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 | 种草这几款高逼格香水,助你进阶撩妹高手

  撩妹高手都知道,颜值虽是成功的关键,但也需要一些助攻,才能迅速攻下妹纸。比如说,得体的着装、缠绵的情话,还有你身上的味道。没错,你需要香水!道理大家都懂,所以,今天我就带大家认识几款小众香水,逼格必备get√。

性感辛香

  过去几年,男香流行甜食调与乌德琴香调。但今年,从凉爽的豆蔻、愉悦的生姜到辛辣的黑胡椒粉、红辣椒,各种辛香料成为了主角。

  这类香水主要分为两派,一是清新味,融入生姜、红胡椒和小豆蔻等;二是辛辣味,融入肉桂、肉豆蔻、丁香与藏红花等。

  温暖宜人,却性感异常。

  喜欢辛香调的男生们不妨尝试一下这五款:

  1. Joop! Red King(红辣椒)

  2. Aramis Voyager(生姜)

  3. Penhaligon的Endymion Concentré(肉豆蔻)

  4. Jean Paul Gaultier的 Le Male Essence de Parfum(豆蔻)

  5. Commes des Garçons的BLACKPEPPER(黑胡椒)

70年代芬芳

  广藿香也在本季盛大回归,散发着70年代独有的芬芳。但它们并非一味照搬那个年代,而是更加modern twist,味道更加轻盈。

  Amouage的Bracken Man、Arquiste的Él、Cartier的L’Envol de Cartier以及Tom Ford最新推出的四款绿色调Vert香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Oliver Sweeney的Bosco Selvatico也弥散着这一令人忆及旧时的风味,全新青柠、鼠尾草与橡木苔,非常谐和的组合;Penhaligon的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融入白兰地与剃须皂感的清爽味道;Floris的1962以东方调、茉莉花与麝香,捕捉60年代当红性感男星Sean Connery独有的硬朗男士魅力。

  “如今,男香走得是馥奇香调,辅以木香与麝香,并注入由薰衣草和茉莉构成的花香,很优雅很自信很骑士,给人一种文雅绅士的感觉。”Floris香水总监Edward Bodenham表示。

  还有,这几款香水都是不挑年龄的。对于不喜欢甜食调或苦涩水生调的男生们可以尝试一下!

藏红花

  近年来,从烟熏乌德琴到辛辣的红胡椒,它们都曾是香料主角。

  今年的主角是藏红花。它以其宜人独特的味道而著名,被称为香料之王。藏红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料之一,具有细致温暖、优雅奔放的性格特点,实至名归。前调清新,基调余香萦绕。

  甜美、大地气息,略有皮革香,亦是藏红花的标签,与木质香完美融合,勾勒出更深沉的味道。如果喜欢温暖、性感且辛辣的香水,里面一般会有藏红花。

  本季的男香很多都用了藏红花,比如Givenchy Gentlemen Only Absolute、Issey Miyake L’Eaud’Issey Pour Homme Noir Ambré、Ermenegildo Zegna的Musk Gold和Roberto Cavalli的Uomo。

深夜骑士

  在香水业,颜色很重要,基本上标志着它本身的情绪或性格。红色,代表激情炽烈;黄色,代表柑橘味与夏日;蓝色,代表海洋水生。最近,流行的是黑色。黑色,代表深邃感性,黑色的包装,还加深了神秘感。

  黑色,也是黑夜的象征。这类香水,注定是在夜间喷洒,迎接欢快的派对场合等。我推荐John Varvatos的Dark Rebel Rider、Joop! Homme Black King和Comme des Garçon的BLACKPEPPER,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有的时候,黑颜色的香水也可能是品牌们的市场策略,用颜色作噱头,并不一定是香水的味道怎样。BLACKPEPPER是一个例外,它将“黑”(blackness)和“胡椒”(pepper)合二为一。

精品香水

  “沙龙/小众/精品香水”是指那些量少价高由独立香水品牌出品的香水。这类香水的崛起,看看近几年的统计数据就一目了然了。

  根据分析公司NPD Group的数据分析,精品香水每瓶约售价超过200欧元,自2011年起至今五年期间,款式已增加36%,销量翻了四倍。归根究底,是越来越多的男性培养起购买香水的习惯。男香绝对是个大市场。

  现代都市男性希望彰显个性。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会偏向于购买做工精良的产品,能够历久时间的考验,香水也不例外,绝佳的成分与考究的细节,都是购买考虑的要点。

  对于想要彰显个性的男性,我推荐Beaufort London的Fathom V,更具苔藓味道的绿色调;Byredo的无名香水,没错,名字就是这么任性;S&X,调香师Azzi Glasser与摄影师Rankin联袂推出的中性香水。

预测一下男香新趋势?

接下来的男香趋势会是怎样?

  容本宝宝大胆预测一下,也许,会是烟草味的香水。哈哈,充满烟味的咖啡馆和影院......欢迎想象......

本文原载FashionBeans,由七七编译

转载请申请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