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爱情的三阶段,找出一段感情无法长久的原因

  一段感情如何才能走的长久呢?为什么一开始我们总是确信彼此相爱,到后来却慢慢的渐行渐远呢?人类学家海伦费舍尔将感情关系划分为了三个阶段:欲望、激情、承诺,可能你们当时在一起只是一时的情感激动;也有可能你们交往到最后失去了激情,觉得毫无意义,最终走向分手。今天芝士妞儿就来从感情的三个阶段来为您发掘感情无法长久的真相是什么。

  1.欲望

  欲望是人的本性产生的想要达到的某种目的的要求,是人类最直接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这是一种纯粹的繁殖本能,换句大实话就是:你想不想和眼前的这个人上床?但是这种基于本能的欲望来得快去的也快,是简单的一种物理行为。所以说,只有欲望的感情无法真正长久的。

  这样的感情有非常明显的弊端,你们只是满足彼此的生理需求,并没有真正的产生爱情,也许在激情后你们觉得很好,在一起了,但也容易因为随时改变的欲望而对眼前的人感到厌烦,因为你们只是身体上的互动,并未走心,这样的感情要长久很难很难。

  2.激情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表现形式。往往发生在强烈刺激或突如其来的变化之后。具有迅猛、激烈、难以抑制等特点。人在激情的支配下,常能调动身心的巨大潜力。但激情往往会随着时间的长久而变得越来越少,当你们之间的新鲜感小时候,激情也难在回来了,那么接下来你们之间的感情就会迎来很多的考验,当然你们可以通过旅行、寻找共同的兴趣等方法来找回激情,但如果你们没有做这些努力,那么是很容易导致你们分手的。

  3.承诺

  人与人之间,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所说的具有一定憧憬的话,一般是可以实现的,这是百度对承诺的解释。还记得你们当初对彼此的承诺吗?如果你们中有一方违背了原先对彼此的承诺,那么你们这段感情是否会出现瑕疵或者破碎呢?承诺是让爱情持久的重要关键,当你郑重并且诚心的许下一个坚贞的诺言,即使没有激情、欲望,你都会想认真地守候对方一辈子。

  看过上面的三个阶段,那快来对号入座,你们的感情现在在哪个阶段呢?如果停留在第一阶段,那么你们就需要将你们的欲望转化为激情,由身体上的互动转换到精神上的爱情来;如果你们已是多年的爱侣,那么就要反思下你们当时许下的承诺是否还在坚持?是否能够真正对对方许下永远的承诺?为了你们的爱情,努力吧!

  欢迎您关注微信公众号:脸红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