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报道 | Prada:暧昧得很迷人

本文作者:Tim Blanks

  Miuccia Prada回归品牌一度最强烈的起点:超现实的、性感的、严肃的,所有她的表现出来的不确定,完完全全很迷人。

趋势要点:四零年代、五零年代、六零年代、羽毛

意大利米兰——Miuccia Prada在谢幕鞠躬的时候穿的是一套棕色灯芯绒裤装。还有什么更比这个……呃……更普通吗?这完全就是她今年1月男装发布会展示灯芯绒时的想法。“这是‘重要’的反面,”她当时这么说。

但在过去的六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世界已经大不同。如果说这回Miuccia沿用了几件今年1月发布会的灯芯绒服饰开场,那么她接着要展示的女装系列就是 —— “重要的反面”的反面。

尽管她坚持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要直接表露政治倾向,她也承认自己“不能不注意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发布会布景借来了男装发布诡异的室内装饰——床上盖着防水薄膜床单和毛绒床罩,但这回墙上还贴着海报以及其它纪念品(“朋友与我”的大头贴拍照),表明这是位老派的社运活动家,女权主义的感性甚至也开始萌芽。

Miuccia喜欢费里尼(Fellini)《女人城》(City of Women)的想法。“和电影本身没什么关系,主要是电影的名字,”她坚持表示,但这部电影的超现实想法,即是女人能以不同方式行使权力的想法,也与她展示的系列发生共鸣。事实上,如果你真想得到一个很显摆的精深词汇来总结这场秀,你可以这么想:这个世界上男性再次骇人地断定其占据主导地位,Miuccia开始沉思,究竟是什么实际构成了女性的力量。

也许这就是为何她对“勾引”这个概念尤为着迷。她单独将羽毛、刺绣、胸罩列出来,作为用以“勾引”的传统工具。她们就好像从另一个时代款款走出,或许是梅·蕙丝(Mae West)的时代吧。但你还能再看得远一点,想一想是否Miuccia质疑的东西本身在多大程度上已被强加男性价值观筛选过滤。

这当然是在她的男装发布会上出现的,但正如我刚才说的:自那以后世界已经大不同。今年1月,Saskia De Brouw身穿粉蓝色安哥拉毛衫,看起来像是恋物癖心爱的玩具。本季调色板变暗,她被描绘成一个即将发狂的野猫。也是时候回击了。

Miuccia宣称所有毛茸茸的东西,可能从布景里的床罩开始吧,都是原始植物的简单象征。那些因纽特人的毛靴就表现得很明显了。(所有这些毛靴都很抓人眼球。)你能很容易联想到过载的、超现实的音波和质地:水晶瀑布与皮革流苏,氟染羽毛与绒毛;如同不同世界相互碰撞的织物运用。贝壳项链将取代珍珠项链。文字视觉元素来自罗伯特·麦金尼斯(Robert McGinnis),正是他负责设计了影片《蒂芙尼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经典海报,以及所有经典的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宣传广告,还为1950、1960年代的低俗惊悚片创作艺术品,绘制出曲线丰满、富有魅力但致命的蛇蝎美人。这都变成了坏女孩紧身裙与铅笔裙上的印花图案。

很明显了,Miuccia认为魅力和诱惑之间有着深刻的冲突。与她在后台交流时,她在她们究竟是坏是蠢或二者皆否对内部对话一直在持续,但为表达她本人对此模棱两可的暧昧感,Miuccia Prada回归品牌一度最强烈的起点:超现实的,性感的,严肃的,所有她的表现出来的不确定,完完全全很迷人。

  

  

  

  

  

  

  

  

  

  

  

  

  

  

  

  

‘智能镜子’很快就能到你身边了

Snap降低其久等的上市预期估值

软件还是软衣?

阿里巴巴与百联集团达成协议,扩展其实体店业务

《Vogue》的种族问题比Karlie Kloss要大多了

吃官司:Tiffany炒潜在癌症病人员工鱿鱼

羊绒背后的隐形代价

时装是是特朗普抗议者的政治武器吗?

关注公众账号阅读“科技脉动&时尚公益”详细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