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琴海的浪漫风格,这间希腊酒店打造的是另一种高级

  

  

  尽管同样不便宜

  

  位于希腊西部小岛 Skiathos 上的 Skiathos Blu Hotel,和爱琴海沿岸的众多酒店有些不同。尽管命名(有蓝色一词)有些随大流,但整间酒店的陈设色调偏暗,白色的墙面也显得很粗粝,似乎无意追随爱琴海白房子的纯净与悠长夏日的阳光感。

  

  不过,这种与童话、梦幻、浪漫等词汇不沾边的设计,却更真实地呈现出了当地的民俗特色与淳朴民风。

  原木、藤编、草编以及麻料,是频繁出现的几个元素。大堂的设计奠定了整间酒店的基调。几根未经加工的圆木,作为支柱,将铺满浅棕色长木条的天花板和抛光地板连接在了一起。木制元素在宽敞的空间中随处可见。波西米亚风格中不可或缺的藤编和草编制品,做成了灯罩、圆形地毯、水果篮、椅面和各种小装饰物。座椅和长沙发上的坐垫和靠枕,都用麻料制成并装饰上了条纹和小小的几何图案

  

  

  

  

  

  

  

  用宽木条拼成的矮桌还挺特别,桌面正中挖出了一个小方块,铺了点泥土,种上了植物。吧台处,还挂了几个圆筒状的草编篓,里面插入了几束干花。几把黑色藤鞭椅的造型,有点像贝壳,又像是渔夫尖尖的帽子。

  

  

  这些好玩的细节,也被雅典的室内设计工作室 Stones&Walls 运用到了酒店房间的设计上。粗加工后的圆木桩,被做成了床头柜。灯饰则很多样,有被制成鸟笼状的吊灯,也有可爱的圆形水泥灯。房间内还摆放了一些供人把玩的小物件,比如陶罐和装饰上了草编纹路的木盘。

  

  

  

  

  

  

  

  

  

  这间酒店依山而建。主楼位于顶端,往下是建在斜坡上的几排单层小屋。绕着酒店建筑四处转悠,可以欣赏山景,也能眺望到爱琴海。从酒店往山下走 300 多级台阶,就能到达海滩。

  酒店所在的小岛 Skiathos (斯基亚索斯),名声不如圣托里尼等岛屿那么响亮,不过全岛共有 60 多处海滩,还有成片的松林。岛上的斯基亚索斯镇有铺满鹅卵石的窄窄街道,以及四间古老的教堂。每年七八月,不少欧洲人都会选择来这里度假。

  

  斯基亚索斯的海滩(来源: wikipedia

  Skiathos Blu Hotel的售价每人每晚的最少花费约为 700 人民币。

  

  

  

  

  题图及文内图(如无注明)均来自 Skiathos Blu Hote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