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有本书叫《你是最好的自己》

  

你知道吗?真正的孤独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而是到头来你发现,明明你身边有很多人,却走不进任何一个人的心里去。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

  《你是最好的自己》是由张皓宸和杨杨共同创的青春读物。全书讲述了二十一个真实的,故事的主角也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社会的一角缩影,每一位读者都可能在书中找到一段感同身受的经历或者那个已经失去了的自己。

  在这么多位先生小姐的故事里,张皓宸多是以旁观者的角度陈述,唯独舍不得先生的那一段从主观角度讲述了爷孙两人之间的依赖和陪伴。

  

在张皓宸眼里舍不得先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他的拼音簿是舍不得先生用旧纸板钉的;

想吃的新鲜菜式舍不得先生会想办法自己做出来;

坏掉的电视机也会被舍不得先生修得像新的一样。

  舍不得先生也是一个固执的人。为了让升上中学的张皓宸吃上自己做的菜愣是坐了许久的车给他做顿饭再坐回去。

  舍不得先生还是一个非常不舍得的人。像所有的老人家一样,他对身边所有的事物都有难以割舍的感情,努力珍藏着每一样舍不得的东西。

  相信我们的身边也有着我们的舍不得先生。他们陪我们长大,我们却只能看着他们渐渐老去。

  

  >>>遇见最好的自己<<<

  书的作者是两个正能量满满的文艺青年。一个热爱手机摄影的主持人,一个会写故事爱自拍的作者,组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组合。

  他们的作品里每一页都透露着对美好的执着和对逆境的不妥协。在他们的信仰里,生活是冷色调的,一颗年轻的心该是暖色调的。

  谈起书名,杨杨表示最初定下的名字是“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几经斟酌,书名才改成了“你是最好的自己”。

我们被时间牵着,恍然有一天发现当时歪着头幻想到不了的地方,已经被自己甩在身后,才意识到,长大真的是一夜之间的事。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生活与理想差之千里,我们经常抱怨现在的处境不如意。原本怀揣希望的野心家为了适应糟糕的处境蜕变成了颓废附和的工作狂。

  

  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现在的自己还不是最好的自己,等日子停歇下来才有空思索憧憬的未来。

  可生活是不会停下脚步的,等我们整理好自己的时候年轻的心已经老去了。何必固执地探索怎么样的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己”?

  

  现在的我们有追逐希望和光芒的勇气,有为爱不妥协的执着和对生活炽热的追求,难道现在的我们不是最好的自己吗?

  “你是最好的自己”不是期盼亦不是祝福,而是我们本该对自己的认知。

  

  >>>体悟幸福的勇气<<<

  张皓宸的序言里有这么一句话:“确实,体悟幸福比承受痛苦更需要勇气。”

这是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比起承受痛苦我们当然更希望得到幸福,或者说,如果可以选择,没有人会愿意选择接受痛苦。

  但无可否认,生活中我们能记在心上的经历是痛苦居多。当然,这不代表我们总是经历痛苦,而是我们总骗自己活得很忙很憋屈却把所有值得开心的过程省略,于是我们心心念念的也就只剩下负面情绪。

  

  我们常常会像书里面的多疑小姐一样对一切太过于苛刻。会在热恋的时候琢磨对方深情的程度;抽中二等奖还会遗憾没有拿到一等奖;好好的观光却抱怨景点信号差到爆……

  其实,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其他方方面面,到处都可以充满着幸福的味道。只要我们勇敢一点。

  像简单小姐一样感谢生活的恰到好处,把生活过得简单不失色彩;

  像沉默先生一样不恼怒嘲笑自己的人,让他们徒增生活乐趣就好;

  像勇敢小姐一样尝试着去打开一扇不可能打开的窗,下定决心去做觉得该做的事。

  

  不怕面对阴影,因为知道身后有阳光。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其实,一直陪着你的,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这是最好的时光<<<

  本书的亮点可不只有扣人心弦的故事,还有杨杨用手机拍的一百五十张文艺摄影和十组创意满满的励志插画。

  

  杨杨被称为地球上最会用手机摄影的人。他的每一幅作品,无论生活照还是风景照都透露出本人对生活饱满的热情。

  哪怕只是透过易拉罐扣子拍摄到的窗脚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我们眼中的风景与他无异,只是我们很少用欣赏的视觉看待每一处角落的独特。

  

  

  有多少人会想到用蛋壳、水果或者卷纸去传递正能量?这些插画在给读者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正描绘着生活的美好。

  焦虑也好,烦恼也罢,既然生活还得继续,为何不将它们当做一道不那么完美的风景,去享受这段最美的时光。

  

  担惊受怕的任何事都是经历,所有经历都是收获,所有收获也都化作尘土。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派雜誌 工作室

  微信公众号:pai201242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