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不辜负,20家沪上必去的露台餐厅

  三月向暖上海的露台餐厅人气渐涨藏身于法租界的老洋房里和闺蜜享用一顿brunch,阳光曼妙风景独好。或找一家矗立于外滩经典地标处的餐厅登上顶楼俯瞰浦江夜色。或是在闹中取静的隐匿别墅中点一壶茶沉浸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回到旧时光。不要辜负了春日旖旎风光赶紧约上闺蜜去这些最有情调的露台餐厅打卡吧

  

夜晚择一家酒吧餐厅,

品鉴美食之余包揽浦江迷醉夜色,

灯红酒绿之外就是老友间轻松的交谈。

那么沪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露台餐厅呢?

  Flair rooftop顶层餐厅酒吧

  绝美高空景观

  

  餐厅位于丽思卡尔顿酒店顶楼58层,以最佳高空景观露台而闻名。简约的露台沙发,触手可及的东方明珠塔,令人窒息的视野角度成了Flair的标志。餐厅有日本、印尼、中国、越南和泰国等各种地道的料理,种类丰富的酒单上包括了40余种伏加特,特色鸡尾酒和精致的朗姆酒。

  地址: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58楼(东泰路与世纪大道)

  电话:021-20201717 021-20201888

  人均:356元

  希仕会蓝舫船餐厅

  最美视角游轮餐厅

  

  

  如果说上海有很多露台餐厅可以将黄浦江的夜景一览全收,那么一定没有像希仕会一样坐在游轮上的餐厅,一边品鉴着美酒美食,一边收藏风华无限的夜色。餐厅主打创意中餐,主厨陈世钦是首位在意大利当地获得米其林星级殊荣的华人厨师,拥有十多年米其林三星餐厅工作经验。

  地址:外马路307号(近复兴东路)

  电话:021-33300777

  人均:505元

  SHARI

  最有情调的露台餐厅

  

  

  前法租界某一财亨的豪宅,这里改造成了花园洋房餐厅,带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露台。这是一家主打高级日料的餐厅,草坪露台独有的日光浴,周末约上三两好友不妨来一场远离尘嚣的饕餮之旅吧!

  地址:永嘉路630号(近乌鲁木齐南路)

  电话:021-54660320

  人均:339元

  西郊壹号

  最有情调的露台餐厅

  

  虹桥路上遍布上世纪初建造的老别墅,是老上海名副其实的富人区。西郊壹号独特的美景,算的上是上海的后花园。推开厚重的帖木门,老上海风格的洋房一跃而来,喷泉绿荫,老克勒的生活就此展开。位于餐厅顶上的泰瑞斯露台,最适合春光明媚的时候和闺蜜来一场英式下午茶。

  地址:虹桥路1950号(近虹许路)

  电话:021-52729977

  人均:685元

  POP餐厅与酒吧

  极具美国70年代奢华风餐厅

  

  充满清新活力的POP美式餐厅,经过重新装修后更添妙趣,运用美国波普文化象徵图像拼贴出的艺术性装饰点亮典雅的餐厅环境,把你拉进70年代美国奢华餐厅的氛围,透过露台,把陆家嘴的美景和外滩万国建筑群照单全收,美食美景下的欢愉少不了他们家缤纷多彩的甜品,让你童心未泯。

  地址:山东一路3号外滩三号7楼(近广东路)

  电话:021-63210909

  人均:330元

  慧公馆

  本帮菜与粤菜完美融合

  

  

  慧公馆占据了洛克·外滩源安培洋行3-4楼,气派又不张扬,设有6个贵宾包厢和独立酒吧。每个餐饮区域都有独一无二的主题,春天主题可见蓬勃朝气的绿意,海洋主题可见天然贝壳装饰的碧海蓝天。同时慧公馆拥有两个露台,除了欣赏到外滩和黄浦江的迷人风景外,悠闲自得的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圆明园路97号安培大楼3-4楼(近外白渡桥)

  电话:4008202028 021-63292873

  人均:357元

  逸荟

  独享洛克源外滩

  

  

  隐藏在外滩源女青年会大楼里的逸荟,你一定不知道这里有一件最大的包房曾经是宋美龄19岁时作为英语教师的办公场所。餐厅以粤菜为主打,简单的烹饪手法带出食物本身的原味,是值得让你一赴的盛宴。装修华丽,服务员都是统一的旗袍着装,优雅又养眼。这里8层的包厢中设有三个私人露台,可以独享洛克外滩源的别致景色。

  地址:圆明园路133号洛克外滩源女青年会大楼8-9楼(近半岛酒店)

  电话:021-63236767

  人均:426元

  新天地朗廷酒店XTD Elevated

  市中心稀有的最大顶楼露台

  

  

  坐落于新天地朗廷酒店五层的露天酒廊,先不说榻榻米景观位如何撩人,单是这如此大面积的露台在市中心就非常稀有。环境颇有南美风情,帷幔轻飘的榻榻米位,独立的特色凉亭位,在这顶楼之上,漫天星光之下,最适合下班后和好友闲谈小酌一杯。

  地址:马当路99号新天地朗廷酒店5楼(近兴安路)

  电话:021-23302288

  人均:156元

  思南公馆AJM法国餐厅

  小时代3的拍摄地

  

  

  思南公馆有三幢做餐饮的别墅,这57号AJM做的就是法餐。AJM主厨Peter来自奥地利,年轻英俊、实力超群,擅长创新性地融合巴黎、普罗旺斯、阿尔萨斯等地的特色佳肴。用郭敬明的原话:“他做的牛排是出了名的——出了名的好吃,出了名的讲究,出了名的贵。你如果知道它的价格,你会觉得放在盘子里端上来的这一小块四四方方黑不溜秋的东西其实是一台iPhone 4s。”

  地址:思南路57号(近复兴中路)

  电话:021-31106257

  人均:452元

  花马天堂云南餐厅

  上海最具口碑的云南菜

  

  

  融入茶马古道沿线少数民族饮食文化与风土民情的花马天堂,在上海已经是个有十多年年头的老店。低调昏暗的灯光,古朴精巧的灯具摆设,用彝族的火把节图腾作为椅背,沉稳典雅的气韵弥漫其间。三楼还有热带度假村风格的露天酒吧,28款独特的鸡尾酒,加上动听的音乐足以让你爱上这里。

  地址:延安东路17号甲(近四川南路)

  电话:021-63300967

  人均:205元

  Host Wine&Kitchen(Antoni)

  追求平衡感的复合口味美食

  

  

  在巨鹿路上有这样一家餐厅,工业风的环境,地中海创意料理,兼具多样性露台的一家有态度的店。老板Antoni极其偏爱拥有复合口味的美食,就好像这家店一样,复杂中带着Antoni独有的味道。这种符合口味的美食并不是重口味,而是具有平衡感的一种口感层次丰富的美食。

  地址:巨鹿路794号(富民路)

  电话:021-52049879 18651787078

  人均:194元

  Le Bordelais Bund

  沪上首家波尔多葡萄酒餐厅

  

  

  作为沪上首家波尔多葡萄酒餐厅,致力于打造100%波尔多概念,这里有全上海藏酒丰富的酒窖,来自全世界酒庄超过800多种的优质葡萄酒,一切关于波尔多的美好体验都可以在Burdigala里找到。最经典的要数蜂蜜油封鸭腿,鸭肉酥香不烂,外皮焦脆,涂上蜂蜜和六种香料调配的秘制调料,在露天位享受一顿优雅的法式早餐!

  地址:北京东路99号益丰外滩源107室

  电话:021-63339156

  人均:228元

  Bistro 321 villa Le Bec

  独栋花园洋房露天位

  

  

  独栋洋房,开阔的露天庭院,主打精致高级的法餐,还有丰富藏酒的酒窖!餐厅内各种特色的装饰品都是老板从法国带回来的,极具法式复古风情的环境,让人用餐都不自觉的优雅起来。老板兼主厨,在法国开过一家曾被评为米其林二星的餐厅。

  地址:新华路321号(近定西路)

  电话:021-62419100

  人均:626元

  Mustache

  花园露台餐厅

  

  

  安静又充满新鲜感的巨鹿路上,最迷人的就属它的包容性。当你经过这里,总是会被Mustache的花园露台吸引,铁质木头的桌椅简约又大气,被花草包围的感觉隔绝了喧闹街道。主打西班牙菜,三十多款的Tapas,还有富有传统口味的经典菜品充满地中海风情。Mustache的食物就和餐厅一样,既能时髦又能温暖抒情。

  地址:巨鹿路768号1楼(近富民路)

  电话:021-62085357 021-62088753

  人均:326元

  El Patio

  花园洋房露台

  

  藏匿在汾阳路上的三层花园洋房里的西班牙餐厅,可以说是上海滩上的老资格餐厅了,庭院、绿意、壁画等元素尽显低调奢华。在绿树环绕的露台位上开启一场约会,浪漫又有情调,搭配下午茶和西班牙起泡酒,悠闲享受慢时光。

  地址:汾阳路110号1楼

  电话:021-64375839

  人均:319元

  ORENO

  玻璃房下的露天位

  

  Oreno是日本餐饮集团俺の株式会社和小南国一起创办的餐厅,主打法意高端料理的平民化,所以在菜单里会见到鱼子酱、松露、披萨和炸鸡翅,在日本俺の系列餐厅崇尚站立进食,以提高客流量。但是在上海并没有这样实行,我们可以在外面露天座位悠闲享受美食。

  地址: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6号

  电话:4008209777

  人均:236元

  casanova意大利餐厅

  哥特风餐厅的户外露台

  

  

  外滩 6 号,万国建筑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幢,也是外滩唯一一幢英国哥特式风格的建筑,位于 4 楼的 CASANOVA 意大利餐厅坐拥外滩流光碎影。整面的酒柜墙,空间里都是酒香。在无敌美景的户外区域沉醉在在习习江风中。

  地址:中山东一路6号4楼(外滩6号内)

  电话:021-63463686

  人均:300元

  雍福会

  最有故事的露台餐厅

  

  雍福会位于永福路 200 号英国领事馆旧址,复古风格的西式建筑下充满了浓郁的东方色彩,复活了在上海曾被遗忘的“奢侈的、浪漫的、神秘的、传说中的东方情调”,就连屋外的一草一木都染上了上海的味道。这里名流云集,成龙、张曼玉都曾是座上客,坐在古朴的庭院露天位上,品着浓浓旧上海的滋味。

  地址:永福路200号原英国领事馆(近湖南路)

  电话:021-54662727 021-64719181

  人均:699元

  Kee club

  私密的洋房露台

  

  

  位于淮海路上一家高级会所,小洋房藏在不起眼的石库门里,一不小心就错过了。独享宁静的小洋房私密性,一墙之隔隔开了淮海路的热闹。其浓郁的欧洲沙龙文化气息遍布两个楼层。KEE收藏的艺术品更是为其不同领域的尊贵会员提供了各种场合的背景铺垫。

  地址:淮海中路796号3-4楼(近瑞金一路)

  电话:021-33950888

  人均:705元

  极食

  有机健康蔬食餐厅

  

  来到极食芮欧店,第一眼就会看见餐厅入口处的微型田园,他们家是沪上首个能把种植园搬进室内的餐厅。直接目睹店员将芽苗菜、菌菇等零公里运输搬运上桌,体验“即摘即食”。在极食用餐一定要首选他们家的露台,餐厅露台区正对嘉里中心,在一片绿意葱茏中,享用健康蔬食。

  地址:南京西路1601号芮欧百货5层(近常德路)

  电话:021-32532778 021-32535722

  人均:216元

会生活的你们,还不赶紧约起来么?

  关注FairyShangha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