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史上 和最佳女主角一样著名的 70 条美裙

  终于,盛大的奥斯卡颁奖礼就要来了。

  第 89 届奥斯卡金像奖将在北京时间 2 月 27 日(周一)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办,当天,我们早上 6 点一睁眼,就能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盛况的直播了。

  早在 2015 年石头姐 Emma Stone 就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而这次成为「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无疑是石头姐距离小金人最近的一次。

  也希望在本届奥斯卡上,石头姐能如愿收获自己的第一座小金人,不再是玩具乐高版的,也不是别人的。

  在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除了从专业权威的角度,对电影人这一年的辛苦付出做出嘉奖和肯定。

  对各位女演员来说,盛装出席,「穿哪条裙子」则成了更重要的事情。

  尤其是,被提名的女明星们,陪伴她上台领奖的就是身上的美裙

  那一刻,会被一起载入史册。

  在奥斯卡史上,和那些优秀的「最佳女主角」们一样有名的,是她们身上星光熠熠的美裙,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过足眼瘾。

  2016 年,第 88 届奥斯卡,Brie Larson 凭借剧情片《房间》拿下最佳女主角。

  ▼身上的细带雪纺长裙来自 Gucci,更有统计称,身穿蓝色战衣一举拿下小金人的奥斯卡影后,人数非常可观,也是一大幸运色

  ▼奥斯卡的官方 Ins 上记录了 Brie Larson 得奖瞬间的激动表情

  ▼总之,就是超开心啦。去年,大家还一起为小李子捏了一把汗

  ▼这一年,美到不行的裙子还有 Cate Blanchett 身上的 Armani Privé 和 Rooney Mara 身上的 Givenchy 高定

  ▼以及,这几条

  2015 年,第 87 届奥斯卡,55 岁的 Julianne Moore 凭借《依然爱丽丝》获得了最佳女主角。

  ▼超级显白又有气场的美裙来自 Chanel 高级定制系列,由老佛爷亲自设计,27 位工作人员 987 小时才制作完成

  ▼也就是同年,获得女配提名的石头姐开心的跑过来给 Julianne Moore 贺喜

  ▼石头姐 Elie Saab 的仙女露背裙太抢眼了

  ▼这一年,达妹用马尾辫完美的驾驭了 Saint Laurent 红色礼服裙

  ▼卷福的太太也选择了红色,两个人不经意流露出的恩爱瞬间让人艳羡

  ▼好看的美裙还有这几条

  2014 年,第 86 届奥斯卡,大魔王 Cate Blanchett 凭借《蓝色茉莉》实至名归,拿下最佳女主角。

  ▼一袭价值 10 万美金的 Giorgio Armani Prive 阿玛尼高定花朵裙为她锦上添花,气场超有的

  ▼也是在这一年,有了那张奥斯卡现场经典的群星合影

  ▼那年,莱托少爷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虽然今年在《自杀小队》中的表现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但有不老颜值撑腰,都不算事儿

  ▼虽然这些美裙都各有特色,但觉得谁都没比过大魔王 Cate Blanchett

  2013 年,第 85 届奥斯卡,1990 年出生的大表姐 Jennifer Lawrence 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最佳女主角。

  ▼也成为了最年轻的影后,优雅大气的 Dior 抹胸礼服裙很适合她

  ▼也因为大表姐上台时的经典一摔,连带着这条裙子一同被所有人记住了

  ▼从背后看,线条真的很美

  从 2013 年往前追溯,专门有国外媒体记录了 1929 年以来,奥斯卡史上最佳女主角们的美裙,我们继续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实物。

  2012 年,第 84 届奥斯卡,梅姨 Meryl Streep 凭借《铁娘子》获得最佳女主角。

  ▼Lanvin 定制的金色围裹长裙,很适合她的气场

  ▼截至 2017 年,梅姨已经在奥斯卡上获得过足足 20 次提名了,其中拿下过 3 次小金人

  2011 年,第 83 届奥斯卡,学霸 Natalie Portman 凭借《黑天鹅》拿下最佳女主角。

  ▼Rodarte 的深紫色礼服,高腰设计和褶皱很好的遮盖了她怀孕的肚子

  2010 年,第 82 届奥斯卡,Sandra Bullock 凭借《弱点》获得最佳女主角。

  身着 Marchesa 银色刺绣礼服亮相,每一个转身都是美丽的定格

  2009 年,第 81 届奥斯卡,Kate Winslet 凭借《生死朗读》问鼎最佳女主角。

  ▼好看的单肩拼色长裙来自 Yves Saint laurent,也是大获好评

  2008 年,第 80 届奥斯卡,Marion Cotillard 凭借《玫瑰人生》获得最佳女主角。

  ▼Jean Paul Gaultier 的白色鱼尾长裙,身上的鳞片,让她看起来像是一条美人鱼

  2007 年,第 79 届奥斯卡,Helen Mirren 凭借在《女王》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最佳女主角。

  ▼这一年她 62 岁,美了一辈子。饰演优雅的英国女王,高超的演技使角色深入人心,优雅气质也让她成为万千人心中的女王。美裙来自 Christian Lacroix

  2006 年,第 78 届奥斯卡,Reese Witherspoon 凭借《一往无前》获得最佳女主角。

  ▼身着 Christian Dior 礼服的她,笑得非常灿烂

  2005 年,第 77 届奥斯卡,Hilary Swank 凭借《百万美元宝贝》第二次获得最佳女主角。

  ▼这件美裙其实对身材要求非常高,大面积的露背给人一转身的惊艳,这条 Guy Laroche 露背礼服被评为当界奥斯卡的第二美裙

  2004 年,第 76 届奥斯卡,女神 Charlize Theron 凭借影片《女魔头》拿下最佳女主角。

  ▼简单又性感的礼服裙来自 Gucci,在重要场合,金色和亮片很受女明星的欢迎

  2003 年,第 75 届奥斯卡,是属于 Nicole Kidman 的幸福时刻,凭借《时时刻刻》夺得最佳女主角。

  ▼不出错的 Jean Paul Gaultier 小黑裙登场,肩部绑带很有设计感

  2002 年,第 74 届奥斯卡,Halle Berry 凭借《死囚之舞》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拿下最佳女主角的非洲裔美国人。

  ▼那年,也是很多人被她身上的 Elie Saab 礼服裙所惊艳,而开始熟知这个品牌的

  2001 年,第 73 届奥斯卡,Julia Roberts 凭借《永不妥协》获得最佳女主角。

  ▼黑色长裙来自 Valentino,白色线条很有设计感。她还被大家称为:活着的自由女神

  从 2000 年再往前看,大家已经能发现不论是照片还是奥斯卡的布景,现在看来都已经有了年代感,但依然抵挡不住美的永久留存。

  而奥斯卡上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美裙连同美人们的青春,一同被定格在那个年代。有一些并非来自最佳女主角,但依然足够让人惊艳。

  ▼1999 年,Gwyneth Paltrow 获得最佳女主角,粉色裙子来自 Ralph Lauren,美得像个公主

  ▼1997 年,Nicole Kidman 穿 Christian Dior 长裙登场,那时,她身边还是风华正茂的阿汤哥 Tom Cruise

  ▼1994 年,曾主演了《剪刀手爱德华》的 Winona Ryder 一袭吊带亮片裙惊艳亮相

  ▼1991 年,麦当娜和迈克尔·杰克逊一同亮相奥斯卡的 After Party

  ▼1988 年,Cher 获得最佳女主角,那时候她就已经大胆的穿上透视装了

  ▼1976 年,Anjelica Huston 出席奥斯卡,她曾是无数人的时装偶像

  ▼1956 年,奥黛丽·赫本 Audrey Hepburn 和格蕾丝·凯莉 Grace Kelly 同框出现在奥斯卡后台的照片,至今仍是经典

  ▼1954 年,赫本 Audrey Hepburn 凭借《罗马假日》获得最佳女主角,身上的裙子是一生挚友 Givenchy 设计的

  ▼1939 年,Bette Davis 的羽毛裙,就是那个时代最时髦的产物

  从古至今,在每一个重要时刻,女人都少不了一条万丈光芒的美裙陪伴。马上要举办的 2017 第 89 届奥斯卡,已经开始期待在红毯上女明星们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了。

  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

  ▼石头姐 Emma Stone——《爱乐之城》

  Isabelle Huppert——《她》

  Natalie Portman——《第一夫人》

  Ruth Negga——《爱恋》

  ▼梅姨 Meryl Streep——《跑调天后》

  大家来预测一下,今年谁会收获小金人,成为奥斯卡影后?一起在评论区聊一聊吧~

  -我们爱护原创-

  本文内容经作者授权为 Camelia山茶花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 wechat@hicamelia.com。文中所含图片来自 Instagram、Pinterest,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