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17秋冬米兰时装周 / 看全球顶级网红如何攻占米兰

  

  撰稿人 | Laurent

  高级时尚编辑 | David Wang

  摄影师 | Clara Kou

  时装周进入到米兰,总算是让人看得有点兴奋起来了。之前小编和你们说了说Gucci的秀场表现,那么这次呢主要还是想迫不及待的和大家整儿八经的从火热秀场到时下街拍里谈谈时髦经。而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DLusso已经成为了意大利国家时装协会认证媒体,享受到了不错的待遇哦~咳咳,让我们跟随高级时尚编辑David的脚步,一起亲临现场吧~~

请注意下方随时高能!

  

show一下各种邀请函和媒体证

先来一组数据,让你了解一下本次的规模:本届米兰时装周总计将举办70场官方发布会(Dolce&Gabbana、KristinaTi以及Roccobarocco等品牌的发布会在官方日程表之外),包括了174个 服装 系列,另有92场演讲。除此以外,还有37场相关活动,其中包括:派对、门店揭幕仪式以及一些展览。比如,意大利设计师品牌Blumarine将为庆祝品牌40周年举办鸡尾酒会,法国时尚杂志《 ELLE 》将为庆祝在意大利创刊30周年举办庆祝活动,意大利知名内衣品牌LaPerla将为新店开业举办活动。

# 秀场

  

  米兰这边的秀场一上来,相必时髦的你一定也跟着一边尖叫一边眼花缭乱。那么下一季流行什么Style?整个秋冬我们该怎么穿呢?先随我们的镜头来看看在22日首秀的GRINKO。

  GRINKO

  

  

  

  这一季的GRINKO选择了男女混合时装秀,主色调偏向于黑白灰和暗蓝色,通过不对称设计让服装变得更街头。小编喜欢他家前置背包的设计,在中国非常实用呢。

Angelo Marani

  

  David第二个看的品牌可能大家还不太熟知,小编刚眼拙,还以为是MARNI出的一个新系列,打脸。简单科普下,Angelo Marani是由其同名设计师于上世纪70年代在意大利创立的同名时尚消费品牌,几十年以来,一直以不断的创新型和独特的印花图案闻名世界。

  

这次是David 坐第一排,能如此近距离看到Agyness Deyn 不要让我太羡慕

  其实这个意大利品牌上季刚刚回归,可惜的是该品牌同名创始人在去年一月已经离世。目前由其女儿Giulia执掌创意总监一职。这一季的印花有豹纹、抽象条纹,相当叛逆。

  

  

  后台照

  Cristiano Burani

  

  精致下的意大利风

  你能猜得到有哪位设计师,既有医学学位又有时尚设计硕士学位吗?他就是Cristoano Burani,一位打破传统的意大利新生派设计师。他在2010年创同名品牌。本季多用皮革和丝绒 ,呈现了精致的意大利美学,充满优雅与张力。罢特,不符合小编的审美,不知道你中意不?

  

ANNAKIKI

  

  秀场前的布置~

  

  令人惊喜的是,ANNAKIKI 是来自国内的原创设计品牌。这也是ANNAKIKI 首次进入米兰时装周时装发布官方日程。

  

  

  

  

  作为米兰时装周首日的压轴大秀,ANNAKIKI向我们呈现了一场充满奇幻色彩的外太空之旅。 本季主题为“未解之谜”,灵感来源于1947年墨西哥发现外星人的纪录片。运用了很多光面涂层材料,看上去整个秀都bling bling的时髦。

  

秀场照 by Clara Kou

  

  后台超模们等候入场

  

在后台,David直夸这些ANNAKIKI Girl酷到不行~

  

  秀后集体合影,中间排第三位就是设计师杨子~

  Les Copains

  

  这一季Les Copains 依旧打着实用性的招牌,融合了一些美式校园风。既休闲又舒适,适合出游的时候穿呢。

  

  Daniela Gregis

  

  Daniela Gregis 一看就与众多品牌不同,因为它追求服装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设计哲学,小编觉得在手工和面料上花费的精力可能并不亚于那些工匠品牌哦。

  尤其是你看过它之前的秀就知道,她家基本选取天然物料,经过纯手工或意大利传统织机制成面料,连染色都是尽可能用天然染料手工完成。本季的画风一看就是对印度传统服饰的致敬,但是在色彩运用方面更加波普与大胆。

# 街拍

  假如要问小编,关于时装周最想谈点啥,不是GUCCI的复古,也不是MOSCHINO的戏剧性,甚至不是秀场里的设计师和流行元素,而是那些每年都给我们带来极大乐趣的:街拍。废话不多说,看看我们的DLusso 摄影师活捉到了哪些大咖。

  

  牛仔界的五美亮相,通过各种混搭,牛仔在她们手中穿出了新的高度。

  看到各种虐狗,你能惊呼的方式只有两种:

  1.怎么会有这么会穿的人!

  2.怎么会有这么敢穿的人!

  

简约为主的打扮,其实越来越受欢迎。我在想这两位姐姐是不是撞靴了。

  

随处可见的GUCCI毛毛拖鞋,现在依旧不过时哦~

  

  

  Anna Wintour 到哪里都是一股女王气质~穿小碎花裙也依旧霸气

  

想唱一首歌:“

我头上有犄角(犄角)

我身后有尾巴(尾巴)

谁也不知道(知道)

我有多少秘密。”

  

  是谁伤害了我的Anna呢?

  不过青花瓷的裙子倒是非常好看,配的是GUCCI的蜜蜂包~

  

  这位胡子大叔,好像经常在PITTI UOMO出现,不过也有可能是小编眼拙,外国人都长一个样~右边神似水果姐。

  

大家来找茬,你们看像不像~

  

我在想一个世界性难题:为什么国外人穿皮草那么美,国内人穿皮草就像站街呢~

  

阔腿裤真是一件显气质的法宝,大家一定记住哦

  

暂且叫这一对为“长款风衣CP组”,简单舒服的打扮加上甜美的笑最让小编心动

  

这位时装精,处处都是亮点,小腰带做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对比国内的时装周奇葩不少,但更喜欢右边这位吸睛指数100%的奇葩男,有种“时装界的科学家”的感觉

  

  好咯,迎面走来是压轴嘉宾,国内版《vogue》总监张宇和她的....男秘书吧,好像各国的Vogue总监从来都不换发型

  截止到目前为止,三天的秀快要走完,DLusso第一手资料带你0距离看秀,持续更新中……

  接下来的时装周日程表

最后,调查一个可能会引发口水战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