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婚姻的关键:掌握好处理问题的方法

  爱情有很多个阶段,从最初认识的青涩到步入婚姻殿堂的成熟,两个人会在一起经历很多很多事情,其中也包括不开心的过往,但当你们真的开始经营一段婚姻的时候,你就不能再用谈恋爱的方式去生活,因为你背上了责任和担当,你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吵吵架转身就走,你是时候该成长了,该学会如何处理感情当中的问题,学会化解矛盾,维护一个家庭的和睦。

  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发现婚姻真的出现问题时已经为时已晚了,觉得十多年的感情,要真正地解决问题,谈何容易呢?其实不然,你尽早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固然是好,但是,当你真的觉悟自己真的做错了,要改还不晚,只要你能端正自己的态度,并且一心一意地去做这件事情,挽回成功的机率还是很大的。下面就是一些避免产生更多矛盾和解决问题的一些实用方法。

  第一,增加共同性。每当有问题出现时,不要急着去和对方辩解、争执,而是学会分析,不要把道理抢着说在前面,当一个人在气头上时,你说一万句都是白费口舌的,这时候你可以暂时同意对方的观点,并且还可以替对方的观点说好话,伸手不打笑脸人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对方实在是做错了,那你尽可以在事后再说清楚缘由和你自己的观点。第二,不要随便地拒绝伴侣的请求。这个问题,尤其容易出现在女性身上,明明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而很多女人就会因为闹别扭,耍脾气而故意不去做,还要和对方唱反调,这样的做法无疑就是加深彼此之间的矛盾点,当对方对你的这种小把戏厌倦了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导致出轨这种情况发生。第三、降低自己的需求感,不要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好好想一想,你有没有经常因为对方的事情变得特别不开心,甚至想要大发脾气,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岂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来受吗?对方不是三岁小孩,做什么事情你是无法控制得了的,也可以说没有一个人能控制得了,而你却把一天24小时的精力都放在对方身上,无疑就是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当你自己需求感越来越高的时候,矛盾很容易就会爆发。

  因此,想要经营好一段婚姻,不要靠嘴巴去说说而已,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行动。感情的问题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形成,在新的问题产生之前,赶紧把现有的矛盾都化解了,免得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也不要以为一张纸真的能留住一个人,能够带领两个人走下去的还是彼此。

  原文链接:http://www.puaok.com/thread-45722-1-1.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