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处的春光乍现!摄影师 Ellen Von Unwerth 镜头下的德意志性感

  摄影师 Ellen Von Unwerth (她也是 i-D 供稿人)在洛杉矶发行了由 Taschen 出版的新书《Heimat》—— 里面纪录了一场穿越了德国巴伐利亚四季的华丽嬉闹,还有恰到好处的春光乍现 —— 典型的 Ellen Von Unwerth 风格。少女们穿着紧身连衫裙在满眼田园风光的乡村里挤牛奶,滑雪和砍伐原木。我们在 Ellen 洛杉矶的 Taschen 艺术馆举办的个人展览上见到了她,我们一起聊了聊女性的力量,德国目前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还有如何重现巴伐利亚式的性感。

对于这本书,是什么让你想要回归巴伐利亚风格的呢?

  我想说的是,我并没有在那儿长大,我只是在那儿度过了我一部分时光;我是在十岁的时候搬到了巴伐利亚。那时我还是一个“嬉皮士”,对那儿的风格一点都不敢兴趣 —— 它对那时的我来说实在是太保守,太遵循传统习俗了。我们像一群叛逆者,住在一个公社里。

但是在搬离那里的三十年后,当我回想起那里风格异常美丽的服饰,生活的方式,那里的传统文化时…… 我想要用我的方式展现这一切,我想要回到过去。不过我把它变成了一场夸张的演绎。

你拍摄了多长时间?

  好吧,这就真的要看季节了。我们回去过三次,但是不是很幸运,总会碰到坏天气。我们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像是年代久远的牧场,我想要捕捉一些事情最传统的东西。

当地人对你的作品有怎样的看法?

  我不知道,但是目前看来,他们还挺喜欢我的这种表现方式的!巴伐利亚的杂志上都已经满是关于我的书的消息。目前来说一切没什么问题,没有听到任何强烈反对的声音。

在女性性意识受到威胁的现状下,允许人们走进美术馆并观赏许多美好的裸体女人的照片 —— 这样的展览 —— 这是你想要的效果吗?

  这的确有点疯狂,因为线下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向后退…… 在70年代我们为自由而战,然后现在一切就像我们又回到之前的清教主义。但是你知道的,我是德国人,所以对我来说有所不同;裸体对我们不是一个问题。相反,我们还会赞美。对我来说,因为在德国长大,我认为肉体是美好的,它总是在激发着艺术家们的灵感。

最初,对于这个的走向发展我感到压抑和害怕,但当我昨天来到美术馆的时候,我就感觉“哇哦”…… 这里是缤纷多彩的,充满生机的!我觉得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我从没想过紧身连衫裙可以那么性感 —— 那是德国特有的吗?

德国是一个性感的国度!紧身连衫裙当然也很性感,因为它把一切都往上提了,就像束身衣一样;它尤其将女性的乳房向上推挤!我觉得这很性感。整个国家,这里的香肠,土豆麦团…… 总之这就是一个性感国度!

你多久回一次德国?

  老实说,我现在总是回柏林。但是上一次回到巴伐利亚还是在拍摄书里照片的时候。

你是如何挑选模特的?

  书里的这些模特,我早就认识她们了。随意我知道,她们穿上这些紧身连衫裙一定会非常地撩人!然后你只需要女孩们感觉自在,并且享受脱去她们自己的衣服 —— 这点很重要,因为我不希望任何人为此感到不舒服。

跟我们说说《Heimat》这个书名吧,它不是一个可以直译的概念,但是在你的国度里,这个词是指“渴望”?

  这个单词的背后含义更多是想指你的国家文化如何塑造你。你出生在何地,你的根在何处,你就要回到那里去。所以这是一个浪漫至极的名字,但是这也有点自我挖苦,因为整场拍摄都有些恶搞,因为一切更像是露营,而且都很夸张,只不过带着巴伐利亚风格而已。我不相信会有人还真穿着那些衣服。但是有人就真的穿了!在慕尼黑的啤酒节上,这点有点令人难以置信,她们还在这样穿!人们还在延续这个传统,这很棒,不是吗!

德国最近似乎要成为自由国度的领头羊了 —— 这是你曾经想到过的吗?

  一点也没有,因为当我住在那儿的时候,正好相反,一点也不自由。我们曾是嬉皮士,所以我们的邻居疯狂的憎恶我们,以前那里太保守了。现在在柏林,我不得不说,你会在那里感到无限的自由。在战前,二十年代的时候,那里就曾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神往之地。我希望我能回到那个年代 —— 感受那里的艺术,那里的颓废,还有卡巴特歌舞。

是什么让你一直保持摄影的乐趣?

  我很容易获得各种灵感启发。人们给你讲故事,或是你在一个场景里面看见他们,这些都激发我想工作的欲望。我早上醒来,会想什么事情是我想去做的,所以摄影这件事,绝不会停止。

Credits:

作者:i-D 团队

翻译:Leeky Song

  

  

  

  

  

由导演 Alma Har'el 为 i-D 与 CHANEL 共同打造的全新感官平台 The Fitfth Sense 所拍摄的短片 《JellyWolf》讲述了一个关于女性精神觉醒的故事。

让我们跟随着片中年轻的女主人公共同经历一场灵感来自于 CHANEL Nº5 L'EAU 五号之水的梦境魔幻旅程。

  《JellyWolf》完整版

更多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前往 i-D 网站

关注我们

微博 : i-DChina

微信: iD中文官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