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杭州玩几天,她才能给你天堂般的感觉?|酒店版

  

说到玩,无非离不开吃住行。

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

虽然现在总是忙着到处睡,其余版块涉猎很少,但自己没去过也有朋友跟我推荐过不是。

于是,就这个问题嘛,我也可以给出你N个答案。

本文动图较多,别客气,一定要戳动图!

  1

  

  如果只有1天时间,真诚恳请各位就老老实实待在市区里吧。尤其是周末,杭州交通的臭名,应该也是挺远扬的。所以呢,不建议大家长途跋涉,小范围活动OK,大范围平移还是算啦。

  但就算是市区,还是可以找很多落脚点的,且听我细细道来。

  Option One:西湖周边

  

  

中心湖区

  嗯,如果只有1天时间,还是最推荐你来看看西湖。

  原因很简单,就是美,又美又方便,我看了这么多年仍然没看厌。晴天雨天的西湖截然不同,晨昏的景象都让人感慨。如果你只见过人山人海的场面,真的很抱歉,但那不是西湖的错。

  宿:

  

法云安缦

  

九里云松

  

西子湖四季

  

香格里拉饭店

城中香格里拉

凯悦

柳莺里

  在景区里,随便哪里都好看!

  

春天来了,孤山下的樱花快开了

  

孤山北望

  无论什么季节,无论是北山路漫步、苏堤白堤闲逛、杨公堤暴走,或是迷失在从植物园灵隐寺一带的深绿中,每一程都有可圈可点的景色。

  

白堤

  

六公园

  这里要说方便也方便,要说麻烦也麻烦,全看当时交通拥堵情况。一般我会选择步行,直接从植物园步行到六公园,不停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但眼睛一路都是高潮,到达终点刚好肚饿。湖滨银泰嘉里中心都在目的地一端,吃喝玩乐买买买什么都有。

  

龙井山

  

九溪烟树

  脚程好的,大可以信步龙井山,从龙井八景下到九溪烟树的泉水叮咚里,看茶田漫漫。

  山里有很多隐蔽的好地方,吃饭、下午茶都不缺去处,大众点评上搜一下就好。推荐的是日本料理甘庐,咖啡馆飞鸟集

  好吧,我知道我out很久了,有什么推荐的门店,欢迎戳页面底部右下角“留言”跟大家分享~

  

太子湾公园

  

玉皇山登高

  在南线的,登个玉皇山,眺望八卦田。往西南方向走还有太子湾公园满陇桂雨动物园虎跑

  

Random Design Store

  小众点的玩法是沿着万松岭路往东南方向走,那一片还有杭州为数不多的老房子,不喜欢的人觉得那边破败,喜欢的人就像发现宝藏。凤凰谷创意园也在那附近,网红咖啡店、手工甜品店,也可以打发充满情调的半天。

  Option Two:西溪湿地周边

  相比西湖,西溪湿地是另一种景致,相对人流量小很多,更安静些。

  宿:

  

悦榕庄

  

西溪喜来登

  

西溪花间

  

铂格

  

大雪里的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分两三个区域,里面其实逛一天都逛不完。想要真正领略湿地的美呢,还是需要坐个游船,从弯弯曲曲的河道里经过,看到的景的角度还是不一样的。

  

和创园

  这边有个区域重点推荐一下,一个是虚谷酒店所在的和创园,园区里太多有腔调的网红店,服饰美食家居各种都有,大家看图随便感受下,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啦。

  

芽自由餐厅

  吃饭的话推荐去西溪湿地北门附近的芽自由餐厅,是我们的会员商户哦(可以用几何积分支付),长得这么好看还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

  西溪印象城也不错,是个综合性商场;还有一个选择是悦榕庄所在的西溪天堂商业街,大名鼎鼎的外婆家旗舰店就在那里。这两个地方选择都很多。

  Option Three:运河周边

  这一片有遗留的老城风貌

  宿:

  

隐居江南·运河别院

  

契弗利

  

  

图片来源网络

  

  运河周边保留了很多充满烟火气的生活街区,大兜路小河直街拱宸桥,再往北还有运河天地。想在杭州看看小桥流水,来这一带准没错。

  老街区本身就自带休闲属性,吃喝玩乐分布本就密集,加上扎堆的博物馆群,逛吃逛吃不怕无处可去。

  

蜜桃咖啡

  这一片有很多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比如最早的丝联166loft49元谷创意园等等。老实说我现在去得少了,一般都只为了蜜桃咖啡才会过去,所以也欢迎城北人民来分享新近好店喔。

  2

  

  除了以上三个区域随意组合以外呢,就可以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看看啦。

  Option One:钱江新城

  G20后,钱江新城的灯光秀一度也成为本城市民和游客的一个选择,绚丽多姿自不必多言,但我还是更推荐大家找个好酒店惬惬意意地躺一天。

  

柏悦

  

钓鱼台

  Option Two:良渚文化村

  良渚文化村本来只是个住宅区,但是如果你对建筑有兴趣,这里绝对值得你跑一趟。

  宿:

  

良渚君澜

  

  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是大名鼎鼎的安藤忠雄的作品,真的与众不同,恕我辞穷,只能夸它美!这里同时还是良渚文化村的社区图书馆,可以免费在里面看书看展。

  

  美丽洲教堂。日本山设计工坊作品。

  

  良渚博物院。英国设计师戴卫·奇普菲尔德作品。

  建议第二天吃过早餐后出发前往,看看建筑,逛逛公园,吃饭可以选择美丽洲教堂旁边的江南驿知味观,前者家常菜,后者小吃点心类,都是杭州本地响当当的招牌。

  Option Three:滨江

  宿:

  

麦尖

  滨江有好多主题游乐场,可能有小孩子的家庭更喜欢来这边。

  宋城集团在这里打造了N个场馆,从最早的杭州乐园,到后来的极地海洋公园烂苹果乐园等。接连着湘湖,这一大片既有湖山景色,又有人造欢乐,看你需求。

  一般到了这里吃饭都在园区里解决了,或者求助大众点评,欢迎留言来推荐!

  

  靠市区更近一些,彩虹城附近有几家店也值得专程去一趟,UTT食课蜜桃黑壳,还有另一头的钟书阁,感觉滨江也越来越有戏了。

  3/ 4

  

  时间如此充裕的情况下,就欢迎你往大杭州周边去玩啦~城市里待一两天,山里玩一两天,双重享受,棒不棒?!

  前两天消耗不小了,所谓动静结合,在山里呢就享受清风明月,岁月无争就好。

  所以这边我们主要推荐美美的度假酒店,让你好好休息,还能顺便拍拍照,将朋友圈格调拉高。

  Option One:千岛湖

  千岛湖驾车时间略久,一般需要2-3个小时。这里一直是江浙沪人们的避暑胜地。不过每个季节都很美啦,而且还有超好吃的大鱼头~

  宿:

  

千岛湖洲际

  

千岛湖希尔顿

  Option Two:富阳

  富阳在杭州西南方,一个小时左右车程。一条富春江养出了丰饶和曼妙。

  宿:

  

富春山居

编者按

杭州是一个需要慢下来去细细感受的城市,

半城山水半城情,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无数次都是不经意间被这里的美好所治愈,

有时候满怀期待,有时候似是而非。

自古太多惊才绝艳的人写了太多夸赞杭州的诗句,

你来了,

不一定能看到他们所描绘的景象,

甚至不一定能看到我所描绘的景象。

但是,你来过,就知道杭州是怎么样的了。

-END-

推 荐 阅 读

  

  免费住|在这家由裸心谷设计师设计的度假村泡温泉才真是泡温泉!你们的泡温泉顶多叫泡澡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5天4晚冰岛攻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