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到底该不该被原谅?

  出轨的事情,听多了,总觉得和自己无关。直到有一天,它真真儿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才突然手足无措,痛心疾首起来...

  今天百合姐&情感专家,一起解决3位朋友的情感困惑。

  01

  老公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要原谅他吗?

  问:

  我今年39人,四川眉山人,结婚16年,女儿15岁。我从事会计工作,老公是做生意的,大学同学且都是初恋。十几年感情一直都很好,我们在外人看来一直是一个模范家庭。

  可就在几个月发现老公的行为有些异常,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而且手机不离身还上了锁,对我冷漠反感,对孩子的事也不关心,甚至到了后面借口不回家。去查通话记录发现老公这几个月都在跟同一个女的紧密联系,还称她为老婆,说很爱她想跟她在一起,语言暧昧露骨。

  我真的没有想到,老公怎么会变成这样,心真的好痛。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心理极度崩溃,好想离婚一走了之但对于过去的情万般不舍,自己到底该怎么办?

  专家答

  

  老公出轨后该怎么办?是否要原谅他?

  这取决于女人想要什么?

  一、真不想过了,想离婚。

  那就收集好老公出轨的证据,不哭不闹,和老公商谈离婚协议。

  二、情绪上想离婚,情感和理智上还想继续过。这种情况比较多见,女人碰到老公出轨的事,一般都会觉得山崩地裂,但冷静想想之前的夫妻感情、孩子,还是不想分开。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 想对自己情绪有帮助的事。比如我们之前感情还是挺好的,现在社会特别复杂,男人难免在外面经受诱惑等等。

  • 做对自自己情绪有帮助的事。虽然自己情感上遭到了重创,女人这个时候更应该做对自己有利的事,如美容、锻炼。

  • 平复情绪后,和老公好好谈谈。谈的过程中,放下责备和委屈,重点询问老公想怎么办?如果他也想保全婚姻,就明确你的原则和底线,比如什么时候必须和小三结束关系。如果他不也想过了,这种情况女人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期待和目标了。

  • 百合姐说:所有的出轨都会上瘾。

  02

  怎么样才能知道

  男友是否想要分手?

  问:

  老师好:我跟男友认识一个月,确立关系半个月,他追的我,因为之前没谈过恋爱,晕晕乎乎就同意交往了,坦白来讲,他很会讨女孩子欢心。表白那天他跟我坦白了情史,我没有问,他主动说的,曾经交往过三个女朋友,都是女生比较主动,后来没有爱上女生,就分手了,空窗两年,中间有过炮友。

  最开始的一周非常热情,现在冷下来了,给他发微信打电话(频率也就一天一次),他说他觉得俩人没必要每天都联系吧。他也不是完全不考虑我的想法,只是态度变化太大,关系刚确立的时候深聊过两次,他明确表示我是个好女孩,不是玩玩的,我们见面时也还好,请问他现在是什么想法。如果是他想分手,我不会纠缠的,因为我对他感情还没那么深,恋爱经验太少,求助百合姐

  专家答

  

  你男友追你的时候很热情,一周过后就冷下来,还说俩人没必要天天联系。从这个信息来看,他的热乎劲过了,接下来可能会和你分手,或者是保持低频度的联系,淡化情感关系。

  他说:“你是一个好女孩,不是玩玩的”

  通常人谈恋爱不会想到要向对方交代,我不是玩玩你的。心里有,嘴里才会说。

  即使他这次对你不是,但他以前对别人也有过,所以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

  • 百合姐说:可能他对你冷淡的开始就是分手的预兆。

  03

  老公出轨后求我原谅,

  我该怎么处理好这段时间我们之间的关系?

  问:

  我颜值挺高的,但是老公还是出轨了。我掌握了有力的证据,我找他平静的谈了一次并把我们的谈话都录了下来,他承认了他的错误说一定和她断绝来往。

  就在我们谈过以后的连续3天内他们还有通话记录,我再次问他的时候还不承认,当我拿出他们的电话通话记录来他才承认,说他们是聊这件事情并没见面说要给他点时间他一定能处理好,说那女的害怕我就找她老公才给他打电话的。

  我现在心里很矛盾,我不想失去家庭,我也知道他们没有好的结果,可是我要等待多长时间他才能处理好呢,在这期间我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感情呢?

  专家答

  

  你不想失去现在的家庭,他也答应一定处理好出轨事件,那就给他一些时间。

  你可以和老公深入谈谈,他大概需要多长的时间,能否给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他大概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通过这样的交谈,你可以据此判断他分手的决心,以及处理方式是否会脱离带水,这也是一种用尊重的方式来对他施压。

  女人发现老公出轨后,一般很难马上放下,也不要强迫自己要马上放下。如果自己感到愤怒、委屈的时候,多提醒自己,“我想要什么,我做什么更有利于我想要的”。

  你提到自己颜值很高,但老公还是出轨了,可以从这个角度多反思自己,比如是不是脾气性格不够好。需要提醒的是,不要从小三身上去找答案,一般只会找来情绪和不了解的感受。

  • 百合姐说:颜值决定你们当初是否会在一起,但性格和内涵才能决定你们能走多远。

  婚前婚后都是故事,经营感情真是学问,想定期了解更多相关故事和文章吗?欢迎关注百合网微信公众号(baihewang_),回复“攻略”,更多婚姻情感攻略等着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