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线条设计使46平米住宅空间感放大

  46平米仅两人居住的微型住宅,强调营造空间放大感,在设计师专业建议下,屋主舍弃喜爱的深色调,改以浅色系展现简约质感,赋予温馨舒适的氛围。由线条描绘出立体层次,以连续性L型柜体,与延展的展示台面,带来堆叠效果,提升视觉流动感。

  考虑屋主预算有限在房屋先天条件下,格局维持不动。但因卧室空间偏小,仅调整一道墙面,放大主卧使用面积,纳入次卧作为主卧更衣室;书柜也设计成滑动式,提升空间趣味性,让功能更符合实际生活需求。

  本房屋装修案例以白色和灰棕色作搭配,展现出自然木质色调,细节处再加入纯黑色,带来画龙点睛效果。

  沿墙面做L型玄关柜,带来展示兼收纳功能;藉由白色造型门,营造简约俐落的视感。

  选用大理石打造电视背景墙,左侧设置开放式展示柜,用以陈列收藏的餐瓷和红酒。

  自玄关到客厅的悬空柜体下方,以延伸平台贯穿,与电视墙展示台形成平行效果,堆叠出层次趣味感。

  以灰棕色点缀沙发背景墙,挂上装饰性相框造型,衬托出沙发软件的舒适度。

  床头背景墙采用绷布设计,结合大面开窗设计引光原,营造出自然休闲氛围。

  以隐藏手法淡化入口门,让更衣室隐藏在床头背景墙后方,增加空间隐密性。

  延续客厅设计手法,主卧以白色搭配灰棕色,让空间色彩相互呼应。

  善用难以使用的转角空间,延展出大面书桌,并设置滑动式书柜,增加空间趣味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