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 大表姐刘雯踏春面若桃花,像极了元气满满的18岁少女!

  眼看着最近天气逐渐回暖,小仙女们终于可以脱去厚厚的衣裳出去郊游玩耍,最近大表姐刘雯也加入了踏春的行列,可是换季时节肌肤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大表姐是如何平安度过换季时节的呢?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季,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出去郊游踏春了?最近大表姐刘雯就晒出了自己游园戏春的照片,可以看出照片中的大表姐满面桃花,如沐春风,像极了元气满满的18岁少女!

  看完大表姐的踏春日常后,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惹的海豹君也心急了起来,想和大表姐一样出去踏春拍些美美的照片,可是一到换季时节,肌肤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各种肌肤问题开始蠢蠢欲动!别担心,其实只要“对症下药”,换季也能平安度过!

初春换季问题一:干燥

  换季时节,昼夜温差较大,机体也会通过调节激素的分泌来适应环境的变化,使得内在荷尔蒙变得不稳定,它们是导致肌肤缺水、干燥的一大因素。除了多喝水,以调节体内的水分储量,针对肌肤表层的补水保湿更需要下功夫。

如何解决干燥问题:

  一、借助加湿器提高周围空气的湿度,让肌肤处在一个相对温润的环境中,可减少肌肤角质层水分的蒸发流失;

  二、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它们可即时地为肌肤补水保湿,缓解干燥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换季的特殊性,要特别选择具有抗敏舒缓效果、且成分天然的喷雾产品,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敏感发生率;

  三、保湿面膜是干燥的终极杀手,它们的补水效果能到达肌肤的真皮层,并形成强有力的保湿屏障,提稿肌肤自身的保湿续航力。成分简单的保湿蛋白面膜是这个时候的首选,可根据情况每天或者隔天使用一次。

欧缇丽 (Caudalie)

葡萄精华爽肤水限量版 (Jason Wu 合作款)

售价:RMB380/100ml

  

雅漾 (Avène)

活泉保湿面膜

售价:RMB248/19 ml x 5 /盒

  

初春换季问题二:美白

  3月换季,适宜的温度、湿度以及不是那么强烈的紫外线让这个季节也成了进行肌肤美白的最佳时节。所以,为了能够顺利褪去冬天肌肤积累的暗沉,换季时节的美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美白季小tips

  Tips1:水润的肌肤是保证美白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因此首先你需要保证角质层、真皮层含有充足的水份,对于保湿补水可参照上一点进行;

  Tips2:紫外线是美白的天敌,到了春季,紫外线加强,会加速黑色素生成和累积,因此换季时节加强防晒就显得异常重要。在提升产品防晒指数 (最低SPF30) 的同时,更要保证严格的补涂工作 (户外2小时一次,室内4-5小时一次) 。

  Tips3:美白精华搭配美白面膜。想要美白,当然需要美白产品的加持,美白精华能够起到深层和针对性的美白修复工作,而美白面膜则能为肌肤建立起有效阻挡黑色素生成的美白屏障,是提高美白效果,加速美白效率的必备品。

玉兰油 (Olay)

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 SPF30/PA+++

售价:RMB150/40ml

  

  HR赫莲娜 (Helena Rubinstein)

镭射光度瓷白精华液

售价:RMB3100/40ml

初春换季问题三:肌肤敏感

  敏感是换季时节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尤其对于敏感和脆弱肌。除了温差,环境污染和花粉等敏感源也是让这一时节成为敏感高发期的主要因素。

肌肤敏感这样做:

  1、远离过敏原。如果你是易敏感肌肤,远离过敏原是必须的,出门涂抹隔离防晒,并且带好口罩,这不仅是对肌肤的照顾,也是对自身健康的注重。

  2、加强肌肤抵抗力。肌肤易敏的一个原因就是肌肤本身较为脆弱,因此提高肌肤自身的抵抗力。一方面,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要知道充足的睡眠、轻微的压力是提高机体抵抗力、免疫力的必需;另一方面,使用一些肌底产品或者是天然油类产品,它们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保护膜,进而提高肌肤的抵抗力。

  3、注重对肌肤的舒缓工作。肌肤敏感,其内在状态一定是不平衡的,所以就像人生气了,需要得到安抚,而舒缓镇静就是给予肌肤的安抚。使用一些具有舒缓镇静功效面膜,它们能帮助肌肤找回平衡,并且建立防护屏障,抵抗敏感。

  解决这些换季时会出现的问题后,就可以像大表姐一样轻松迎接春天啦!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海报网wap站,更多最新时尚穿搭、明星潮流第一时间掌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