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型男是如何穿出来的?4种硬派风格带你独具一格

  

在上次跟大家讨论了所谓的硬派精神后,这次终于是大家最喜爱的穿搭风格啦!(还没看的赶快点传送门)但千万不要以为这次的硬派穿搭风格,是过去那粗犷的美式格调,像是皮革、哈雷、大肌肉这种。随时代演变,流行更不可能会停下脚步。这次搭配君将介绍4 种最新流行的穿搭趋势,而且还真的颇硬 !(笑)

英式街头

就像最近LV X Supreme 联名系列吵得沸沸扬扬,街头文化与时尚接轨已经是种趋势,像是 Vetements 势将街头元素带上伸展台!对于急需灵感的设计师来说,街头就像是个複杂的聚合体,能够玩的东西实在太多,像过去运动感为主的帽 T,也成为最热门的搭配单品。

  

▼帽 T 外搭一件正式感较重的大衣,可以说是今年秋冬的标淮造型!

  

▼除了滑板元素外,设计师们也没有少玩经典的军装,像是肯爷的 YEEZY 系列就以军装作为设计主轴,打造出极具街头的时装单品。 (不便宜就是了)

  

▼或是「正装 X 街头」也是非常推崇的方式!不同风格的对撞,才可能塑造出全新的造型。

  

庞克摇滚

如果说到庞克的话,绝对要提到时装品牌Vivienne Westwood,毕竟薇薇安便是在 1970 年代间深受庞克文化影响,不管是对于社会、时事、政治等议题,都能成为品牌灵感,所以服装风格都带有强烈得叛逆感。其中尤以皮衣、马靴、银饰等单品在庞克文化中极为常见,至今仍是代表性的标志之一。

  

  

▼如果希望有点英式风格,也可以改搭短靴呼应。

  

▼虽然目前较少这种造型感较强的皮衣夹克,不过在当时可是非常基本的配备。

  

黑暗时装

在时装中有许多品牌以黑色作为主调,像是融入哥德元素的Rick Owens,或是带日式禅意的Yamamoto Yōji、解构美学的 Comme Des Garcons 等,可以说光是「黑色」就有多种不同的诠释方式。不过就黑暗时装的穿搭风格来说,仍有几个共同点,像是夸张的剪裁,不同单品的堆迭,没有男女装之分等。

▼虽然黑暗时装有稍嫌减少的现象,不过裤裙也在这波风潮中,成功吸引了众多男生用。

  

▼利用不同剪裁、异素材的黑色单品塑造层次,是黑暗时装的特色之一!

  

  

其实硬派风格还有很多种类型,这边只是点出了目前较知名的种类!要是没有那份精神,再怎么模仿穿搭,也无法穿出硬派的感觉。只能透过人生经验的累积,才有可能诠释出完美的硬派格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