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开一次电视,看迪玛希穿禁欲系大衣

  

  

  身为时尚观察者

  我们发现了他身上的秘密

  

  网络上迷妹们数月便改嫁一位新鲜肉体,充分体现了女人们的善变。从韩剧中的宋仲基到孔侑;电视热播剧里的钟汉良到赵又廷;从上一季的黄致列到这一季的迪玛希,多少人的后宫又换了一批血。至于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鲜肉有多惊艳?网上的评论是这样的:

  

  “非常惊人的演唱技术,像一个音域填补版的Vitas,从Chest(中低音的胸声) -> Mix(中高音/高音的混声)-> Head(超高音的头声) -> Whistle(极高音的哨音,这首暂未展示),而Vitas在2与4上是薄弱的,而他都齐全,能做到这样的男歌手整个世界乐坛都很少见。如果说早年的Vitas有种吸血鬼的气质,那么我感觉迪玛希配上他的声音有种亡灵的气质,伪装了一个美型的躯壳,里面有黑暗的摄魂术。”

  当然,我相信吸引着女性群众的不仅仅是他的唱功,身为时尚观察者,我们还发现了他身上的秘密。

  

  身上的秘密

  迪玛希几次歌剧范的演出着装在现代的舞台上都撞击出新的火花,揉合了时尚感与戏剧感效果,让人眼前一亮。

  

  他的几场服装造型由其公司黑金时尚(BG Fashion)打造,剪裁别致的西装、充满禁欲气质的大衣外套,慵懒随意挽着的腰带、丝巾、领带,构成了一种十分别致迷人的气质,这种气质与歌剧本身华丽高贵十分契合。

  

  (J.W.Anderson 2015ss)

  有趣的是,迪玛希第二期中的演出服,来自J.W.Anderson。设计师本人Jonathan William Anderson在成为设计师之前本想做一名戏剧演员,为了追梦他来到了美国华盛顿学习戏剧,却阴差阳错的爱上了舞台服装,继而走进了Fashion的世界。他手下的这件服装在颜色、材质和尤其是领带等细节方面多多少少带着戏剧男主角仪式感。

  

  (Vivienne Westwood)

  在迪玛希唱完一首Oprea 2 后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个人,Vitas。同样的来自战斗名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同样的颜值与身高(180+);同样唱歌剧风格,这样的两个人在演出时也出现了不少的相同点。

  Vitas的心思

  

  迪玛希所穿着的服装领口系带与歌剧男士领口的系带有相似之处,此现也是出贵族般优雅气质的重点。颜巅时期的Vitas同样将歌剧服装的元素在现代舞台演出服里放大,如夸张的荷叶衬衫和加了亮片的西装立领,展现出浓浓的戏剧范,同时又和现代舞台巧妙契合。

  

  如果按照他曾出现过的表演服装来统计便可发现,他选择衣服的重(领)点(子)。

  

  除了是位歌手与作曲家,在做Vitas的资料搜集时,我们发现这位衣着选择丰富的他,还是为在克里姆林宫举办过时装发布会的设计师,而他演出时大多数的时装都是由自己亲手设计的,体现出俄罗斯传统的简约时尚加摩登的细节设计。

  

  这些便是他在做服装设计时的草图。

  

  现代歌剧里的穿着

  也许Vitas这等奇才的衣服未来感太强,与我们平日里真正所见到的歌剧表演者形象稍微不同。在衣着上带有那些带有脑洞大开点缀的设计,只不过是他在演绎歌剧时比起别的表演则更青睐于歌剧范与时尚的撞击。

  

  现代歌剧的男士服装更多偏向燕尾服或剪裁别致的西装,搭配衬衫、领结、高腰西裤、皮鞋帽子,像个优雅而高贵的绅士。与歌剧演出服类似,只是更为简洁,不像歌剧服装那样繁复,颜色也较为单一,多为黑白两色。

  

  观众们印象中的风度翩翩男士服装,其实则是领带、燕尾西服、长靴、荷叶边、灯笼袖、大裙摆等基本元素合成。元素的叠加使得风格繁复、华丽、层层堆叠却很精致典雅。

  

  《魔笛》

  

  《费加罗的婚礼》

  

  《茶花女》

  在歌剧的服装慢慢开始变得现代化时,2016年2月,罗马歌剧院总监Carlo Fuortes欣然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茶花女》 (La Traviata)歌剧,由华伦天奴设计各主角的舞台服装。在这版《茶花女》中,Valentino Garavani为女主角Violetta设计了4套服装;而Valentino现任创作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则为女配角Flora设计了2套戏服,及合唱团的服装。

  

  而Valentino对于歌剧的小心思,早就体现在2014年春夏高定系列女装。设计师从浪漫的角度着手,结合性感的透视、浪漫的花朵和欧根纱材质,制作出一件件优雅高贵的礼服。

  

  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刺绣《茶花女》乐谱的精美薄纱连衣裙,以及那套以歌剧“蝴蝶夫人”为灵感,上面印有无数蝴蝶的丰富多彩的裙装。

  品牌都钟情的歌剧魅力在哪?

  歌剧是将音乐、戏剧、文学、舞蹈、舞台美术等融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早在古希腊的戏剧中,就有合唱队的伴唱,有些朗诵甚至也以歌唱的形式出现;中世纪表现宗教故事,宣扬宗教观点的神迹剧为主流。

  

  歌剧的华丽与细节的精致都是因为从一开始,舞台上所呈现出的一切就依照着贵族的审美来制定的音乐形式。当然,也得根据贵族的审美去的定制每一幕的演出,道具与服装的到位。精心的制作与艺术家们的创作也形成了许多部经典卓越的歌剧作品。

  

  而如今歌剧仍然没被冷落也是因历经几个世纪的打磨,它的风格更为鲜明独特,同时也在不断的改善与优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