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掉97种啤酒是什么感觉

  

  一天的时间

  我喝了97种啤酒

  

  作为啤酒爱好者,我有这样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喝遍世界上的所有啤酒该多好啊。不过,这个梦想好像显得有些不切实际,我一直埋藏在心里,没有动。

  恰好,前不久有一次能够前往美国品尝啤酒的机会,我又想到了这个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梦想。如果不能喝遍世界,喝遍美国也可以嘛。我在网上看到一种说法,一天就能喝遍美国一个州的啤酒。我决定亲自挑战一下这个说法。

  

  美国全境共有超过5000家啤酒厂,平均每个州有100家。刚听到这个数据的时候,蛋蛋觉得,一天就能喝遍一个州的啤酒,这怎么可能?我将这个疑问抛给了我在美国的朋友Alexa,她笑了笑,决定邀请我和她一起,亲自挑战这项行动。

  这次旅程,Alexa作为我的司机和女伴,没有带我去纽约、洛杉矶等这些美国“必经”之地,而是将我带到了以前从未踏足的罗德岛州。罗德岛州是美国最小的州,Alexa告诉我,这里只有16家啤酒厂。即使将100的数额直接将到了16,我还是十分怀疑是否能完成这次任务。带着这样的心情,我们开始寻找罗德岛上的16家啤酒厂。

  1

  我们的第一站从上午9点准时开始。我们来到了罗德岛州第二小的啤酒厂Ravenous Brewing,这里位于一个名叫文索基特的小镇,靠近马萨诸塞州边界,是罗德岛州最北端的啤酒厂。这家啤酒厂真的非常难找,旅程第一站就如此艰难,让我很是无奈。我们在这浪费一分钟,很有可能就毁掉了整个挑战。还好,Alexa最终找到了这家啤酒厂。它藏在一个工业停车场的角落,被停车场里过夜停放的食品运输车挡住了。我们受到了啤酒厂老板Dorian Rave的热情款待,他曾经还是罗德岛一个城市的警长。

  

  警长对我们说:“经营这家啤酒厂是我对前妻的一种挑衅,她一直打击我在家里酿酒的梦想。”现在,警长已经有了新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啤酒厂。虽然啤酒厂的员工只有自己一个人,规模也只有咖啡馆那么大,但这里的氛围也像咖啡馆一样舒服。Ravenous Brewing里到处是爱伦坡的照片,虽然警长也没那么喜欢爱伦坡。我们品尝了啤酒厂里的5种啤酒,味道都很好,特别是咖啡牛奶黑啤。

  

  就像小孩喜欢喝的巧克力牛奶和草莓牛奶一样,咖啡牛奶是罗德岛的孩子们最常饮用的饮料。加入黑啤以后,这种饮料有了自己新的生命。

  2

  走出Ravenous Brewing,我们马不停蹄地前往州内最大的啤酒厂Narragansett。在我们今天拜访的16家啤酒厂中,这家可能是一般美国人唯一听说过的一家。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家罗德岛最负盛名的啤酒厂其实一直在纽约州的罗切斯特酿造它们的啤酒。

  

  Narragansett于1980年在罗德岛的克兰斯顿成立。那时,Narragansett Lager啤酒是新英格兰地区最畅销的啤酒品种。不幸,上世纪60年代,啤酒厂遭到了收购,并于1981年破产倒闭。2005年,美国著名饮料公司斯纳普的前总经理Mark Hellendrung怀着复古老品牌的心态买下了这个品牌,这也让品牌的酿酒工程搬到了斯纳普的大本营纽约州。

  这家啤酒厂占地超过12000平方米,曾经是一个木质网球拍工厂。虽然啤酒厂的外观看起来不太体面,甚至里面是不是安全都很难保证,但这片建筑迅速组成了一个著名的酿造空间。可能是突然有了怀旧的心情,Narragansett在今年突然拨下资金,让品牌酿造工程终于回到了老家。

  

  工厂内有300多个闪闪发光的发酵桶,但我们去的时候酿造还没有开始。所以,雇员只好和我们一起坐在仓库冷冰冰的运货板上,喝着罗切斯托酿造的啤机,等待工人们来上班。

  3

  

  沿着Narragansett所在的街道一直走下去,就来到了Foolproof Brewing。这家啤酒厂是罗德岛最成功的企业扩张案例。啤酒厂于2013年由Nick Garrison创建,而他之前是从事航空航天工作的。现在,Foolproof已经经历了3次扩张,销售领域分散到了美国的7个州。

  

  我和Alexa坐在Foolproof窗明几净的自助餐厅中,在10分钟内品尝了10种不同的啤酒。这家啤酒厂的特点是,喜欢用不同寻常的原料,制造令人回味独特的啤酒。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Shuckolate啤酒,以巧克力和牡蛎这两种西方民间信仰中能够促进“激情”的食材为原料,为情人节特别酿造。

  4

  下一站,我们回到了罗德岛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在一家老牌精酿啤酒厂Union Station门口停了下来。啤酒厂于1994年开业,厂址前身是当地的火车站,现在由John Harvard拥有。我们在午餐人群涌入的时间进入啤酒厂,在餐厅里品尝了8种啤酒,还喝到了当地手工制成的沙士。

  

  5

  接下来,我们走进了同一个街区的Trinity Brewhouse。我们找了一个角落里的卡座,见到了这家啤酒厂的老板——罗德岛州议员Joshua Miller。他跟我们讲了很多他的故事。他支持大麻合法,曾经在电影《我为玛丽狂》中出现过。有一次,因为政治上的冲突,激进的右翼政客们还想把他的Trinity啤酒厂关掉。

  

  1975年,21岁的Joshua还是一名大学生,他就开始了啤酒厂生意。他和他的朋友仅仅用2万美元就买下了一家咖啡馆。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他尝试推进国家立法,以便于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微型啤酒厂生意。

  “现在大家也很喜欢来这里,点一杯百威或者科罗娜。”Joshua告诉我们,“但他们不知道我们自己也酿啤酒。”我在这家啤酒厂品尝了9种啤酒,其中有些起源于1994年。我们伴着啤酒,享用了我们的午餐。

  

  6

  走到这时,我们竟然比预计的时间要早。实话实说,我还完全没有享受够寻找啤酒的过程。我们没有时间聊闲话,没有时间做闲事,只能穿梭于一家家啤酒厂之间寻找着微妙的变化。没到一家啤酒厂,我都想多停留一会,放弃一天喝遍一州啤酒的想法。

  

  还好身旁有Alexa一直督促我将这个旅程继续下去。我们又一次离开了普罗维登斯,来到了波塔基特。这是一座罪恶都市,犯罪率很高,很多很烂的公立学校,到处都是青少年孕妇。Bucket Brewery就是这座城市最普遍的标志之一。

  7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喝了38种啤酒,但我还却远远没有感到厌烦。不过这个旅程才过了一半。现在,Alexa把我带去了Crooked Current。啤酒厂位于一个购物中心,旁边的店铺跟它完全没有关系,瑜伽中心、拉丁舞公司等等。Crooked Current是全州唯一一家由女性经营的啤酒厂,也是全州最小的啤酒厂。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情人节,女主人Nichole Pelletier创造了一系列橘子皮、樱桃巧克力糖果口味的啤酒,来满足我们心中甜蜜的期待。

  

  “虽然我们规模小,但正是规模小我才能进行很多有意思的、不同的实验。”Nichole告诉我们。现在,这家啤酒厂已经成为奢华精酿啤酒厂的代表。

  8

  这天是周五,顾客和工作人员都将啤酒厂填满了,Long Live Beerworks尤其是这样。这家啤酒厂现在是罗德岛最受欢迎的啤酒厂之一,创始人Armando DeDona梳着后背头,性格随和。

  

  他在奔四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石匠的稳定工作,去英国森德兰去酿酒学校学习技艺。在学校期间,他住在一个小宿舍里,室友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现在,他制作的新英格兰风格的IPA(印度淡色爱尔)受到了广泛的欢迎,但他还是非常谦逊。

  我跟他说,我对他做的IPA非常喜爱。这已经是我今天喝的第50种啤酒了,但却是我喝过最好的。

  9

  虽然我很想整晚都待在Long Live,但我们必须继续旅程。我们的下一站是Revival Brewing——一家位于地下室的啤酒厂。这家啤酒厂装修得很像美国大学的兄弟会,室内摆了弹球机、乒乓球台、破旧的沙发,还有一些很嗨的小伙子在玩电视游戏。

  

  “人们要么会点低醇皮尔森,要么会点10%ABV的麦酒,要么高度,要么低度。”酒保Eli跟我们说。我品尝了那里所有11种啤酒。角落里,有些大学生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看着卡通,喝着啤酒,吃着炸鱿鱼。Alexa告诉我,炸鱿鱼是罗德岛州最受欢迎的开胃小物。

  10

  太阳马上要下山了,白天的最后一站旅程我们来到了埃克赛特。Hill Farmstead是佛蒙特州的骄傲,可以说是美国最好的啤酒厂之一。而我们到访的Tilted Barn Brewery就是罗德岛的Hill Farmstead,不比我们在布鲁克林看到的啤酒厂差。

  

  Matt Richardson是这家啤酒厂的主人,也创造了一个记录:罗德岛州内上下班用时最短的啤酒厂主。他的房子建造于19世纪,仅仅距离他酿酒的谷仓十余米。现在他在自己的啤酒厂当酒保,同时他的妻子在家照顾三个孩子。我们品尝了他家的4种啤酒,味道都很棒,尤其是Mount Yasur coffee porter。唯一的缺点是,这家店很难找。我们必须用导航应用搜寻许久,才找得到它的确切位置。

  11

  Proclamation Brewery现在是罗德岛州最chic的啤酒厂之一,但是它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开张,所有人都去波士顿参加啤酒节了。虽然我很想闯进啤酒厂,以显示我们的来之不易和决心,但Alexa阻止了我。她把车停在啤酒厂的门口,我看到了啤酒厂里堆了许多IPA的啤酒罐,至少从外观上看都很可爱。

  

  12

  在美国,超级碗的意义不容置疑,罗德岛州对爱国者橄榄球队的爱同样也不容置疑。在我们的旅程中,我们看到了一座关于爱国者队的雕塑,而雕塑的对面,就坐落着我们的下一站啤酒厂Sons of Liberty。这家啤酒厂是我们那天唯一拜访的蒸馏酿酒厂。

  

  在白天,我们喝起酒来还是浅浅地抿一口,但夜幕降临,我们已经开始整杯闷了。来到Sons of Liberty,我们更加放开了自己,我们很喜欢这里的葡萄柚啤酒花威士忌和Pedro Ximénez Sherry Finish。当然,这里的啤酒也非常棒。

  13-15

  Whalers Brewing就在路的尽头,装修成《白鲸记》的风格,深受罗德岛大学学生的欢迎,让啤酒厂更有一种自由的风格。Grey Sail是州中最南端的啤酒厂,位于康涅狄格州的边界。这家啤酒厂有一款啤酒在现下最负盛名——上尉的女儿,一款美味的IPA。Newport Storm Brewery是罗德岛度假小镇上的唯一一家啤酒厂。当然,由于现在处于冬天,气温只有零下二度,来度假的人确实不多。事实上,我们来到啤酒厂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店里早已空空如也了。我们在一个安静的氛围内,喝下了3杯朗姆酒和8杯啤酒,名字非常有新英格兰风格——infeRIority Complex和罗德苏打。

  

  16

  到晚上十点半的时候,罗德岛的小镇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了Alexa来到了我们这次旅程的终点站Coddington Brewing Co,店中只有一些当地人在边吃炸鱿鱼边看凯尔特人的球赛。这家啤酒厂创立于1995年,是州内历史最悠久的啤酒厂之一。但现在,Coddington的外观看起来越来越不尽如人意了。灯光昏暗,服务员很冷淡,菜单也几百年没有更新过了。不过,这并不是我们批判它的时候。我们点了7种啤酒,每种啤酒前面摆着一张纸片,写着酒的名字。

  

  我们在喝酒的时候见到了酿酒专家Marshall Righter。他跟我们说,他现在已经从酿酒行业退休了,他正在花时间培养他的接班人。不过,他看上去并没有到退休的年纪,我们对他为什么要离开这个行业很好奇。

  “我准备搬到牙买加。”他告诉我们。

  

  自此,我完成了一天喝遍一州啤酒的挑战,走出了Coddington。回到酒店后,我竟然没有醉,也不觉得太累,我只是觉得嘴巴里面散发的全都是浓浓的啤酒味,就像啤酒永远会从我的嘴里源源不断地流出来。我冲到洗手间,立即打开水龙头,开始不停刷牙。

  一天喝遍一州挑战,成功。

  一天的数据:

  16家啤酒厂

  97种啤酒

  行驶150公里

  徒步3617步

  喝酒14小时

  翻译 / 蛋蛋

  本文节选自《Esquire》美国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