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骚,够炫,只有18枚

  巴塞尔表展越来越近,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今年的新表到底有哪些了,我也不例外。虽然很多品牌似乎奉行神秘主义,但也有些品牌提前发布了个别表款可以让我们解解馋,除了一些知名品牌如欧米茄,也包括一些独立制表品牌如MB&F 。MB&F 最新发布的新款腕表,我只用两个词形容:够骚,够炫!

  熟悉MB&F 这个牌子的看到这款腕表也许会觉得很熟悉,它是品牌Legacy Machine系列的No.2腕表,早在2013年就已经推出。不过之前发布的腕表是玫瑰金、白金和铂金材质的(其中铂金版本为限量版搭配蓝色表盘),而今年这款刚刚发布的新表则采用了钛金属,搭配生动骚气的绿色表盘...并进行了一些其他调整,使腕表更好。

  上图为2013年发布的MB&F Legacy Machine 系列No.2腕表的玫瑰金版本,搭配白漆表盘和棕色鳄鱼皮表带。

  全新MB&F Legacy Machine 系列No.2腕表采用钛金属表壳,取代了以往的贵金属材质,更加适合日常佩戴。钛金属腕表重量更轻,更加结实耐用(钛金属比钢硬30%,十分耐操、扎实),并且还有防腐蚀,防过敏等优点,是近些年很火的腕表材料。44毫米的圆形钛合金表壳经过了抛光打磨,醉人的光泽显得非常具有质感。44毫米的直径不小,但其表耳短小,所以实际上手并不会显得很大很夸张。

  全新钛版本的LM2腕表配备精心装饰的绿色表盘,骚气的绿色表盘饰有精美的纹路,在光影下异常生动美丽,及其吸人眼球。而且品牌选的这个绿色也非常有意思,虽然骚气但不是沉稳,而且还有种高贵的气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成熟男人都能驾驭。此绿色表盘采用了CVD(化学气象沉积)技术,品牌早前就曾将此技术应用于LM1 M.A.D. Dubai腕表(此腕表也是绿色表盘但色彩和文中新表有所区别)上。钛版本的LM2腕表变薄了,和2013年版本的20毫米厚度相比,降低了1毫米,现在是19毫米。不要小看这1毫米,它使你佩戴起来更舒服。

  和以前的版本一样,新版本的表镜仍然采用穹形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侧面下的表镜弧形曲线非常优美,和腕表的整体很搭,比起那种平一点的表镜更显腕表的整体气质。

  如果说够骚说的是它的颜色,那么够炫则是腕表的设计和技术。我们看表盘上的布局,非常具有特色,从上至下,可以看到12点位置的白色烤漆的子表盘,蓝钢指针在视觉上与6点位置突出的大尺寸的差动装置协调呼应。从左至右,可以看到双飞摆轮和擒纵装置,呈现出同一的镜像,直到右面摆轮游丝螺栓固定位置。可以说,表盘呈现出对称的简约美感,堪称顶级中的经典。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双摆轮配置,此配置正是对250多年前的钟表制作史上最顶级三位大师 Abraham-Louis Breguet (1747– 1823)、Ferdinand Berthoud (1727– 1807) 和 Antide Janvier 的一脉传承。他们在钟表制作中都使用了双摆轮高悬摆动的双摆轮灵感来源于钟表制作史上非常罕见的双调速器机制。更罕见的是,当绝大多数表款都使用两个不同的齿轮系统时,该系列表款的双调速器的平均速率只由一个差动装置传送到一个单一齿轮系统。

  腕表不仅在视觉上够炫,其内部的机芯也值得细细品味。我们可以透过蓝宝石水晶底盖看到,机芯和表盘一样,也呈现出一种对称之美。机芯经过精心修饰,完美无暇的日内瓦波纹,黄金打造的宝石基座,镜面抛光打磨倒角和板桥设计,内凹倒角的精巧设计等。另外,开发此机芯的两位大师的名字(Jean-François Mojon and Kari Voutilainen)手工雕刻在机芯背面,更显与众不同。此机芯手动上弦,44宝石,241个零件,45小时动力存储。

  MB&F Legacy Machine 系列No.2腕表钛版本仅限量18枚,可谓是及其稀有。价格多少?比黄金或白金版本的价格低一些,但也要138000瑞士法郎(税前)。不过这么骚又这么炫,且限量又这么少的腕表,价格还不到100万人民币,估计会是土豪的抢手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