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 | 春风十里,不如你做自己

3月8号,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小编祝所有大小富女,富女节快乐哦!希望全天下女人,无论年龄,都可以自信、美好、善待自己、使自己的生活丰盈起来,让自己变得有趣,做一枚新时代女性。

那新时代女性的特质是什么,小编认为不仅是颜值要在线,情商、才情更是不能下线。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有能力带上新时代女性的标签,娱乐圈更是不少,说起娱乐圈妇女解放先锋行列,除了刘嘉玲、张曼玉、蔡依林等人,还有一个人绝对排得上名,她就是徐静蕾,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睹这位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她在她自己的生活里肆意妄为

你很难定义她是谁,她的身份似乎永远都在变,初识徐静蕾,她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文慧。作为演员,她拿下了多个大奖,华表、百花...均收入囊中。

后来她做了导演,国内外大奖均不在话下,《杜拉拉升职记》更在大陆收获一亿票房让她成为了大陆首个票房破亿的女导演。美国时代周刊称她为“中国电影界有革命性的代表人物”。

  

可当你认为拿了奖的她可能从演员蜕变成导演的时候,她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做了中国博客第一人、还当起了徐裁缝:

  

  

她因偶然的机会邂逅了几节缝纫课之后,便在这方长桌上,自己一针一线做了170余个包,小饰品几百种。不仅如此,管它什么吹玻璃杯、做陶瓷碗,老徐都要尝试一下。

所有喜好也许起于心血来潮,但绝对善始善终,这一年的老徐,但凡休息,绝对出现在各大城市的各种材料店里,早起开工,再抬头已是天黑。

  

老徐还计划一年要做365个包,并将全部手作都拿来做义卖,捐赠对象是老人和妇女。除了手作,她还会画画,又写得一手好字。

  

当你由于她这两年鲜有出现在荧屏,甚至恍惚觉得她是不是真的息影了的时候,43岁的她又风风火火的归来了,导演起犯罪题材的电影新作“绑架者”,还上了目前两档特别火的节目。

  

许久未见,比起当年的稚嫩文慧,变化的是时间早已丰盈了她的内心,神采飞扬;不变的是一直保持在脸上的这种少女感,身材也一如既往,才情益处屏幕,她感性起来,连董卿都动情。

  

老徐的能耐,能就能在她一直都没有因为新身份的到来而停止其他身份,她让生活里所有安排都井井有条,把每一件事都做的好。

  

她是她自己,她用时间沉淀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当大众还在忙着给她定义一个身份的时候,她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她的真实和洒脱让“自我”和“肆意妄为”这两个词变得如此可爱。

这个看似与全世界作对的女人

你所知道的,是她冻卵,为的是以免未来想要孩子的时候不再年轻;她恋爱七年之久,是不婚主义,为的是自己喜欢。

  

这次在圆桌派上,人们又关心起她的“终身大事”,徐静蕾霸气回答:从我30岁出头就一直被人问,到现在我已经觉得这个话题都很可笑了。这有什么可聊的,愿意干嘛干嘛呗!我觉得社会上,这点有点不公平。比如哪个朋友要结婚,我是很祝福她的,不是结婚本身,而是你觉得幸福,所以我祝福你。怎么到了我们这儿,我觉得这样幸福,都不祝福我们了?都说你怎么还不结婚?这个是对我们的不公平吧?

  

她和前任分手,前任都成了朋友,黄觉结婚第一个通知的是她、王朔给她电影做编剧,还说死后遗产都给徐静蕾;她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为的是能好好做把自己。这些看似违反人生规则的行为,都是徐静蕾,她有能力承担自己的每一场折腾,她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不被外界左右、自信且能自立,重要的是你一直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43岁,把生活经营的恰到好处,随心所欲。

她们的爱情,他们自己懂

  

随性就是要把爱情看的轻一点吗?在老徐的世界里从来不是,每份爱情里,她都全力以赴,因为她说爱的太少实在空虚,多没劲!

老徐说:信仰爱情的人,在爱里终得自由。这份感悟,让她和黄立行在七年的时间里,都爱得刚刚好。

  

她不认为爱情的唯一归宿必须是婚姻:

  

在爱情里,她就是这样敢爱敢恨的老徐。

  

愿每个女孩都能像徐静蕾一样甚至比她活得还漂亮,享受爱情的美好的同时也不失去自我,掌控好自己的人生,只讨喜于自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