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新任影帝,和他背后的两个男人

  今天作势君没有盘点奥斯卡红毯女明星,只想和你们说说得了最佳男主角的卡西·阿弗莱克。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卡西专门感谢了同为演员的马特·达蒙,并对哥哥大本表白"I love you"。

  

  大家都比较熟悉新蝙蝠侠Ben Affleck,却不太熟悉这位新任影帝,他的弟弟Casey,所以作势君觉得有必要科普一下,这对兄弟,和他们“异姓兄弟”Matt Damon之间的故事。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作势君觉得那些拖家带口混娱乐圈的明星比较容易成功是有原因的。

  

  比如说分别演过《雷神》、《饥饿游戏》成为超级英雄专业户的海姆斯沃斯兄弟,单看只是一个帅哥而已,合体后气场10米×2。

  

  而搞基、卖肉、没节操的付兰兰兄弟也能在娱乐圈互相陪伴,不断的突破彼此下限不至于一人饮酒醉...

  但比起下面这组奥斯卡兄弟档,他们都弱爆了。

  

本·阿弗莱克和卡西·阿弗莱克

  哥哥大本演了新任蝙蝠侠。而且《自杀小队》《正义联盟》里也有他,算是现在当红的男明星之一。

  

  他不但能演,而且很有才华,颜值巅峰时就拿过奥斯卡编剧奖,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还当年还打败李安导演的《少年pi》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再加上弟弟卡西现在是奥斯卡最佳男主,两兄弟已经成为史无前例,拿奥斯卡不同类别奖项的亲兄弟。

  除了奥斯卡,卡西还几乎承包了今年颁奖季所有的最佳男主角。

  

  虽然大家比较熟悉金球奖和奥斯卡这两个重量级的颁奖典礼,其实在好莱坞每年岁末年初大大小小的奖项非常多,被称为颁奖季。

  

  有点类似咱们的年会,一方面表彰辛苦一年的电影工作者,一方面就明星也爱跑趴走红毯见老朋友,顺便光明正大把自己灌醉

  截止到目前,拿了拿了三十多个男主角奖,其中重要级别的有17个,最高纪录一天之内拿7个奖。

  

  

  让他得奖的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是一部压抑到喘不过气小众文艺片。

  

  卡西令人心碎的演技:

  

  

  可对中国观众而言,得奖前的他知名度几乎为零。

  之前金球奖后,如果你在百度搜索“卡西”和“金球奖这两个关键字,跳出来最多的是英格兰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得足球金球奖的新闻。

  

  《海边的曼彻斯特》剧照

  就算没听过他的名字,至少看过《星际穿越》里他扮演的墨菲的弟弟。就是那个学习不好只能种玉米的boy。

  

  比他演员身份更出名的,就是他有两个哥哥而已。

  

  作势君感觉到此刻千千万万的同人小说作者已经上线,开始了一个关于三人行的脑洞...

  有着好莱坞最硬的人脉关系,加上名扬全世界的两个哥哥,还有这样大神级别的演技。按理来说卡西应该早就被大家注意到才对。

  

  《纽约时报》专栏:卡西应该更红才对

  可直到作为今年颁奖季的红人,他才慢慢走向台前。

  

  终于大器晚成是媒体们给他打上的标签。靠实力让人们慢慢注意到他,摆脱“另一个阿弗莱克”的名号,才是对卡西从影二十年来最好的认可。

  毕竟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哥哥的巨大光环阴影下。

  

  兄弟两都做过童星,小时候妈妈的朋友是选角导演,二人就硬被安排去客串出演。高中的时候三个人都受到了学校戏剧老师的启发,爱上表演。所以卡西毕业之后也追随哥哥们的脚步,来到LA寻演员梦,当时三个人还是室友呢。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的,大本和呆萌编剧的《心灵捕手》当年提名9项奥斯卡,两人一举成名。

  

  颜值巅峰的青葱少年已经变成大叔了...

  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卡西也有参演一个角色。

  

  而且在大本和呆萌创作剧本的阶段,他也参与很多,因为那时候他们三整天都腻在一起啊...大本的得奖感言也专门谢了卡西,说他才华横溢。

  

  因为《心灵捕手》的成名,呆萌后来接到了《拯救大兵瑞恩》,大本去拍了《珍珠港》。全都是大导演的大制作。

  而卡西那时却在拍大家的性启蒙喜剧电影《美国派》,起点真的低很多。

  

  《美国派》剧照,卡西演的是一个走过场的小配角。

  很长一段时间,他演的都是这样没有记忆点的角色,在那种连片名都没有标准中文翻译的电影。直到2002年,他和呆萌一起编剧并出演的《盖瑞》似乎激起了一点点水花。

  

  整部片子拥有一句话可以讲完的剧情,构图简单的超长镜头(全片不超过50个镜头),当年竞选圣丹斯电影节的时候一半评委愤然离席(另一半估计已经看睡着)。

  

  可是越是这种闷片越能引起好莱坞的注意啊,文艺到死的影评人就是爱给看不下去的电影打上“逼格高”的标签。

  于是卡西就这样时而文艺、时而配角,在自己演员梦的沙漠里艰难前行。

  

  就算中途沾哥哥光演了《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里面的一个罗汉,也毫无记忆点,毕竟站在中间的永远是布拉德·皮特、马特·达蒙和乔治·克鲁尼,谁知道卡西是谁?

  

  他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是在2007年,在皮特主演的《神枪手之死》中他的演技碾压男主,得到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提名。

  

  《神枪手之死》剧照

  还在哥哥大本导演的处女座《失踪宝贝》里演上了久违的男一号。

  

  《失踪宝贝》剧照

  文艺片起家的男明星,转战商业大片获得名利双收已经是好莱坞的套路。和他搭戏的女演员多多少少大家都脸熟,可卡西一直游离于主流之外,戏红人不红。

  

  和杰西卡·阿尔巴合作过《心中的杀手》

  

  和鲁妮·玛拉合作过《他们非圣人》

  或许卡西一直都对名声并没有太多的追逐,手头慢慢有了资源,却还是在捯饬一些自己喜欢的项目。

  

  他导演并且编剧了,好朋友/另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男演员/大舅子/杰昆·菲尼克斯的伪纪录片《我仍在这里》,

  

  剧情是刚刚得了奥斯卡的杰昆·菲尼克斯宣布演艺生涯结束,准备进军说唱界...

  

  人家已经有小金人了,放心在恶搞自己,可陪着一起胡闹的卡西没想到歪打正着,这部电影居然为他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传记电影奖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可能专心努力的男人也...运气不会太差。连作势君开头讲的《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电影也是宇宙给卡西开的一个玩笑。

  作为制片的呆萌本来是男主,而且一心想要冲奥,最后为了拍《火星救援》不得不放弃主演让给卡西。

  

  没有的呆萌这样的一线明星,本来就沉闷的文艺片当时并不被大家看好。是卡西精湛的演技让它起死回生。

  

  不管你是否喜欢《海边的曼彻斯特》,但你一定会为卡西在片中的表演动容。

  

  以前提起卡西,“本·阿弗莱克的弟弟”永远是介绍他时,名字前的定语。有着名声在外的哥哥或许是双刃剑,有榜样的同时,免不了被大家把两人做比较。

  

  如今卡西拿上了大本一直梦寐以求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不知道未来,大家会打趣地称呼大本为:奥斯卡影帝卡西·阿弗莱克的哥哥。

  

  作势君联想到《心灵捕手》的结尾有这样一幕:大本发现呆萌离开了,心中夹杂着喜悦和不舍,而卡西扮演的Morgan迫不及待地从车座的后排移到曾是呆萌专属的副驾驶座位上,像是一种传承和交接。

  没想到在他们三个梦想刚刚启程的时候,有这样一个镜头能捕捉到人生如戏般的安排。马特达蒙放弃这个角色是卡西的幸运,可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精选文章传送门:

  LV x Supreme合作款,细节/价格/发售日期都在这里了感谢有个林夕,在心中陪我哭

对话框回复"历史",即可查阅往期分类文章。

你无私的分享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