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季CATC少儿模特导师考级认证在南京落幕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越来越高,千人一面的学习已经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针对青少年综合水平发展,更加适应社会交往,让孩子未来的选择更多了非凡的机遇,在欧美地区盛行的以体验教学为手段,以少儿模特、形体礼仪、少儿影视培训为代表的新型青少年“能力培养”教育方式逐渐走进家长们的视野,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的认可,备受追捧。这种在国内新兴的青少年“能力培养”需求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市场规模。然而而对“能力培养”等级认证在我国尚属于空白领域,引进国际先进的第三方艺术等级认证就成为了“能力培养”的防护网和试金石,从根本保障了“能力培养”的效果。第三方艺术等级认证是世界通行标准、是架起东西方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桥梁,她更适应能力培养需求,是青少年成名国际的通行证。

  近日,全国第三方艺术等级机构——CATC中国艺术人才认证中心在南京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少儿模特导师集训班,来自于江苏、浙江、安徽等十余个城市少儿模特培训机构的导师们,齐聚一堂,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封闭式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了初、中、高级少儿模特导师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及少儿模特地区评审委员的培训,良好的培训氛围,循序渐进科学的课程安排,时尚高雅的教学环境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各大媒体强烈的关注,在结业典礼餐会上,部分学员和组织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受访嘉宾:张欢 申报:CATC初级少儿模特导师

  秀场偶像星方向浙江杭州分部/模特导师

  记者:张老师,一看你你这身高就是职业模特呀,作为正当红的平面模特,你为什么要选择少儿模特导师这份工作,两者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张老师:作为一名职业模特,是因为我喜欢与美同行,我认为最美丽的职业有两个,一个是职业模特,一个就是教少儿模特的老师了。但我也觉得这两份工作也是很辛苦的。作为职业模特无论是平时的训练和生活都要有很严格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用自身的美去照亮观众心中对美的感觉。作为少儿模特导师要求就更高,需要更加耐心和细致,把一个个对于我已经是习惯性的动作分解出来,让孩子能够理解并且做到位,也要把自己对美的追求去引燃孩子对美的懵懂和兴趣。作为模特我最需要的表达,表达出自己对美的理解,表达出个性和张扬;但作为少儿模特导师则更需要引导,要不断鼓励孩子的每一次尝试,呵护他们的童真童趣,引导出孩子对美的感受。

受访嘉宾:刘越 申报:CATC初级少儿模特导师

  秀场偶像星方向南京高淳八佰伴分部/模特导师

  记者:很多孩子学艺术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是怎么保持孩子对少儿模特学习的兴趣的呢?

  刘老师:首先,少儿模特、形体礼仪培训,绚丽多彩的舞台,动感活泼的音乐,个性张扬而简单易学,对儿童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其次,这类培训充分利用了“知行合一”的体验教育手段,让孩子现学现用得到及时的正向反馈,对其所学的课程饱有持续兴趣,巧妙地解决的儿童艺术教育基础学习过程中容易枯燥而产生的厌学心理。开放的教学方式释放出儿童的“童真童趣”,让儿童在自信心、表现能力、情绪控制等多方面的到培养。并且,秀场偶像星方向给学员们提供了更多公开展示的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去获得更得的认可和自信,只有这样,孩子才能从对美的自发兴趣,这变成对美的自觉追求,由学习的他励机制升级成内心自励模式。

受访嘉宾:孙筱魏 申报:CATC中级少儿模特导师

  秀场偶像星方向台州玉环分部/模特导师

  记者:你觉得少儿模特培训对孩子能力培养真的有所提高吗?反映在哪些方面呢?

  孙老师:经过了CATC少儿模特导师培训,让我更深刻的认知到:少儿模特培训应用了体验教育和艺术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强调“知行合一”,强调不间断的创造积极正面的结果导向,对孩子的成长中所必需的表现力,沟通力,控制力,情商等诸多内在能力上效果尤为显著,另外,在儿童美育上对孩子美的感知上也有较高的效果,例如,音乐的节奏感、服饰的色彩搭配、比例协调、形体的优雅与美感,气质的陶冶与锻塑方面均有较大的提升,而且这些提升不是单一的而是潜移默化综合的普遍的提高。

受访嘉宾:张艳 申报:CATC中级少儿模特导师

  秀场偶像星方向南京浦口天润城分部/校长

  记者:经过四天的培训你觉得CATC对你的教学有帮助吗?

  张老师: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CATC的导师培训了,上一次是初级的,而这一次让我接触到了少儿模特中级导师的培训课程。让我发现,CATC的考评体系是非常科学和系统的,由浅入深,逐级提高,让我对一些孩子的基础教学要点有了更高一层次的认知。我觉得明年我会带着更多培训中的课题参与到更高一层次的导师培训中来。

受访嘉宾:陈雪君 申报:CATC中级少儿模特导师

  秀场偶像星方向浙江台州玉环分部/校长

  记者:,从一位适龄儿童家长的角度,你是怎么理解少儿模特培训的呢?

  陈老师:一份对于3-14岁持续五年的青少年心理状况调查研究表明:时下青少年由于与同龄人共同交流沟通缺乏,出现了儿童自信不足、羞于表达、情绪控制力差等问题,而且这种现象是普遍存在的。我身边的很多家长说,一开始觉得“自己家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差距不大,可越往后才发现差距拉大了,心里就着急了,才发现孩子的能力训练比知识性的灌输更重要。少儿模特、形体礼仪培训为儿童创造了良好的与同龄人共同交流沟通的环境和心理素质锻炼的舞台,在其能力增长的同时,也接触到美育和时尚的熏陶,使得孩子更加行为举止优雅而得体。从而让自己家孩子成为交口称赞的优秀孩子。

受访嘉宾:秦欣怡 申报:CATC高级少儿模特导师

  江苏常州

  记者:作为多年从事少儿模特教学的校长,你为什么要来参加CATC的培训呢?

  秦老师:我这么多年从事教学和管理,发现家长和学员对所学技艺和能力是需要一个认可的,而很多同行因为没有标准导致教学不成体系,秩序混乱,家长意见很大。有了一定公认的标准,老师教学时心里有底,家长和学员学的时候放心。另外,“第三方艺术等级认证”更注重的是能力评估及心理素质测评,较国内应试教育模式下的“考级曲目”、“等级动作”、“段位水平”等技法、技巧性的考核更为贴近受认证者的真实艺术水准。让受认证者从枯燥乏味的技法、技巧性单一训练中解放出来,真正去感受学习艺术所带来的愉悦和成就感,获得学习艺术所掌握的专长能力。在不断与世界同步的正向激励中获得人生真正需要综合的能力,更加具备适应社会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水平。

受访嘉宾:刘伟 申报:CATC少儿模特评审委员

  秀场偶像星方向浙江杭州分部/副校长

  记者:据我了解,青少年艺术考级的组织单位很多,您为什么要选择CATC来作为地区青少年艺术等级认证的标准呢?

  孙老师:我在浙江是从事少儿模特培训的,在我没有接触到CATC少儿模特认证体系之前,尚没有发现科学和规范的体系来对少儿模特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进行认证的标准,在我国尚属于空白领域。社会上的因为缺乏标准导致教学质量良莠不齐,各种五花八门的艺术考级也掺和进来,乱花渐欲迷人眼,让家长更是雾里看花。这次我参与了CATC少儿模特认证评审委员的培训,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四天下来,从事多年艺术教育的我发现,CATC是科学规范的,规则是严格紧密的,绝非那种交了钱就能拿证的考试。为此,我对引进国际先进的第三方艺术等级认证就成为了少儿模特培训教学质量和成果展示的防护网和试金石,从根本保障了学员学习的效果,很有信心。

受访嘉宾:汤倩倩 申报:CATC少儿模特评审委员

  秀场偶像星方向南京大厂美利分部/校长

  记者:据说少儿模特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儿童的形象及气质,锻炼儿童对音乐的领悟能力,提高儿童的表现能力,有那么神吗?用什么办法达到目的?

  汤老师:其实,这没有什么神奇不神奇的,只有科学不科学,孩子接受不接受的问题。试想你用填鸭的方式灌输给孩子大量说教式、模块式的理念、知识,孩子能接受吗?即便接受了,又能吸收多少?最关键的是孩子获得这些知识用没有用,快不快乐?秀场偶像星方向的培训方式就从孩子乐于接受、乐于应用、乐于交流的角度入手,逐步导入成长中的各项必备的能力,从而获得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如果说有什么诀窍的话,那就是秀场偶像星方向从教学环境设置、教学内容选题、教学方法、实践展示方法、社会活动参与等诸多方面均严格把握了体验教育的“先行而后之”、“知行合一”内核,是科学系统的教育体系。什么是体验教育,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带孩子我们门店实地上一节15分钟的体验课,看效果,你就明白了。这叫什么来着?对不言而教。

受访嘉宾:姚秀娟 申报:CATC少儿模特评审委员

  秀场偶像星方向安徽芜湖分部/校长

  记者:您认为少儿模特这种新兴的行业发展前景大吗,是不是太小众了?

  姚老师:首先,少儿模特培训是青少年素质、综合能力提升方面有着显著效能的培训方式,尤其是在孩子表现力,与人交流沟通能力,情绪控制能力,自我把控能力上效能尤为突出。试想,一个模特单独面对舞台,如果不具备这样的素质上了台不是晕了吗?所以就我看来,少儿模特培训是能力的培训,是家长们普遍需求的科目,大家都需要,就谈不上是小众的问题了。我想就是规范不规范,效果明显不明显的问题,展示平台够不够多的问题了,秀场偶像星方向作为少儿模特的创始单位及行业标杆,有着完整的教材、教法及师资培训管理体系,再加上CATC的艺术人才认证,质量好不好,大家来上上体验课就明白了。

受访嘉宾:朱敏

  秀场偶像星方向全国艺术总监 CATC高级模特导师、评审委员

  记者:作为这次培训的主训师,你对学员们的表现有何看法?

  朱老师:此次参加2017第一季度全国少儿模特导师集训班的学员均是在少儿模特教学行业有多年经验的老师或者本身就是职业模特,他们对模特行业充满了热情,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少儿模特这个集才艺锻炼和艺术培养为一体的新型教学模式,让学习的小模特更加自信,绽发光彩。四天来,他们真的很刻苦,少儿模特和成人模特在表现的形式和要求上有着很大的不同。这些专业的模特放下心态,从零开始,一切从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孩子专业技能下了苦功,让我十分敬佩。老师们,你们是最棒的!

受访嘉宾:张男

  秀场偶像·星方向品牌运行副总

  记者:秀场偶像·星方向作为少儿模特的创始单位和行业标杆,教学质量和赛事均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为什么还要和CATC进行合作呢?

  张总:秀场偶像·星方向与CATC的合作是从2015年开始的,CATC科学的认证体系与秀场偶像·星方向的教学理念是契合的。我们每年新开分部的老师均需接受CATC的少儿模特导师认证,目前秀场偶像·星方向师资认证率超过80%,这是在行业内绝无仅有的。也正因为与CATC科学、规范的认证体系相结合,才能够保证秀场偶像·星方向旗下三十余家分部教学质量的统一性与规范性,从而让秀场偶像·星方向旗下的学员学有所成。我们希望与CATC这种平等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能够持续合作下去,这对我们双方都是双赢的。

受访嘉宾:子涵哥哥

  秀场偶像星方向品牌创始人

  记者:作为我们行业的领军人物,您能拨冗参与此次采访,我们深感荣幸。今天,您为现场的学员和主办方想说些什么呢?

  子涵哥哥:对于秀场偶像·星方向来说,教学质量永远是最重要的。做培训我们是认真的,这种认真不仅仅是对学员负责,也是对我的团队负责,对社会的负责。秀场偶像星方向重视承诺,坚守品质,积极迭代,追求效率,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最重要的,所以不管多忙我都要来看看,也感谢CATC中国人才认证中心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目前,经历过产业迭代的少儿模特、形体礼仪培训已在全国中国一二线城市如火如荼的展开,更有全国级的专业大赛及时装周作为支撑,让众多少儿模特的风采得到更好的传播。众多青少年教育专家对于这种直击3-14岁儿童家长需求的“能力培养”课程的前景非常看好。认为少儿模特、形体礼仪培训这类“能力培养”将成为未来3-5年的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热点。对于面向国际化的青少年“能力培养”,迥异的东西方文化造就的人文环境的彼此的认知差异就更为复杂。建立在普遍认可的科学系统的能力评估及心理素质测评基础上的“第三方艺术等级认证”,架起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交融的桥梁,成为世界各国普遍认可的艺术等级标准。

受访嘉宾:Michel

  CATC大中华区运营官

  记者:Michel先生,您刚从广州风尘仆仆的赶过来,真的很辛苦。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CATC吗?

  Michel: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日益深化,各国对产品度量标准、品质标准及技术规范的标准均各有不同,在国际贸易过程中经常会产生误解和矛盾。此时,“第三方认证”就成为促进国际贸易融合的公认标准了。最知名、最有代表性的就是WTO所通行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CATC(中国艺术人才认证中心)亚洲唯一专业艺术领域人才认证机构,在领域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权威度,CATC是国际10大人才认证机构之一,CATC的人才培养和认证模式,尤其在各个发展中国家受到欢迎,CATC尤其在亚洲国家(中国)建立了培训基地和拥有覆盖全国的考级单位.获得数百个艺术团体、学院和机构的认可,被誉为世界的艺术通行标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