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时光机:早期的柯梦波丹封面也太文青了吧!回

  从我们开始想要打扮的年纪开始,时尚杂志就是陪伴我们从女孩蜕变为女人的好伙伴,像是日系的《ViVi》、《popteen》、《CANCAM》到欧美的《VOGUE》、《Cosmopolitan》、《Seventeen》等等,就算买不起也要去出租店借回家看,(新书还特别贵这样),今天的【流行时光机】就要带大家回到过去,看看这些时尚杂志的封面进化史,是不是很好奇呢?赶快来看看吧!

《柯梦波丹》

  以两性话题为主轴的《柯梦波丹》杂志,在1886年出版。早期的封面以干净的画面为主,除了简单的Logo以及中间的大图之外,很难看出它是哪一种类型的杂志,一直到了50年代,小标才渐渐增加,并捨弃了大C开头的Logo,70年代开始将人物放置中间,小标放置两侧,到了90年代开始有大标小标的设计,一直到现在,整体感明确的字体设计就是我们熟悉的《柯梦波丹》啦!

《Seventeen》

  《Seventeen》于1944年成立,内容是以少女的风格为主,读者年龄层也比较低,所以封面都以鲜艳、缤纷的颜色呈现,跟《柯梦波丹》一样,到了后期才慢慢加入标题,并把人物放置中间

《Vogue》

  有着「时尚圣经」之称的《Vogue》于1892年成立,刚开始的封面就设计感十足,在20年代以前都是以插画面的方式呈现,到了30年代开始换上极具现代感的人物摄影,尤其是50年代的,真的超美的!

《浮华世界》

  同样也是属于时尚杂志的权威之一,《浮华世界》于1913年出版,曾因为经济大萧条在1935年后停刊,不过在1981年复刊,中间整整停留了50年,一复刊就用80年代当红炸子鸡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作为封面回归,之后的每一期封面都以当红的人物或是当时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作为封面。

  这些杂志多半都成立于18世纪末期及19世纪早期,过了一百多年依然屹立不摇,看到这些杂志封面的初始设定,不禁肃然起敬啊!

  更多【】

  Source:

  文章来源:www.ouqiganggeban.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