立体剪裁课在追求极简色调的人心中,无疑是最完美的解答,相对的我想在喜爱THOM BROWNE的人心中,能够参与他每一场秀我想就是最大心愿。

  他常常将发布与设计一并考虑在一个体系内,与其说他在设计时装,不如说更像是在进行各种整体的概念性的创作,前面说完了男装,而本次女装则是带来了一场冰雪奇缘的冒险。

  本季,Thom Browne的发布会现场布置成冬日冻结的湖面,周围布置了石块和企鹅模型,竭力打造了自然的冬季场景,造型更是恰如其分地让女孩们穿上了以冰道为灵感的厚底高跟鞋。

  在以他标志性的设计——剪裁考究的西装外套,与人造皮草进行了拼接;切斯特菲尔德大衣被蕾丝和丝绸进行装饰,破碎的蕾丝裙外套着富有建筑感的廓形外套,就像是被男装紧紧包裹的落跑小姐;就连臃肿的羽绒服也被添加了更具活力的元素,可以想像他心目中的女性形象是有活力且具幽默感的easy girl。

  另一点让人惊喜的是,本季Browne调用了更多的色彩,如同点彩般装饰在他经典的黑白灰时装之上,充满了魅力。

  Delpozo

  后现代主义色彩下的建筑学

  在主流的包围中,能够突出重围的如果不是迟钝者,那么就是勇者。正如我们所见,本季的纽约时装周,有相当多一部分的设计师从眼下的时局入手,高呼美国自由。不过,西班牙品牌Delpozo选择的是另一条路,将绘画艺术与建筑学结合,旨在重塑女性身体的轮廓。创意总监Josep Font将自己对建筑廓形的喜爱完全体现在Delpozo 2017秋冬系列中,跃动的色彩和充满想象力的剪裁特点给人的感觉不像是背离,而是设计师全部才华的一次集中体现。

  本季秋冬系列恰逢Josep Font入驻品牌的第五个年头。在他全心全意的执掌下,品牌风格有了更为现代化的展现。在秀尚未开始前,从品牌的预热短片中,我们可得知这一季的灵感取自19世纪九十年代艺术家József Rippl-Rónai的画作,以及瑞士建筑师、艺术家 Max Bill的作品。

  Rippl-Rónai画作中浓郁的颜色——宝蓝、大地棕、暗紫等,为系列铺垫充满活力的基调。 Max Bill的包豪斯风格在服装的廓形上被延续下来,阔肩上衣、钟形长裤,以及有着敏锐线条的大衣外套,倒颇有几分上世纪六十年代Balenciaga和Pierre Cardin经典廓形的影子——彼时恰逢迎来了太空时代和未来主义。

  或许也正是为了印证这一点,女孩们的脑袋都被包裹得结结实实,脚上的及踝靴也如皓月般闪闪发亮,一如太空时代人们对未来的向往。

  今天已经很少有设计师的创作,足以让见多识广有经验的时尚作家为之一震。而Josep Font是其中的一位。这位Delpozo品牌的创意总监设计的精致高定服装,跳脱了常见服饰架构的边界。它们或肿胀、弯曲、向上拱或向下冲,还有的时候甚至让造型突出来。这些服装有点让人联想到他的同乡,Cristóbal Balenciaga,而且不怕占据空间。衣服的建筑结构如此可爱而独特,于是要对它们做出公允的评判变得难上加难。

  Claudia Li

  时间旅行者

  不久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度三十岁以下的“年度最佳青年企业家” 榜单,在艺术与风尚的类目下,28岁的时装设计师李云梦(Claudia Li)成为了其中之一。2013年在纽约Parsons研究生毕业时的秀场上,她那些对纱线进行的拆解、重组,并让其呈现出层次鲜明的肌理感,让Claudia Li一鸣惊人。

  曾为Lady Gaga设计造型的她,简约风格也同样得心应手。Claudia Li 十分擅长编织技艺,或将纱线拆解再重组附着于面料,或通过简单的穿插缠绕手法,材质对比还有精致的细节处理赋予其丰富的肌理变化,熟练的解构玩法使得作品在实穿性之上又增添了艺术观赏性。

  Claudia Li 2017秋冬系列以“时间旅行”为主体,整体风格更像是她在经历了一段时间成长后的沉淀。李云梦摸索着属于自己的个人美学,并继续发挥擅长的解构剪裁,以大胆精致的廓形取胜。本季她以历史上的女性形象为灵感,从漫长的岁月里汲取最贴切品牌灵魂的设计。“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系列,当然也十分个人。”李云梦说道。

  这一季的面料延续了上一季的牛仔蓝色和带状穿插,但布料更加以硬挺的材质并辅以绗缝等工艺增加质感,而带状穿插的特质变得更加凸显。从围巾到袖口的带子,再到腰带和抹胸,利用带状面料巧妙穿插构成立体系带,甚至还有连环系带,体现了丰富的层次感,概念简单却造型新颖,搭配挺括的材质和丰富的变化,形成了这一季的特点。

  我们可以对“时间旅行”进行更多的猜测,至少她应该是个“博爱主义者”。本季她“收集”了许多心爱的元素:在整体富有古典主义风格的剪裁基础上,添加了褶皱夸张的袖子,其中也不乏她擅长的编织单品、不对称大衣设计等。夜空黑、宝石蓝、大地棕以及复古的格纹色调,都为这个系列铺垫了如同抒情诗般的浪漫基调。

  如今的人们最怕的不是没有新玩意儿,而是越来越容易厌倦了。在这个烂信息轰炸的时代,公众的聚焦点分分钟被转移,当纽约时尚产业呼喊了快两年“See Now Buy Now”(即秀即卖)后,它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老梗,于是我们在2017秋冬纽约时装周上见到了不少的新刺激。

  前排客人是只汪

  今年纽约时装周的秀场,最受瞩目的人不是那些时尚圈的大名字,而是一只狗,这是New York Post给出的评价。

  小狗Tinkerbelle是个网红,在Instagram上有11.7万粉丝,你可以说它是个模特,也可以说是个女演员或者意见领袖。靠着单狗硬照,偶尔和Edby Ellen等名人合照进入模特圈的Tinkerbelle将出席10场秀的现场,比如周日它去了Vivienne Hu,之后还要去Rookie USA等。秀场外,它也是各大街拍摄影师一定要捕捉的身影。

  而这并不是Tinkerbelle第一次出席时尚活动,它从去年春夏时装周就开始受到各品牌邀请,不仅给了第一排的VIP位置,还允许进入后台和设计师、超模等对谈与合影。它还常能收到各大品牌的礼物,比如施华诺世奇的项链、Ralph Lauren的围巾。

  拍卖安迪·沃霍尔原作

  安迪·沃霍尔近年来成了流量IP,似乎全球各地每隔一阵子都会有一场关于他的展览,不得不逼得纽约时装周要拿出沃霍尔原作。2月9日至16日,WME/IMG将和娱乐媒体E!以及拍卖行佳士得合作,将在Skylight Clarkson广场展出一系列安迪·沃霍尔作品,而该广场也是纽约时装周的主要秀场。

  许多派对都对公众开放

  从个别秀向观众卖票,到如今大多数派对都对公众开放,纽约时装周的确更新着实践时尚民主化的进度。日前,纽约时装周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所有的活动时刻表,以供派对咖狂欢7日。

  这些开放的品牌是Pursuit of portraits、BANANA REPUBLIC X OLIVIA PALERMO的快闪店、EVERYBODY/INFORMAL SHOP 快闪店、TALKING TRASH等,人们可以在这些场子里看到设计师新作,还能和前来应援的网红达人们聊天。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体验型的活动将举办,比如“花一个小时和艺术家在一起”、“花点时间和建筑师在一起”等,很适合学院派的年轻人向大师讨教。

  特朗普上台,特朗普的女儿也连带成抢手货

  最近特朗普的小女儿TIffany Trump也闯入了美国媒体头条,机会难得,毕竟从竞选到上任,和爸爸并肩作战的一直都是同父异母的姐姐Ivanka。这一次,Tiffany是因为带着妈妈和男朋友一起出席纽约时装周并落座首排贵宾位而被聚光灯选中的,而偏偏她出席的还是一位中国设计师的秀场。

  2月11日是来自上海的设计师王陶同名品牌TAORAY WANG 在纽约时装周发布新品的第六季了,但因为Tiffany Trump,TAORAY WANG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曝光。Tiffany和王陶的渊源还可以往前追溯,1月20日的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当天,Tiffany正是穿着TAORAY WANG的白色双排扣大衣亮相的。

  而如果把Tiffany Trump和NYFW两个词汇输入Google,会发现前几页全部充斥着这场发布会的报道,看上去,特朗普家族两名成员和一名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成员的潜力股集体出动的似乎只有TAORAY WANG。不过有趣的是她的男友Ross Mechanic却有点坑准岳父,他曾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Facebook专页上按赞。总之无论如何,Tiffany来了这件事目前对于王陶来说是有利的,过去米歇尔奥巴马穿过的华裔设计师Jason Wu就大火了,而特朗普却有着一家子模特军团,何况美剧《纸牌屋》里说的好:权力就像地产,一切都关乎位置、位置、位置。

  你离中心越近,你的房产就越值钱。

  勾搭小易时尚创始人--易北辰

  微信:yibeichen ←长按可复制

  微博:易北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