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一整年 | 新的Pantone草木绿色难驾驭?试试穿上牛油果色~~

  小葵想起在春节前染发时,设计师推荐我染个绿色的头发!!虽然宝宝也是时尚圈边缘人物,但宝宝实在做不到啊~~~ 是的,我知道今年最流行的是绿色!就是这种“草木绿”当选了2017年最流行之色,让很多宝宝都大跌眼镜,忍不住大喊“臣妾做不到啊!”。我们先来感受一下色号为15-0343的“Greenery”草木绿是什么色调

  

  关于草木绿色的mood board大概是这样的↓

  

  

  满屏幕的绿色,嫩得仿佛能滴出水来~那么柔和又有生气,像微风拂面的春天,其实我个人也是很喜欢绿色的(对视力也好呢)可是为什么还会有许多宝宝表示看到了假的流行色呢? 实在是这柔媚的草木绿色,摆在哪里都美,就是没办法穿在身上呀!

  

  不论是街拍还是秀场图,都让人忍不住想问:“这个颜色真的适合我们亚洲人吗?”

  

  小葵不得不说句实话,不论适不适合黄皮肤,草木绿因为并不能“兼容”太多颜色,所以实用度确实不高,买来放在衣橱里,极有可能最后变成闲置。

  

  像牛油果肉一样的颜色,健康又好看,但既然不实穿的话,我们为什么不换一个角度来看,试试它的外衣色呢?

  

  牛油果的外衣,近似于潘通色里的“deep forest”,论颜值和实穿度都略胜一筹。我们可以通过下图对比一下~

  

  草木绿色很挑肤白,除非是像Emma Stone一样白到反光的妹子,不然我们普通人尤其亚洲人还是穿deep forest这个颜色更从容、得体一些。今年的绿色流行色,若想穿得精彩,确实需要一些搭配功力的~

  

  同样是露肩装+直筒裤的搭配,鲜艳的绿色搭黑裤不但没有起到平衡作用,还会让乖张的颜色更乖张,沉闷的更沉闷;而深绿色+白色露肩top的组合就看起来清新很多,尤其裤子选择了亚麻材质,整体都很轻松优雅~

  流行色的 错误应用

  不是说克鲁尼嫂(最近怀了双胞胎,恭喜~~)穿得不好看,而是我们亚洲人普遍小巧的身材和偏黄tone的皮肤大多不适合这种只靠剪裁取胜的单一绿色连衣裙。如果要穿,也需在配饰上多下功夫~ 另外Riri那身肥大的连体工装,把身材曲线统统遮住,选择的颜色也像是真的穿出了工人的工作服,小葵不推荐大家这样穿。

  

  Anna Dello Russo这件外套,颜色太过出挑,同时显得臃肿,穿上身就像一只行走的鸡毛掸子。俄罗斯名媛Miroslava Duma也将绿色外套穿出了“老气横秋”的味道。

  

  想要把绿色穿得时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如果没有十足把握,最好不要胡乱穿上身。不过还好我们有绿色里的安全牌,深邃的森林绿,永远不会显得浮夸,而且总是优雅好看。

  

  绿色毛线衣,森林里的精灵

  森林绿是一个很有趣的颜色,也许有人会担心它穿起来老气,可恰恰相反的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颜色~重点就在于适当地露肤。冬天大多穿得比较臃肿,黑色牛仔裤外加长靴,当然体现不出森林绿色毛衣的美好~

  

  当我们脱下厚重的外套,它才开始活泼起来~春天的阳光打在身上,暖洋洋的都是自然的味道。你会发现单穿一件森林绿色毛衣,配合露出一些皮肤本来的颜色,不但不必担心老气,反而还会显得年轻可爱~

  

  小葵为大家选了几件森林绿色的毛衣单品~Chinti and Parker那件,细节上加了简单的心思,就使整体充满了少女感的趣味~

  

  调入一点黄色,活泼像少女

  说起黄绿这个我们从小就知道的固定搭配色,可能一度会让人觉得傻气,可是随着我们长大后研究起时尚,看多了街拍才会发现,黄色简直是能够让绿色活泼起来最好的帮手~其实小葵上面说到的绿色jumper+露肤也是相同的道理~

  

  黄色高跟靴或高跟鞋,也可以换成鹅黄色的sneaker,照样看起来青春洋溢~~

  

  森林绿+卡其色的意式潇洒

  卡其色与鹅黄色属同一色调,对深绿色的包容度自然也是一样好~不同的是,卡其色更加沉稳,于是可以大面积应用,而无需像鹅黄色一样只起到点缀的作用~

  最常见的自然就是卡其色风衣啦~不过小葵觉得并不局限于材质,麂皮、帆布或者抓绒都可以搭得很好~

  

  森林绿,飞行员夹克的绝配色

  说了各种搭配,当然不能忘了森林绿和飞行员夹克这对官方CP~绿色的飞行员夹克绝对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时髦的单品之一。

  

  而且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哪怕你穿曳地礼服裙,披上一件bomber jacket都不会有违和感。

  

  比如小葵为大家搭配的这套outfit:

  

  用飞行员夹克来搭配,多了一份不羁随意,让人眼前一亮~除了飞行员夹克,百搭单品还有森林绿色的棒球衫外套哦

  

  一场亲近自然的婚礼

  说起伴娘礼服,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无外乎藕荷色、紫色、香槟色等,虽然把一群女生衬得漂亮,但早已失去新意。

  何不在户外办一场“有机”婚礼,森林绿色的伴娘服别出心裁,最关键的是也非常养眼啊~!

  

  住在森林深处

  你知道吗?森林绿色还能应用在家居领域~

  其实森林绿色一直是北欧家居风格的重要色,斯堪的纳维亚崇尚自然,森林色、木材原色都是他们热爱的元素~

  

  这样的家是否出乎意料的温馨呢?好像不论四季,都想每天宅在家,舍不得出门了呢~

  

  其实就算没有2017的潮流,小葵也觉得森林绿是一个让人觉得安静、幸福、非常治愈的颜色。人类总是有着亲近自然的天性,所以就让我们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留一点点小空间,给向往自由的自己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