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齐刘海,为什么欧阳娜娜美炸,小彩旗丑cry?

▵ 戳气质范加关注,有问题问范姐!

后台回复“头像”,获取今日头像

到了万物都焕然一新的季节,宝宝们在更新衣橱的同时,有没有考虑换个发型呀?今天范姐就拿两个00前后的少女欧阳娜娜和小彩旗做例子,看看她们演绎的齐刘海会不会成为你接下来的新选择呢?

  欧阳娜娜

00后的欧阳娜娜过了年就17岁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小就越喜欢扮成熟,15岁时的欧阳娜娜的街拍是浑身上下的香奈儿,女人味的微卷长发,似乎是想要打造淑女名媛风,但依然掩盖不了她清纯稚气的脸庞。

16岁的欧阳娜娜用斜分大波浪+夸张耳饰,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性感妩媚的成熟女性。

同样的发型,配上黑框眼镜,用高超的混搭打造出了欧阳娜娜的时髦文艺范。

就在范姐以为欧阳娜娜正日益走向成熟的道路时,突然她的画风一歪,秒变青春妙龄少女。嗯,这才是一个17岁的女孩应该经历的样子。

要说到这画风的转变,欧阳娜娜的齐刘海功不可没。加上她的高马尾,更增添了几分跳跃活泼的气息。

  

  

  

也许是年纪越大越钟情于“嫩”,欧阳娜娜的每个齐刘海造型都带着一抹红,让范姐联想起高中甜腻的校园时光。

  

  

  

  小彩旗

只比欧阳娜娜大一岁的小彩旗,从小到大一直是齐刘海。第一眼看到她,就被她的乖巧和可爱所迷,范姐想,这大概是齐刘海女生最好看的样子了吧。

  

  

如今小彩旗已经长成了妙龄少女,而她的齐刘海长发在她身上却渐渐地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

小彩旗的脸渐渐退去了婴儿肥,刘海又过于厚重,给人一种乌云压顶之感,昔日的灵气不见了。

  

  

上面的造型如果还不算太遭,那么最近,小彩旗微博PO出的照片实在是让网友忍不住要说:齐刘海真的不适合你(当然,和妆容也有关系)!这不,只要把齐刘海拨开露出额头,颜值和灵动又回来了。

为什么欧阳娜娜留了齐刘海实现了逆生长,而小彩旗的齐刘海却让她看上去略显老呢?

仔细看,宝宝们不难发现,欧阳娜娜的刘海更琐碎一些,中间聪明地留了一些空隙;而小彩旗的刘海过于厚重,牢牢地盖住了整个额头,看上去就像装了一块假发片。最重要的是,选齐刘海真的要看脸型和气质的~

  什么样的人适合齐刘海?

宝宝们会发现,年纪越小的女孩子,留齐刘海会越好看。因为娃娃脸、婴儿肥配上齐刘海发型会显得特别可爱。所以宝宝如果是一个圆脸女生(脸上有点肉肉也没关系),有适当的苹果肌,就可以试试齐刘海的长发哦。

齐刘海会遮住上半张脸,所以无形中把下半张脸重点突出了。那些眼睛又大又圆的宝宝,留齐刘海会更好看。

比如很多年前刷爆的双胞胎组合Sandy&Mandy,从小到大也一直是齐刘海。小时候萌萌哒很可爱。

长大了以后眼睛更大了,留齐刘海也没有变丑,反而出落得更漂亮了。

如果宝宝的眼睛不够大,就不要留太厚重的齐刘海,用碎刘海、空气刘海代替会更好。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齐刘海?

并不是所有的美女都适合留齐刘海的,如果宝宝有一下一些面部特征,留齐刘海就要谨慎了哦。

  1. 颧骨过高过宽的人

齐刘海会让颧骨在视觉上显宽,就连高颜值的大幂幂也躺枪。所以颧骨宽大的宝宝,千万不要尝试齐刘海。

而颧骨太高的人,本身的气质很可能与齐刘海表现的可爱低龄相符,所以这类宝宝一定不能留特别长的齐刘海。

颧骨过高过宽通常是菱形脸的特征,典型的菱形脸可以参考刘雯大表姐,如果宝宝恰好是这种脸型,永远都不要选择齐刘海就对了。

否则,效果自行体会...

  2. 脸型过于骨感的人

刚才范姐说过,齐刘海适合那种看上去略有肉感的脸。所以骨相过于明显的宝宝,就不是很适合齐刘海。比如舒淇,她的脸比较方,留齐刘海就会把下巴菱角修饰得更明显。

  3. 中庭长或过于短的人

虽然对于脸长的宝宝,范姐会推荐你们留刘海。但如果宝宝的脸是中庭过长(主要是鼻子),那么你的气质可能更偏向于成熟型,虽然留齐刘海不会丑,但是会跟你的风格不太搭。

比如李小冉的中庭就很长,那么她更适合成熟、妩媚的装扮。

宝宝能想象如果性感的Maggie Q剪了齐刘海,会是多可怕的事吗?

不过如果宝宝的脸长是因为额头比较高,那么齐刘海就可以帮你缩短脸部。

另外,脸太短的宝宝,齐刘海会让你们的脸看上去更短,所以也要谨慎咯!

  4. 眼睛过于小或上扬

小眼睛的宝宝留齐刘海不会增加你楚楚动人的气质,如果你留齐刘海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软萌一点,范姐觉得还是不要这么做为妙。偏分或光明顶会让你更有个性哦。

  5. 大浓妆

齐刘海和清纯更像一组COUPLE。如果已经浓妆艳抹了,发型最好就简单清爽一些,否则会有一种dirty sexy的既视感。小彩旗这张尽管把眼睛画大了,却实力验证了齐刘海和大浓妆真的很不配!

其实齐刘海也不一定毁气质,只要适合你的脸型,就可以青春减龄哦~

看到这里,宝宝们想好怎么捯饬你们的刘海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