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献出了他的第一次电视演讲,这表现你打几分?

  在赛场上全神贯注的龙队你一定再熟悉不过,但像这样穿着西装,站在巨大 LED 屏幕前一本正经演讲的奥迪进取先锋马龙,你见过吗?

  

  这是马龙的电视节目演讲首秀。在节目播出的花絮中,你能看到一个平时把乒乓板玩出花样来的奥运冠军,此刻却紧握着笔杆,和演讲稿暗暗较着劲,他摇着头说自己不行,说自己紧张,然后整个星期没睡好觉。

  

  然而,当你担心他会怯场时,却发现他表现得异常出色。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开口自我介绍到演讲结束,身穿黑西装的马龙谈吐间时而感性,时而幽默,这会儿是“有型有款、智趣不凡”的 GQ 绅士,下一秒又变成了单纯的邻家男孩,不紧不慢地述说着他最真实的人生。

  在不满20分钟的演讲里,马龙提到了人生的3个艰难时刻:

  第一:小时候因为训练失去了童年,“我可能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以至于长大后只能去迪士尼自己给自己弥补。

  第二:前几年,每一次和王皓对打都败下阵来,“很想把他‘咔嚓’了,但现在回头看,还是感谢他。”

  第三:2014年世界杯,第一次遇上张继科,马龙又输了。“其实当你付出所有的努力,却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的时候,自信心会受到了很大打击。”

  但他说:“我想证明自己,我受过的伤,希望成为我的勋章。”

  终于,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马龙第5次参赛,当他看到自己和对手的比分是4:2的时候,一时激动到失控的马龙猛地跳上了球台。

  “以前别人是我的榜样,现在我成为了别人的榜样。我是国家队的队长,大家都爱叫我龙队……但称呼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坚韧、进取、突破都是龙的象征,都能在乒乓球队传承下去。”

  《真实的声音 奥迪创新说》是一汽-大众奥迪与北京卫视合作的一档全新电视节目,每周四晚22:30在BTV播出。作为一档嘉宾演讲式语言类节目,每期都会邀请两名来自不同领域的时代创新先锋登台演讲,马龙便是其中一位,同期的还有奥迪创新人物吴敏霞。

  

  吴敏霞在节目中自称是“玻璃人”,因为先天性贫血和先天性胯关节突出,身体非常脆弱。2012年,当她捧起冠军奖杯,所有人都以为她会功成身退时,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31岁的她再次站在了三米的跳板上,在一个对很多运动员而言意味着退出的年纪。

  第二期节目嘉宾是奥迪英杰汇文化大使吕思清和奥迪创新人物杨明洁。

  

  设计师杨明洁在节目中诠释了他眼中的“匠人精神”,一把古代伞的骨架、一个会开花的味碟……他希望设计师的智慧能让人“在使用的瞬间被感动”。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节目中回忆了《梁祝》这首曲子走向国际的一些细节,“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外国人说这个故事……比如员外要怎么翻译?”在走访了近20个国家之后,他意识到,要真正能让《梁祝》被更多国家的人欣赏,必须要投入更细致和更深入的情感,而不是故事。

  “语言无法触及的,音乐可以表达,而艺术是我们在表达我还活着。”

  他用音乐打破了语言的壁垒,用旋律连接了整个世界,而他身上镌刻着的,正是奥迪品牌一直追求的创新基因和进取精神。

  在这个时代,我们大多数人都在重复自己。白天极不情愿地睁开双眼,夜晚极不情愿地入眠,同一班地铁、同一家餐厅、同一个笑话,每天见的人都是一模一样。你知道这样的生活很无聊,但同时你也给了自己一个理由:安全。但这真的是你想要为自己创造的人生吗?

  我们渴望得到新鲜,渴望成功,渴望与众不同,但这一切的原始力量是愿意改变和创新,而这也是《真实的声音 奥迪创新说》想要传递的。

  新一期的嘉宾是奥迪创新人物冯尧和奥迪创新人物上官喆。作为艺术家中的佼佼者,他们共同开启了新一期的主题:执着 不忘初心。执着是一种信念,因为执着,所以坚持,方能不忘初心。

  

  冯尧是德国石荷州交响乐团第一大提琴首席,也是第一位在德国乐团担任第一大提琴首席的中国人。从大提琴学童到大提琴演奏家,从一开始孤独地练琴到后来享受这种孤独,冯尧突破了自己,更像是完成了一场进化。

  设计师上官喆自学时装,他试图用服装去表达“真正的当下的中国年轻人的状态”,通过作品向世界发表自己的态度与观点。

  “社会的现实往往会磨灭青年人的理想与斗志,而我的工作室和我的团队却很好地保护了我,让我随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随时准备面临新的突破与挑战。”

  他们都是中国各行业中最具创新和进取精神的社会精英,是“奥迪英杰汇”和“奥迪创新人物”的成员,也是奥迪品牌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