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届的“老干部”——德国腕表

  腕表届的“老干部”——德国腕表

  瑞士表在表友们心目中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一般是走一奢华优雅,传统优雅的路线,而在腕表界中也占据着一定地位的德国腕表就不一样了。它在设计风格上诠释着严谨、简洁、实用、极致、拒绝花俏的德式机械美学,演绎着“德国制造”精神和对时计严谨创新的灵魂。它的质量和品味的追求也得到了众多爱表人士的喜爱。今天我们不谈百达翡丽,劳力士等瑞士名表,我们来看看腕表届的“老干部”——德国腕表。

  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旗下全系列腕表100%装配自制机芯的高级机械腕表品牌之一,格拉苏蒂的血脉源于已拥有165年制表历史的德国制表重镇格拉苏蒂,书写着德式高级制表的传奇。这款1-90-02-42-32-05腕表精钢表壳搭配路易斯安那鳄鱼皮表带,经典硬朗。白色的40毫米表盘上,偏心的小三针设计魅力十足。将指针区域“缩小”,月相盘和日期显示窗至于指针盘之外,设计风格新颖,布局巧妙。小三针设计、大日期显示窗,简洁的盘面,无不在诠释“德国制造”严谨、实用的风格。

  朗格表因无与伦比的精湛技术和高水准的完美手工而闻名,它坚持只做机械贵金属腕表,使得它的品质和价位都居高不下,一般均在10万元以上。兰格源于德国的格拉苏蒂小镇。由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一手创立。朗格的1815系列中的“1815”代表的正是这位创始人的出生年份。1815系列特别融入传统的设计元素,包括蓝钢指针、阿拉伯数字和火车轨分钟刻度,是朗格制表传统的典范之作。

  这款1815系列233.032腕表实心银表盘的中央凹入部分借鉴了朗格著名怀表的标志设计,层次更加分明。小秒盘跟上链表冠呈90度角,与其它猎人式怀表的排列方式同出一辙。经过摄氏300度的慢火小心烧炼方能形成的蓝钢指针,表面有一层具有菊蓝色光泽的极薄氧化层,可增强指针的耐腐蚀性。

  万宝龙也是德国非常著名的腕表品牌,表把的六角白星和表壳侧面镌刻的Meisterstück字样,传达出它与驰名世界的万宝龙笔品一脉相承的卓越品质。这一款万宝龙116481腕表 搭载万宝龙MB 24.09自动上链机芯,拥有约42小时的动力储备,并通过了“万宝龙实验室500小时质量测试”认证,保障腕表走时的精准性。精致优雅的阿拉伯数字时标、刻面镶贴时标、独特的剑形指针以简约、经典的风格呈现出来。

  德系极简风格的NOMOS小清新式的儒雅深受表友们的喜爱。独树一帜的包豪斯风格,具备着浓浓的儒雅气息。就像这款腕表一样,不锈钢材质的表壳与电镀银白色表盘,相互映衬,气度非凡。前卫的小三针设计,让这款腕表简约而不简单,阿拉伯数字与棒状时标相间分布,6时标位置为日期显示窗,展现着这款腕表独特的内涵。

  德国腕表的表盘一般都比较干净,很少采用花纹雕饰,大部分的德国表也甚少采用镶钻、珐琅等工艺。德国腕表的表壳整体设计也干净简练,表壳侧面大多直角切下,几乎没有弧度。他们把更多心思用在腕表机芯的钻研上,质量自然不会差。

  订阅此号,了解更多腕表趣味知识。品味生活,从腕表开始,罗西尼腕表,为爱,倾注时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