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日报|穿毛毯的Ports 才是懒癌正确打开方式!

  伦敦时装周进行时。Ports 1961传递随性又自由的生活态度、Mulberry玩味跳脱又不失优雅气息、Versace副线Versus Versace用时髦的运动装把我们拉到了一场叛逆且玩味十足的街头派对。除此之外,青春的House of Holland、Temperley London和Topshop也像英伦少女一样活泼又潇洒,亮点十足。

【Ports 1961】

  Ports 1961 2017秋冬系列是女装创意总监Natasa Cagalj的回归本源之作。伦敦,这个意味着熟悉和舒适的城市,这个始终给予Natasa灵感与信仰力量的归所,自然而然地融入了本季作品之中,让家一般闲适放松与舒适感在本季得到充分诠释。

  对于设计师Natasa Cagalj来说,班师伦敦意味着回归本源。在一种极放松状态下呈现的Ports 1961 2017秋冬大秀,也如回家一般让她激荡起全部的灵感启迪。针织与西装的拼接令人印象深刻,呈现如“家”一般的舒适感。没有在剪裁上过度发挥,而是通过突出色彩与面料肌理的对比,看上去摩登且前卫。

  家,一个予人以安全感的地方,一个总是能以最舒服的状态去体验,去放松,去表达自我的地方。家中的器物,色彩和纹理作为设计灵感糅合进每个单品之中,与品牌标识性的白衬衫和精致设计相辅相成,通过镂空、印花和不规则设计演绎出了极具创意巧思的新一季Ports 1961。

  正如人们选择并最终拥有的物品总能体现出鲜明的自我个性,这些设计元素也完美诠释了Ports 1961的女性们随性自由的生活态度。这一季,Natasa已然准备就绪,源自家的力量使她坚定强大。

【Mulberry】

  自从Mulberry换了新任创意总监Johnny Coca,品牌的风格立马时髦起来,早年Johnny在Céline工作,为大家设计了超级多爆款手袋和配饰,如今他为Mulberry换血设计出一种带有老牌风格的适应当下潮流的新方向。不规则撞色设计玩味跳脱,却不失优雅气息。

  英国的历史和文化一直是Mulberry的核心,Mulberry2017秋冬系列重将品牌早期关注过的马术主题再创造,结合英国传统文化打造出新式英伦风格。不同形式的格纹元素加成廓形西服营造出英伦风格的Power dressing,刺绣和丝绸的点缀又让整体增添女性韵味。

  启发于英国贵族传统生活方式,碎花印花的“棉被”剪裁外套是秀场一大亮点。绸缎面料和立体的菱格设计宫廷风十足,将英国贵族的气质以现代手法诠释,打造出全新的英伦气息。

【Versus Versace】

  2017秋冬系列的Versace好像把我们拉进了一场叛逆且玩味十足的街头派对,你不能抗拒,只能全身心的投入在年轻、街头、性感又洒脱的年轻人当中。改良版运动套装是最大看点,迎合当下年轻人Less is more的穿搭走向,将全黑的运动套装延续出品牌特有的年轻酷感风格,暗黑的街头主义和日常实用性兼具。

  廓形印花羽绒服实穿前卫又充满活力,让我们再次看到专属于伦敦的朋克风。但遗憾的是,此前高调宣布的Zayn Malik X Versus联名系列并没有在昨晚的Versus秀场上出现。据Dontella讲,自家副线现在由女儿Allegra打理,至于Zayn的相关合作只字未提。

  蓝、粉、黑的撞色出挑且不拘一格,通过各种材质的拼接营造出属于年轻人的大胆和无畏。然而小面积的粉色点缀并没有让整体造型显得轻佻和艳俗,反而凸显了年轻、街头、性感洒脱的一面,当然是非常好看而且实穿的。

【J.W. Anderson】

  “极致女性化”,是Jonathan Anderson为他同名品牌2017秋冬系列的注解。于是总是在新鲜感上不断尝试的J.W.Anderson又带给我们一场强烈的视觉冲击,很难想象一身造型中可以完美的混搭皮草、羽毛、针织、皮革等多种元素,看似冲突,却在设计师手中奇妙的组合在一起。

  Anderson这次没有在剪裁上大做文章,而是在细节增添丰富地域元素。褶皱处理、鸵鸟毛点缀让整体造型剪裁摩登、大气而性感。这是一个无需多言的系列,走过了浮华的实验性元素之后,Jonathan运用了夸张的剪裁与丰富的细节与层次表达出心中的女性主义,呈现他最商业、最实穿的作品。

  尽管剪裁及细节处理上没有太多新意,但亚洲地域元素让整个系列看起来其实挺丰富。比如借鉴旗袍、马褂的领口及门襟设计配合牛仔布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有趣。

【Topshop】

  好看又实穿的时髦高街品牌在2017秋冬系列上依旧让我们心动,不仅请来了Lily Donaldson,还包含当下最流行的部分元素,自然也多了不少愿意取下试一试的冲动。

  看了LaLaLand被石头姐的明黄色连衣裙圈粉,然而肤色不如她那么白的话选一两件Topshop的明黄色单品也少女气息十足。

  Topshop在实穿性与时髦度上的平衡一直做得很好,贺聪这一场也未免太过好看!宽大的风衣英伦味道十足,满满都是英伦少女的穿衣之道。

【House of Holland】

  新季House of Holland先是勾勒出活泼潇洒的少女牛仔形象:她们的粉色卫衣上有着”DADDY”或是”BITCHES"字样、挎包和靴子被樱桃和星辰装点、啄木鸟伍迪是她们背后的刺绣图案。

  后面夹杂了流苏、牛仔的元素,于是少女的粉色情怀进入了粗旷的西部世界。能够想象这些粉红系牛仔少女驰骋在牧场上的可爱模样了。

【Temperley London】

  唯美而浪漫的少女情愫,让那一抹保加利亚蓝沁透心底。橘红刺绣的点缀让蓝色的斯文增添活力气息,然而却没有跳出古典又浪漫的少女风格。

  廓形加领结元素仿佛把我们拉到了古典又浪漫的中世纪,刺绣和飘带的设计不失女人味,而宽肩剪裁又保留了强大气场。不过这种宫廷风格从Gucci的Alessandro开始,还真是没停过…

  最后的闪亮连衣裙属于仙女们衣橱里必备单品。不同于性感的修身剪裁,这样飘逸的设计搭配舒适的平底拖鞋,舒服美丽又仙气十足。

  伦敦时装周虽然不多如雷贯耳的大牌,但是它复古又摩登的英伦风情却也让其他三大时装周黯然失色。期待明天吴亦凡助阵的Burberry吗?别忘了继续锁定搜狐时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