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鞋柜里必须要具备的8双鞋,超帅男人味就靠它们了

| 我的一切,也是你的一切 |

好的鞋是男人衣柜的根基,型男时尚的基础。其实男人穿鞋更应讲究,鞋子就跟女生的包包一样,可能无意间代表你的身份,所以出门不要永远只有一双鞋了,以下8双鞋款男人们一定要有,用它们走遍天下吧!

1.TimberlandBoot

说到男士最爱的靴子品牌是Timberland可不为过。这是大部份年轻男士的第一双入门靴款,尤其1973年诞生的大黄靴,又被称为黄金靴,拥有全牛皮鞋身、一体成型结构和防水处理,为当之无愧的品牌经典。

许多矮小的男士会担心穿上靴子会让腿看起来太短,导致整体比例差,其实不然。

  

大黄靴6-inch高度、7孔设计,为其中最经典的款式,高度适当,而靴顶有招牌皮质拼接,增大穿着舒适度,为购买Timberland的首选。

#2.John Lobb Half Brogue

  

科林·费尔斯在电影《王牌特工》中说雕花鞋是牛津鞋的一种,但并不能算是一类鞋款,只能归类为皮鞋的一种装饰,任何皮鞋只要有雕花都可以说是雕花鞋。

  

雕花设计能够做出很多的变化,可花俏也可点缀,所以雕花的种类可以分为好几种,就让各位男士以自身的喜爱进行挑选。

#3.Sperry Boat Shoe

  

史上最舒适最不怕水的帆船鞋BoatShoes,其实是经典懒人鞋乐福鞋Loafer的一个变种。兼具透气性与抓地力,鞋底有止滑防滑设计,而鞋底水波纹的止滑、防滑切痕,就是Paul Sperry先生的发明。

  

平常搭配穿着非常休闲,拥有多种材质,而穿帆船鞋时一定要与袜子say no,并且和裤管保持一定距离,这些小诀窍要记好喔。

#4.Clarks Originals DesertBoot

  

沙漠靴DesertBoots源自于二次大战时期,英军在非洲看到当地的类似鞋款,于是回去英国后加以改造调整,变成一双适合行军打仗所穿的沙漠军靴。

  

  

当初NathanClarks 将此款设计带回英国,但并未被Clarks 公司接受,于是转而带去美国,反而让沙漠靴名扬全球,深受时尚圈喜爱流行至今。

  

  

通常为两对鞋孔,配上橡胶鞋底,穿出随性气息,不论运动风或是混搭都很加分,散发男人味。而沙漠靴不管搭配的裤管卷或卷都没差,展现粗犷Outdoor的灵魂!

#5.Dr. Martens Chelsea Boot

  

切尔西靴ChelseaBoots爆红的原因便是60年代天团「披头四」,常以西装搭配黑色切尔西靴的造型,所谓「一半Gentlemen,一半Rocker」,就是他们给与这双靴款的形象。

想要选购切尔西靴的男士,可以参考英国鞋靴老牌Dr. Martens,以不退流行的经典设计着称,鞋款好搭又耐穿,结合庞克、摇滚等叛逆次文化,人气依旧高居不下。

  

而其中男女通穿的ChelseaBoots VEGAN 2976的设计不仅方便穿脱,也是这两年欧美风穿搭最It 的款式。鞋面简约,加上鞋侧便于穿脱的标志性鬆紧带设计,帮助整体穿搭呈现俐落帅气。

  

Chelsea boots是经典进阶的鞋款,尖型的鞋头较挑人穿,因此在西装裤的搭配上长度非常重要,建议裤管放下来时以刚好覆盖住鞋身又不起皱摺为佳,展现帅气英伦味!而搭配牛仔裤时,将裤管卷起来产生皱摺散发街头风味。

#6.Tod’s Driving Shoe

  

Driving Shoes顾名思义这类型的鞋子本身就不是拿来走路的,而是开车的时候穿。因鞋底不是传统的整片皮底,是由一粒粒橡胶小圆球制成,因此又被称为「豆豆鞋」。

  

其中最有名的品牌就是TOD's了,他们改良传统的乐福鞋款,使用较长的鞋面及柔软的皮革,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鞋底小豆豆,主要设计是为了让驾驶员能够掌控油门、煞车,尤其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对双脚造成负担。

  

但豆豆鞋越来越普遍,除了开车外,不论上班还是休假出游搭配修身牛仔裤、休闲裤或修身西装,都是百搭好选择。而建议穿开车鞋时脱去袜子,或选择隐形袜,赤裸的脚踝可以让你的比例看起来更好。

#7.Gucci Horsebit Loafer

  

Loaf一词的本意是指一种闲散的生活方式,而Loafer就代表着一群拥有自在生活态度的人。乐福鞋多指无鞋带的平底或低帮皮鞋,是男性休闲鞋款中的经典款式。

而对于淘汰快速的时尚圈来说,GUCCI马衔链乐福鞋Horsebit Loafers,从1953年诞生,至今历时64年,却越陈越香,依然站在潮流最前线,为乐福鞋的经典之作。

象征贵族的马术元素和锃亮的黑色皮革,不管是搭配卡其裤、西装裤、衬衫都很适合,相当有绅士风范,如果预算够绝对要入手一双。

#8.Common Projects Sneaker

最有个性不用LogoCommon Projects,由义大利匠人手工制作,材料使用最上等的义大利牛皮及橡胶底,据说舒适度高达「穿鞋比不穿鞋还舒服」。

  

与其他白色板鞋相比,这双鞋型更窄,视觉上拉长身高,较窄版型绝对可以修饰身型。

  

  

Common Projects走极简主义,在鞋上找不到任何logo,设计师在鞋跟外侧印上标志性的烫金序列号,显示每双鞋的独一无二,细节控根本毫无抵抗能力。

  

而背后的设计师更是不在媒体前曝光,他们从不做广告,也不为自己的品牌办过发表会等,众多绚丽品牌下的一抹清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