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吃的蔬菜的美味做法,保证做完你赞不绝口!

  

  菜谱:凉拌鱼腥草

  用料:鱼腥草1小把、生姜1小块、独蒜1粒、干红椒3只

  做法:

  1、将鱼腥草根头的老硬部分及根须掐除,留下嫩脆部分,用清水淘洗干净,凉白开加1小茶匙盐搅匀,将洗净的鱼腥草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备用。

  2、将浸泡后的鱼腥草控干水分,手掐成小段备用;蒜去皮切茸状、生姜切茸状备用;干红椒去蒂去籽斜切成圈状备用。

  3、锅内注入花椒油(2勺左右)加热,将红椒圈略炸至酥香捞出,铺在装有姜茸蒜茸的小碗里,油继续加热至冒烟,趁热浇在小碗里,将姜蒜的香味激出。

  4、碗里添加盐、白糖、香醋、香麻油、豉油、头抽拌匀;将混合调味汁浇淋在鱼腥草上,充分拌匀,直接食用或稍加腌制入味后食用。

  

  菜谱:苦瓜炒蛋

  用料:苦瓜一根(300克)、鸡蛋3粒

  做法:

  1、苦瓜纵面切成2半,用勺子将中间的瓤去掉,然后将紧缚在苦瓜内层的白色膜也尽量刮除干净,切成薄片,用适量盐搓片刻,看见苦瓜稍微变软即可。

  2、烧开水,放点盐和色拉油,将苦瓜片放入焯烫变色即可捞起浸入冰水中降温。

  3、鸡蛋加少许盐和一勺清水打散,烧热锅,冷油倒入鸡蛋液,用筷子快速拨散至凝固即可盛出。

  4、利用底油(也可以再加少许油),倒入苦瓜翻炒片刻,最后将鸡蛋倒入,根据自己口味放点盐就可以了。

  

  菜谱:香菜拌花生

  用料:熟花生米去壳后1碗左右、香菜1把、郫县豆瓣酱1勺

  做法:

  1、花生去壳,香菜切小段。

  2、香菜加到花生中,再加入豆瓣酱,拌均匀就好了。

  

  菜谱:韭菜炒鸡蛋

  用料:韭菜、鸡蛋、油、盐

  做法:

  1、鸡蛋加少许盐打散,热油锅炒出(边炒边用锅铲切成小块)备用。

  2、然后再放油锅,洗净切好的韭菜头放进锅中翻炒两下。

  3、再放切好的韭菜叶子和鸡蛋一起翻炒,关火,加盐拌匀即可。

  

  菜谱:蒜蓉茼蒿

  用料:茼蒿、大蒜、盐

  做法:

  1、大蒜切碎(或者用东西捣捣弄成半泥状是最好),茼蒿洗干净备用。

  2、热锅热油,爆香蒜蓉,倒入茼蒿翻炒至变色,加一丁点儿盐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了。

  

  菜谱:洋葱炒肉

  用料:洋葱、肉、酱油、鸡精、醋

  做法:

  1、洋葱洗干净切好备用。

  2、锅内热油,放葱蒜爆香,放入肉丝煸炒变色,加一点醋,保持肉质的鲜嫩,放少许酱油调色。

  3、倒入切好的洋葱,翻炒一下,倒入酱油加盐至洋葱变色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