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流行过浅到极致的绿色雪茄

  

  上次提到英国市场特选雪茄EMS,文章中有提到美国市场特选雪茄AMS颜色比较浅,这个有不少人有疑问,好像和现在看到的美国人抽的雪茄感觉不同。现在美国人抽的雪茄很多会选择那一类又黑又粗的。

  没错,美国有一段时间流行的雪茄颜色其实非常浅,甚至在流行一种绿色的雪茄,就好像烟叶依旧是新鲜的感觉。

  

  绿色雪茄有一段时间在美国并不稀少,甚至曾经是美国人的首选烟,在美国很受欢迎。这类颜色非常浅的雪茄也催生了AMS美国市场特选。大约在1950年到1970年代初,美国人抽了数十亿的雪茄,其中很多就是这类像是草坪一样的绿色雪茄。雪茄呈绿色并不是使用没有成熟的烟叶,而是茄衣被处理的方式不一样。

  

  当时美国的绿色雪茄以AmericanMarket5election最为著名。绿色雪茄虽然需要的工序很多,但是却费时不多,要比等烟叶变为棕色来的快。一般,烟叶采摘后在仓库里晾,慢慢醇化,这需要1个月到45天。由于天气原因,农民们要生碳或者是利用丙烷加热器去除仓库里多余的湿气,以免使烟叶腐烂。开暖气之后,要不时开关通风口,避免烟草变成褐色。

  最开始的绿色雪茄其实就是一个意外。在20世纪40年代,古巴Partido地区的农民开始用加热器来除湿。如果温度太高,烟叶就会从根部逐渐变绿。

  

  绿色的雪茄在20世纪70年代早期之后就失去了市场,已经很少有人会喜欢绿色雪茄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较流行的康涅狄格州遮叶的那种浅棕色。到了20世纪90年代的雪茄复兴期间,美国人选择的雪茄颜色就越来越深了,绿色雪茄就非常罕见了。

  当然由于美国对古巴的禁运,所谓的AMS美国市场特选古巴雪茄也就不复存在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