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满足所有女性幻想的制服不只有情趣那么简单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一套让所有女性幻想的制服

  它的标签上一定会标注

  “made in German”

  作为制服中的王者

  多少二战时期的德国年轻人

  入伍参军只是为了得到一套本国制造的军装

  德国最初的军装受到普鲁士时期的影响很大,比如常常出现在领、袖部位的“德意志铁十字”,就是从建立普鲁士王国的条顿骑士团标志演变而来的。

  普鲁士王国的统治者大多来自军队,非常重视军服,甚至好几任普鲁士国王都参与过军服的设计。

  “士兵国王”腓特烈·威廉一世在弥留之际,听到神父说“既然人赤裸而来,也该赤裸而去”时,竟然还能从病榻上挣扎起来说:“怎么能赤裸而去,我要穿上我的军装!”

  当时的普鲁士王国看上去就像是一片蓝色的海洋,军人们一旦穿上了华丽的军装就再也不肯脱下来。在他们眼中,和象征力量与权威的军装比起来,所有服装都显得黯然失色,能穿着军服在大街上潇洒走一回,是最有逼格的事之一。

  军装就像罂粟,有着致命的诱惑。

  如果说二战时期的德国军人是冷酷无情的杀手

  那穿上军装的他们就是“优雅的恶魔”

  著名的党卫军制服以黑色为主调,低调沉稳,但上臂刺眼的血红色纳粹袖章却在提醒人们:站在你面前的不是一位优雅的绅士,而是一个冷酷无情,刚从地狱归来的恶魔。

  我们无法认同那时德国的政治理念

  但不得不承认二战时期的德国军装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许多追随者都将那完美军装的出现归功于希特勒,这其实夸大了他的艺术天赋。单从设计上说,我们要提到一个站在他身后的男人:Hugo Boss。

  Hugo Boss创始人:Hugo Ferdinand Boss

  一开始Hugo Boss只是德国一个小镇上默默无闻的裁缝,终日为自己即将破产的事业惴惴不安,也不曾有人发现他的艺术天赋。

  直到加入纳粹党成为希特勒狂热粉后,他在服装设计上的天赋才终于得到了赏识。

  在某次纳粹党的舞会上,Hugo Boss接到了为德国军队生产制服的大订单,他将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军服的设计上。此后十年间,他专门为德国军队和政治组织设计制服。

  除去前面已经提过的党卫军黑色制服,著名的冲锋队棕色制服以及希特勒青年团的黑棕两色制服等等都出自他的手笔。

  他让裁缝上门给军官量体裁衣,像是现在的高级定制一样为他们设计制作一件件独一无二的制服。

  Hugo Boss每年还会出版关于军装定制的书籍,将各种制服的基本样式、板型尺寸、制作工艺、配件图片等详细列出,以便军官们按图索骥。

  经他之手的军服没有矫情的细节和多余的配饰,却注重考究的用料,贴身的剪裁,甚至不允许出现任何一个线头的失误。

  虽然Hugo Boss是服装界的天才,但是由于使用了大量来自集中营的受难者做苦力,这位“希特勒的御用裁缝”终究受到了惩罚。二战结束后,他被取消了投票权,罚款8万马克,相当于今天的310万RMB。

  HUGO BOSS品牌至今都不愿意多提这位创始人。当创始人的纳粹背景被曝光后他们曾向大众道歉,但即使这样犹太人也再没买过一件HUGO BOSS的西装。

  现如今的HUGO BOSS已经是高级、优雅的代名词。前段时间,德国足球队还给他们品牌做了代言。

  “德国制造”一直代表着最高标准的品质。当我们重审二战时的德国军服,可以看到日耳曼民族的严谨和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一直延续至今。连德国人自己都说,我们的产品就是物美价不廉。

  如果提到二战时期你只能想到恐怖的纳粹,那这些品牌会告诉你德国人民也热爱生活,注重品质。到1945年二战后期,战斗民族苏联将自己的军工生产线疯狂提到90%占比的时候,德国的占比只有50%。

  这就是德国人民,可以生产枪支弹药修坦克,但生产精美的瓷器对他们来说同样重要。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关于各国军装的故事,感受传统军装与现代男装设计的完美融合,锁定藏嘉,也可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订阅我们的栏目“Linda有艺见”,每周四视频更新,为你布道生活中的美。

  笔者仅从艺术设计角度出发,坚决反对宣扬纳粹主义,反对战争,热爱和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